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代謝共有4筆結果

  •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功效是非侵入式的,運用1064nm波長的銣雅鉻雷射,深入上皮層,擊碎斑點色素或刺青,使殘留顆粒在短時間內由角質代謝排出體外,或由體內自行分解代謝。淨膚雷射可以刺激真皮組織,使表皮代謝加快、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甚至讓油脂分泌減少,所以也有控油以及縮小毛孔的作用。由於淨膚雷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恢復自然光亮,並緊緻毛孔,所以也被稱為美白雷射、白瓷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治療過程溫和,療程後僅有短暫的泛紅情況,也因為恢復期短的特色,成為不少除斑、除刺青、除紋眉或眼線患者的首選。但進行雷射除斑前,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評估,了解色素斑的種類、狀況、形成原因等,安排適當的波長做分次治療。淨膚雷射療程無法接續施做,建議每隔4週施打一次,通常約4~6次是一個療程。為了降低雷射打在患部的疼痛感,診所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進行淨膚雷射療程者,最擔心的應該就是反黑的問題,尤其是深層斑、刺青較嚴重的患者,淨膚雷射療程後出現輕微反黑,其實屬於正常反應,在3~6個月後就會逐漸消退,若是有需要在短時間內加速代謝掉反黑情況者,可依醫師建議使用醫美產品幫助改善反黑。

    2018.12.16

  • 皮秒雷射

    「皮秒」的意思便是以皮秒為單位的雷射,皮秒雷射是在極短的脈衝內輸出強大的光震波,將能量穿透到人體的真皮層,以震碎色素斑群,使其隨著代謝消失,並刺激膠原蛋白重組新生。因為雷射擊發的時間極短,因此可降低熱效應,避免傷害組織,減低治療後反黑、反白、紅腫的副作用。   皮秒雷射可透過不同波長的治療,聚焦表皮層和真皮層,來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還有彈力纖維復原,修護肌膚,改善深淺層斑點、胎記、刺青等問題。醫師可根據患者的膚況,運用不同種波長的雷射進行療程。目前臨床研究已將皮秒雷射擴大至甲癬的治療,未來可望在醫學界中有更多的運用。

    2018.12.16

  • 消脂針注射

    消脂針(belkyra)注射的出現,可說是許多想要減脂,卻又不敢動刀做手術患者的新福音。消脂針注射的原理是利用人體原本就有的內生性膽酸之一「去氧膽酸 (deoxycholate)」,直接注射進皮下脂肪堆積的地方,透過藥物效果破壞脂肪細胞,造成脂肪細胞壞死,讓自體機制將壞死的脂肪細胞乳化溶解後,排入身體淋巴循環,最後再由肝臟代謝排出體外。   消脂針在2015年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用於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下巴下方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適合的對象主要是局部脂肪堆積、皮膚沒有過度鬆弛者,即使已進行過其他抽脂手術者,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仍然可以透過消脂針處理局部脂肪堆積處,但要注意消脂針不適合有凝血異常體質的患者。   消脂針雖然無法一次對大量脂肪進行消除,但是因為它有非侵入式、不容易被察覺的優點,也比較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對於想做小範圍身型雕塑的患者,是非常適合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消脂針和玻尿酸、肉毒桿菌一樣,都是採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但由於其藥物作用的原理,會讓脂肪細胞破裂,因此比起常見的微整形療程,消脂針會造成較大的腫脹,表示藥物正在作用,這是正常現象。建議療程後可以在家休息一至兩天,按醫囑冰敷,並避免劇烈運動,不要攝取酒精性飲料,以及過鹹的飲食,睡覺時可以墊高枕頭幫助消腫。一週後,若腫脹仍然明顯,可以考慮進行深層淋巴按摩。恢復過程中如果有異常腫脹、出血等現象,務必回診交由專業醫師評估。   消脂針並不是注射一次就能完全解決局部脂肪堆積的。以雙下巴療程為例,醫師會在療程前,評估患者的雙下巴脂肪厚度與範圍,判斷需要透過幾次注射才能改善情況。一般輕微雙下巴至少需要2次治療,極端嚴重的雙下巴,若不考慮抽脂手術,可能需要6次消脂針治療才能有所改善。此外,由於消脂針注射需藉由身體機能慢慢地將脂肪細胞排出,因此效果也要較長時間才會顯現,不想要漸進式改善局部脂肪堆積,或是皮膚過於鬆弛的患者,可能需要考慮其他的治療方式。   消脂針雖然稱為「消脂」,但其實並不能夠代替減重,只是一種局部雕塑曲線的治療,如果患者有大範圍的脂肪堆積,建議減重還是較為實際的方式。

    2018.12.16

  • 腹腰抽脂

    腰腹抽脂顧名思義即是藉手術將累積在腰腹的脂肪移除。區分部位後可以再分成兩種,一是上下腹部;二是兩側腰際,俗稱通常比較常見的有「啤酒肚」、「腰內肉」等稱呼,但啤酒肚並非真的因為喝啤酒而導致,主因為缺乏運動、工作壓力、飲食失衡、睡眠品質問題等,新陳代謝率降低以及賀爾蒙失調所造成的肥胖。 而亞洲人與其他人種相比之下,身體更會囤積深層的皮下脂肪以及內臟脂肪,除先天因素外,長時間的久坐少運動、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也都是造成脂肪囤積在腰部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亞洲人的身材,較容易有梨形甚至是蘋果形的主因。由於此兩處堆積的脂肪特性,絕大多數是深層的黃脂肪,因此抽取出的脂肪總量較多,效果也較為顯而易見,抽取一定量的脂肪就能有相當不錯的減肥功效。不過腰腹抽脂並非所有人都適合,能進行腰腹抽脂手術的患者群,一般建議為年輕且皮膚彈性佳者較為合適,對於術後的恢復與成效較為顯著。

    2018.12.16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