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皮膚共有22筆結果

  • 舒顏萃注射

    舒顏萃(Sculptra)又被稱作3D聚左旋乳酸、童顏針、膨皮針、液態拉皮等,是近年熱門的微整形注射針劑,舒顏萃對人體的生理相容性非常高,甚至在療程前可以不需要經過皮膚過敏測試。舒顏萃的原理為將其注入皮膚底層後,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讓流失的皮膚組織增生,來達到豐頰、改善凹陷、緊實等效果。因此舒顏萃的用途主要在填補凹陷以及矯正鬆弛兩大目的上,比起其他皮下填充針劑,舒顏萃可改善皮膚的膨潤彈力,適合隨著年齡老化,逐漸流失膠原蛋白的患者使用。   舒顏萃注射通常會分多次進行,以達到更好的效果,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舒顏萃劑量。因為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皆有不同,所以同樣的劑量對不同人來說並不會有完全一樣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2018.12.16

  • 音波拉皮

    近年熱門的非侵入式拉皮療程,音波拉皮原理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將熱源直達到皮膚的真皮淺層、皮下組織和SMAS筋膜層(全名為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是指位於皮下組織底部的筋膜肌肉層,類似床墊下方的整片彈簧,用途為支撐臉部肌肉及脂肪),使SMAS層收縮,透過不同深度的探頭,達到緊實皮膚的拉提效果。由於熱源沒有聚焦表皮,因此不會對皮膚表面造成熱傷害。相較於傳統電波拉皮容易產生的燙傷、水泡等後遺症,現今音波拉皮的技術正逐漸成熟進步,療程內容也更安全快速。   針對臉部需求可以調整音波拉皮療程詳細細節,醫師會根據狀況評估需要施打的數量,一般全臉的話會落在五百到八百條。音波拉皮除了會使皮膚膠原蛋白和SMAS組織層立即收縮外,也由於刺激了膠原蛋白增生重建,因此療程後膚況也會逐漸改善,作用時間會依照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

    2018.12.16

  • 脈衝光

    脈衝光的原理是將光波打進皮膚,把這道能量轉化成為熱能,直至真皮層以高熱去破壞有問題的組織、細胞,促使膠原蛋白再生、活化細胞。療程後雖然皮膚表面看起來沒有傷口,真皮層卻是需要小心呵護的階段,因此脈衝光術後需要做好保濕,且不能使用美白、去角質產品等刺激性較大的產品。   脈衝光功效是持續以溫和的光波照射皮膚,刺激增生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以改善淺層斑點、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痘疤、細紋等肌膚問題。由於脈衝光是非侵入式療程,恢復期短,也因此脈衝光又被稱為「午休美容」。   經常有人會將脈衝光誤認為是雷射光,但其實脈衝光並不是雷射。雷射的能量是單一波長的能量,可以集中改善鎖定的治療目標。而脈衝光則是多波長的光療照射,光譜非常廣泛,幾乎包含了各種雷射波長,相當於綜合雷射,可以針對膚況做廣泛的改善。但手術前仍需經過專業醫師評估,選擇適當的波段和療程時間,避免對治療部位以外的的皮膚組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018.12.16

  • 電波拉皮

    皮膚會隨著年齡增長、生活習慣及日照等因素逐漸老化受損,皮膚內支撐的膠原蛋白也會隨之流失,產生細紋皺摺、鬆弛老態的臉型。這時候不少人會選擇拉皮療程來做改善,電波拉皮則是愛美人士非侵入式拉皮的熱門選擇之一,自2002年起通過美國FDA認證後,電波拉皮療程開始在全球各地風行至今。   電波拉皮原理為透過頻率約600萬赫茲的高頻率電波,在深層的皮膚電波精確加熱真皮與皮下脂肪組織,過程會配合冷媒降溫以降低治療時的疼痛,同時膠原蛋白的分子鍵結會發生作用,立即將組織收縮,來達到緊緻的作用。電波拉皮術後膠原蛋白會逐漸重組新生約3~6個月,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並注重保濕,以維持緊實肌膚。   電波拉皮可配合多種探頭進行全方位的客製化治療,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適合的探頭及發數。

    2018.12.16

  • 微晶瓷注射

    微晶瓷(Radiesse)又常被稱為晶亮瓷,主要成份為氫氧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屬於生物軟陶瓷的一種,外表看起來就像是細小的珍珠粒子,直徑只有25-45微米。   當注射微晶瓷進入組織裡後,人體免疫系統便會開始分解微晶瓷的分子,同時增生膠原蛋白,約半年後絕大多數的微晶瓷分子就會被分解殆盡,留下新生的膠原蛋白。由於微晶瓷紮實綿密的分子排列,可以穩固新生的膠原蛋白且容易塑形,因此特別適合使用在隆鼻、下巴或是蘋果肌等處,加強立體效果。   與舒顏萃不同的是,微晶瓷在注射後可以立即看到改善後的臉龐輪廓,呈現立即性的填充拉提效果。原廠臨床研究報告顯示,治療效果可達約18-24個月,但療程效果的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除了極佳的塑型力外,富含彈性的微晶瓷也提供皮膚良好的支撐,並使皮膚變得緊緻。在療程後的3~6個月內會持續增生膠原蛋白,可依醫師建議進行微調填補,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如今微晶瓷已成為許多想要雕塑立體臉部輪廓者的選擇,但仍須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注射後如有嚴重的紅腫情況,應回診告知醫師,切勿擠壓傷處,避免藥劑擴散發炎。

    2018.12.16

  •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指由肉毒桿菌分泌的外毒素,主要功能是抑制神經末梢肌肉收縮以及腺體分泌。當我們的肌肉在進行收縮的動作時,「乙醯膽鹼」這個幫助收縮及促進線體分泌的成份會從神經末梢分泌。肉毒桿菌的主要作用就是跟末梢神經做結合來阻斷乙醯膽鹼的釋放,使得肌肉無法收縮,也沒辦法分泌腺體,呈現肌肉暫時性麻痺的效果。   早期肉毒桿菌運用於眼部病症像是斜視、肌肉痙攣這些由於眼周肌肉發達造成的病症,但按照肉毒桿菌的作用原理,也可套用於醫學美容中,因為會形成臉部動態皺紋的主要原因,即為重複的肌肉動作造成的,因此動態皺紋又被稱做「表情紋」,意指做表情時,受肌肉收縮產生的動態紋路。自從皮膚科和眼科醫師意外發現使用肉毒桿菌治療斜眼患者,其魚尾紋有改善後,自1989年起,肉毒桿菌便以極低的劑量被運用於醫學美容用途,200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肉毒桿菌於美容除皺治療的應用。現今肉毒桿菌被廣泛運用於臉部、腿部小腿肌肉肥大、止汗等美容需求,為過去只能仰賴手術改善的患者提供另一個輕鬆簡單的選擇。   而肉毒桿菌修飾臉型的原理則是透過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可以減少骨骼肌的肥厚。此外,肉毒桿菌也能抑制腺體的分泌,因此也有被運用在改善多汗困擾,以抑制汗腺及頂漿腺,來降低出汗和減少異味,但注射肉毒桿菌並不是多汗狐臭的唯一解方,患者仍然要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由醫師評估最佳的改善方案。   注射肉毒桿菌後,因為是透過放鬆肌肉來達到美容的目的,因此效果是漸進式的改善,效期約為3~6個月,若注射的部位平常較少動作的話,可維持較久的時間。肉毒桿菌需依照患者的情況而調整針數及劑量,因此療程前須由醫師進行審慎的評估,以達到理想中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2018.12.16

  •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為透明質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和結締組織中,是保濕的重要成份。人體中的玻尿酸含量會隨著老化而逐漸減少,導致肌膚乾燥缺水,進而產生皺紋、鬆弛等問題,因此不少人選擇注射玻尿酸來保養改善膚況。   玻尿酸最早來自於牛眼玻璃體,後來陸續由雞冠、魚眼萃取,但動物性來源過敏可能性較高,因此目前已發展出非動物來源的玻尿酸,由細菌發酵,採用高科技合成,相容性及安全性都相對比以往高出許多。   醫美微整所使用的玻尿酸已經過純化,並有分不同的分子大小、交聯程度填補各種部位,注射後玻尿酸會與人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對人體不會產生排斥。玻尿酸的作用可以改善皺紋、豐滿臉頰,用於蘋果肌填充術、臥蠶手術等多種客製化修飾。玻尿酸除了使用於臉部的美容注射,也可以用於改善頸紋、手背凹陷等狀況。   玻尿酸除了分子大小有多種選擇外,不同廠牌、劑型、鍵結方式等皆有所差異,分別適合治療不同深度的肌膚問題,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玻尿酸種類及劑量。

    2018.12.16

  • 磨皮雷射與凹陷型痘疤雷射

    大部分的人,都會歷經一段臉上不時就冒出痘痘的青春期,情況輕微的人,可能隨著時間臉上的青春痘也自然離去。但部分膚況較差,或是常常去擠弄青春痘的人,就會留下一些相當惱人的痘疤或黑斑;若是情形再更嚴重者,這些發炎的青春痘則可能在我們稚嫩的臉皮上,留下如月球表面般坑坑巴巴的凹疤,變成一張不僅自己看了沒自信、外人看了也會退避三舍的花貓臉!   磨皮雷射是利用物理方式,針對留下的痘疤與疤痕範圍,反覆研磨表層肌膚以及真皮層,將臉部的肌膚研磨趨近凹陷的區塊,讓皮膚表面看起來不至於有過明顯的落差。而肌膚在經過破壞一段時間後,受刺激的真皮膚細胞會開始滋生膠原蛋白修復受傷的組織,慢慢地撫平傷口並結痂。傷口的破皮會在1-2週之內長平,剛開始會呈現粉紅色、紅色的疤痕,少數可能會有色素沈澱,約在3-6個月之後,可以恢復到正常的膚況。但痘疤及膚況較嚴重者,並非一次雷射就能達到皮膚全面撫平的效果,建議交由醫師專業評估,才能對自己需要接受何種治療有更直接的掌握。

    2018.12.16

  • 下巴削骨手術

    下巴又稱作下頷,是面部嘴唇以下的部位。下巴為下臉的重心,其前推或後縮皆會改變臉型,使臉型看起來有變尖巧的視覺效果。下巴削骨手術能使太過寬大的下巴變得精緻,而下巴削骨手術要考量全臉的比例平衡,並非是將下巴長度拉長就能達到臉型改善的效果。下巴削骨手術方式是在下牙齦開刀,將皮膚與骨骼加以分離後,將過長或者過於寬後的下巴調整為適當形狀及長度,並加以修整下頷處骨骼線條,使臉型更加平整。   下巴削骨手術能調整下巴位置,若是下巴後縮便能藉由將下巴水平切割後前推,加以固定後調整。下巴外突則須將過多的下巴骨骼切削,並移動其餘的骨頭改善。下巴若是過短則需要藉由墊下巴手術置入植入物的幫助,將下巴比例拉長,調整臉型。   下巴內縮、過長、過短或者是形狀不夠小巧,依條件不同適合的下巴手術也不盡相同,下巴手術並非是小手術,於是更需要與專業醫師溝通,才能達到符合自身期待的手術效果。

    2018.12.16

  • 蘋果肌填充術

    蘋果肌又稱作笑肌,蘋果肌手術能使患者微笑時兩頰呈現圓鼓狀,給人充滿活力且氣色好的印象。蘋果肌是位在兩頰上顴骨內側倒三角處的脂肪,與顴骨不同,蘋果肌會隨著臉部表情肌肉牽動變得明顯。年齡增長後皮膚的膠原蛋白與脂肪也會流失,使得肌膚逐漸塌陷,若要改善鬆弛下垂的現象,除了靠飲食的補充外,亦有些人會轉而透過注射填充的方式使塌扁的臉頰再次恢復飽實。   改善蘋果肌塌陷的方式不只一種,最快速且簡單的方式是蘋果肌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缺點是劑量通常會逐漸增加,以及需重複施打才能達到維持蘋果肌的效果。   人的臉形主要是由硬骨骼以及軟組織組成,凹陷的蘋果肌若面積過於龐大,透過微整形注射改善的程度有限,即要藉由自體脂肪或植入物使兩頰皮膚重新圓潤的效果,然而無論是使用何種方式,注射之填充物都需經過精準測量,才不會產生蘋果肌過大或不及的現象。

    2018.12.16

  • 豐額手術

    自古額頭飽滿除了會被認為較有才氣外,甚至有些人認為這與事業運有關。有話說天庭飽滿吃官飯,飽滿的額頭對古人而言可說是福氣的象徵。東方人通常眉骨較為突出,相較之下額頭便較扁,若要改變額頭形狀,除了微整形外,亦有人會尋求醫美手術的方式,達到一勞永逸的臉型定型。額頭的皮膚與頭骨緊密相連,在豐額手術上除了需注意額骨的形狀外,為了改善臉型與提升面相,選擇適合且適量的手術方式才能達到最自然的豐額效果。   豐額大致可以分為要持續施打的非手術型微整形豐額,以及須透過開刀方式的手術型豐額。微整形不外乎就是透過打入玻尿酸、膠原蛋白等,讓額頭呈現豐滿圓潤,而手術型的方式則是透過自體脂肪或植入物,將額頭墊起達到飽滿的效果。

    2018.12.16

  • 大腿抽脂

    大腿因為佔據我們較大的體表面積,因此也是身體最容易堆積多餘脂肪的地方。大腿也成為許多女性首要改善的肥胖部位。大腿堆積脂肪,大多屬於深層脂肪,人體的脂肪有分為淺層與深層,深層脂肪由於藏的深,要藉著控制飲食與持續運動來瘦大腿需要相對較長的時間,因此藉由大腿抽脂,能較快速的達到纖纖細腿的成效。且一般皮下脂肪厚度超過2公分以上,進行大腿抽脂手術便可以明顯感受到改善的效果。   大腿的抽脂手術依脂肪堆積的範圍,有兩種不同的手術方式。第一種是局部抽脂,主要是消除大腿內側與外側馬鞍部的脂肪;第二種是環狀抽脂,是用來消除大腿四周堆積的脂肪。除了以上兩類大腿抽脂,如有需求也可與醫師溝通,評估是否也能合併抽取大腿外上方臀外側或內下方的膝蓋等處的脂肪。雖然大腿抽脂選擇施作手術的範圍較多,但仍須注意大腿前側及外下側,避免抽取太多的脂肪,這些地方若抽取過多的脂肪,日後可能會有皮膚凹陷的問題。

    2018.12.16

  • 手臂抽脂

    許多女性都有儘管努力運動,卻始終甩不掉惱人蝴蝶袖的困擾。手臂後方與內側的範圍是女性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之一,由於女性的組織肌肉先天就少於男性,因此也較難以運動、減重的方式雕塑此部位。在加上手臂因為日常活動頻繁長久下來的脂肪重量負荷也導致了手臂皮膚鬆弛的狀況出現,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蝴蝶袖、掰掰肉。 除了女性先天條件容易造成此狀況以外,肥胖也是常見的原因,由於都是因為脂肪造成此類狀況,手臂抽脂對於囤積的脂肪可以有效處理,可以說是成效最佳的手術方式,而由於女性常有副乳、背部肥厚的狀況,都可以同時進行處理,而身體上半部雕塑後,在衣著打扮上也可以有更多選擇。而手臂抽脂手術並非全部手臂都可以抽,因為肌肉紋理的關係,在二頭肌周圍的脂肪如果抽脂不當,術後可能因為肌肉運動的關係形成凹痕影響觀感。   由於手臂抽脂不單是深層脂肪的抽,同時會影響表皮層組織,因此整形外科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就非常重要了,同時還要搭配背部抽脂、副乳處理,來讓身形協調、營造美感,而非單純針對手臂抽脂。而由於手臂脂肪相較於腹部、大腿等部位不一樣,通常比較緻密,手術的難度相對較高。

    2018.12.16

  •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能將體內多餘又惱人的脂肪細胞抽離,並可以再利用來填補因缺乏脂肪而凹陷的部位,甚至自覺不夠豐滿的胸部,此手術不外乎令許多愛美民眾躍躍欲試。但脂肪的移植並非如字面上看來這麼簡單,被抽出體外的脂肪,必須在短時間內快速通過一系列的過濾與篩選處理,並馬上將其打進患者需要填補脂肪的部位。移植脂肪的處理較為繁瑣,為了增加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與細胞的完整性,脂肪抽出後是否能成功低耗損地將脂肪純化,也是日後影響脂肪回填效果的重要關鍵。   自體脂肪移植一般沒有只能將脂肪移植到特定部位的限制,正常情況下只要是有皮膚保護的地方,都能將不需要的脂肪抽除、回填再利用。最常見的自體脂肪移植部位有臉部、五官、胸部、臀部及私密處…等。由於是自身抽出的脂肪,注入患部後較容易維持,且也不易發生異物感染或排斥等反應,與其餘皮下注射手術相比相對較具安全性。   雖然自體脂肪移植能夠同時兼具瘦身與補脂,但其仍有因自體吸收而導致效果不穩定的的缺點,即是術前較難以告知患者實際術後成果的量化數據,個人體質也會影響自體脂肪吸收的成效,因此若選擇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有可能需要一到二次以上的移植手術,患者最好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並請醫師評估出最適合脂肪回填利用的部位,如此才能將抽出的脂肪做最充分的利用。

    2018.12.16

  • 威塑體雕

    威塑體雕是運用穩定較為恆定的36,000赫茲音波來乳糜化脂肪,再運用特殊的抽脂管將其移出體外以達到瘦身減脂的一種方式。作用方式可想像是在脂肪層中,利用較恆定頻率的特殊超音波產生許多綿密的小氣泡,將凝聚或緊密黏於結締組織中的脂肪細胞擠開,因為威塑較為恆定作用頻率,使它能對血管神經的破壞降到最低,大大減少出血、瘀青、疼痛感。且在治療的同時保留彈性組織,進而縮短威塑抽脂恢復期,並降低抽脂術後的凹凸不平機會,同時去除皮下纖維化的組織 (橘皮組織),使肌膚術後更緊實滑潤,降低穿著塑身衣時間。   人體中的脂肪大略可以分為淺層以及深層脂肪,依照部位不同也有所差異,傳統抽脂對於淺層脂肪的處理並不佳,因為淺層脂肪的結締組織多,常要以外力強行抽取脂肪,會因為無法均勻抽出脂肪反而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均勻、血管及神經受損等狀況,也就是一般人對抽脂後遺症的印象。而威塑由於因為原理不同,透過特殊音波乳糜化脂肪,較不會受到結締組織的影響,對深層淺層脂肪都有比較好的成效。   由於威塑的作用原理,抽出的脂肪細胞存活率較高,因此威塑體雕抽出的脂肪,對於各式脂肪回填手術都有不錯的效果。

    2018.12.16

  • 消脂針注射

    消脂針(belkyra)注射的出現,可說是許多想要減脂,卻又不敢動刀做手術患者的新福音。消脂針注射的原理是利用人體原本就有的內生性膽酸之一「去氧膽酸 (deoxycholate)」,直接注射進皮下脂肪堆積的地方,透過藥物效果破壞脂肪細胞,造成脂肪細胞壞死,讓自體機制將壞死的脂肪細胞乳化溶解後,排入身體淋巴循環,最後再由肝臟代謝排出體外。   消脂針在2015年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用於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下巴下方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適合的對象主要是局部脂肪堆積、皮膚沒有過度鬆弛者,即使已進行過其他抽脂手術者,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仍然可以透過消脂針處理局部脂肪堆積處,但要注意消脂針不適合有凝血異常體質的患者。   消脂針雖然無法一次對大量脂肪進行消除,但是因為它有非侵入式、不容易被察覺的優點,也比較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對於想做小範圍身型雕塑的患者,是非常適合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消脂針和玻尿酸、肉毒桿菌一樣,都是採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但由於其藥物作用的原理,會讓脂肪細胞破裂,因此比起常見的微整形療程,消脂針會造成較大的腫脹,表示藥物正在作用,這是正常現象。建議療程後可以在家休息一至兩天,按醫囑冰敷,並避免劇烈運動,不要攝取酒精性飲料,以及過鹹的飲食,睡覺時可以墊高枕頭幫助消腫。一週後,若腫脹仍然明顯,可以考慮進行深層淋巴按摩。恢復過程中如果有異常腫脹、出血等現象,務必回診交由專業醫師評估。   消脂針並不是注射一次就能完全解決局部脂肪堆積的。以雙下巴療程為例,醫師會在療程前,評估患者的雙下巴脂肪厚度與範圍,判斷需要透過幾次注射才能改善情況。一般輕微雙下巴至少需要2次治療,極端嚴重的雙下巴,若不考慮抽脂手術,可能需要6次消脂針治療才能有所改善。此外,由於消脂針注射需藉由身體機能慢慢地將脂肪細胞排出,因此效果也要較長時間才會顯現,不想要漸進式改善局部脂肪堆積,或是皮膚過於鬆弛的患者,可能需要考慮其他的治療方式。   消脂針雖然稱為「消脂」,但其實並不能夠代替減重,只是一種局部雕塑曲線的治療,如果患者有大範圍的脂肪堆積,建議減重還是較為實際的方式。

    2018.12.16

  • 腹腰抽脂

    腰腹抽脂顧名思義即是藉手術將累積在腰腹的脂肪移除。區分部位後可以再分成兩種,一是上下腹部;二是兩側腰際,俗稱通常比較常見的有「啤酒肚」、「腰內肉」等稱呼,但啤酒肚並非真的因為喝啤酒而導致,主因為缺乏運動、工作壓力、飲食失衡、睡眠品質問題等,新陳代謝率降低以及賀爾蒙失調所造成的肥胖。 而亞洲人與其他人種相比之下,身體更會囤積深層的皮下脂肪以及內臟脂肪,除先天因素外,長時間的久坐少運動、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也都是造成脂肪囤積在腰部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亞洲人的身材,較容易有梨形甚至是蘋果形的主因。由於此兩處堆積的脂肪特性,絕大多數是深層的黃脂肪,因此抽取出的脂肪總量較多,效果也較為顯而易見,抽取一定量的脂肪就能有相當不錯的減肥功效。不過腰腹抽脂並非所有人都適合,能進行腰腹抽脂手術的患者群,一般建議為年輕且皮膚彈性佳者較為合適,對於術後的恢復與成效較為顯著。

    2018.12.16

  • 腹部拉皮

    許多人為了擺脫肥胖的小腹,除了規律的飲食與運動外,也會藉由醫美手術來快速達成自己的理想體態,而其中最直接的方法便是進行抽脂手術,將身上多餘的累贅脂肪移除來達到瘦身的效果。但,抽掉脂肪就一定能重拾凹凸緊緻的腹部曲線嗎?答案並非如此!雖然腰腹抽脂可以減少腹部的脂肪堆積,但快速減重後造成的皮膚鬆弛、女性生產後所留下的妊娠紋與肥胖紋以及皮膚鬆弛,也是令人相當困擾的問題。因此藉由腹部拉皮手術,將那些垂墜鬆垮的多餘皮膚切除,並將被過度撐開的肌肉拉緊,才能如實的縮小肥胖的小腹,達到瘦身效果。   腹部拉皮其實不單是指皮膚的處理,其中又包含了腹部鬆弛肌肉的縫合,藉此防止內臟脂肪凸出;又可以再細分為「局部拉皮」、「全面拉皮」,局部拉皮適合皮膚鬆弛的範圍不大、集中在肚臍下方,或是妊娠紋集肥胖紋所佔面積相對較小的患者。而如果整個腹部嚴重外凸,甚至是整個腹部皮膚鬆弛的患者,則建議選擇全面性的腹部拉皮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2018.12.16

  • 割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割雙眼皮顧名思義便是透過手術將贅皮、多餘脂肪去除,除了形成雙眼皮以外,因為可以去除過多的脂肪,因此對於泡泡眼也有相當的成效,而年紀較長、皮膚鬆弛的狀況,透過割雙眼皮也可以將贅皮去除達到一般縫雙眼皮無法做到的效果。   因為手術方式的不同,割雙眼皮手術能夠改善的狀況較縫雙眼皮多,如前面所提到的皮膚鬆弛可以透過切除贅皮改善,眼皮脂肪過多可以去除脂肪。另外還有提瞼肌手術、開眼頭手術等,部份狀況需要合併進行手術時可以同步進行調整。

    2018.12.16

  • 雙眼皮重修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雙眼皮手術雖然常見,但也經常聽到做得不自然等失敗的狀況,這時候往往需要進行雙眼皮重作/重修手術,來改善雙眼皮的形狀。 常見的雙眼皮重作手術雙眼皮重修例如原先縫雙眼皮但是過了幾年之後掉了,而且雙眼程度不一樣的話還會造成大小眼、一單一雙等狀況。一般縫雙眼皮手術如果已經皮膚鬆弛的話,建議改採用割雙眼皮的方式重新調整。若是縫完不久但想調整的狀況,可將原先的縫線拆掉之後重新縫合雙眼皮。與一般雙眼皮手術考量的重點差不多,都是需要先評估眼部皮膚的狀況才可以決定手術方式。 而割雙眼皮被割壞的情形,則較建議重新割雙眼皮來進行調整,第一次手術會採用割雙眼皮大多是因為皮膚情況無法只用縫雙眼皮來做出雙眼皮,因此割雙眼皮手術若要重新調整則只能再割一次來進行。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