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共有16筆結果

  •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功效是非侵入式的,運用1064nm波長的銣雅鉻雷射,深入上皮層,擊碎斑點色素或刺青,使殘留顆粒在短時間內由角質代謝排出體外,或由體內自行分解代謝。淨膚雷射可以刺激真皮組織,使表皮代謝加快、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甚至讓油脂分泌減少,所以也有控油以及縮小毛孔的作用。由於淨膚雷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恢復自然光亮,並緊緻毛孔,所以也被稱為美白雷射、白瓷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治療過程溫和,療程後僅有短暫的泛紅情況,也因為恢復期短的特色,成為不少除斑、除刺青、除紋眉或眼線患者的首選。但進行雷射除斑前,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評估,了解色素斑的種類、狀況、形成原因等,安排適當的波長做分次治療。淨膚雷射療程無法接續施做,建議每隔4週施打一次,通常約4~6次是一個療程。為了降低雷射打在患部的疼痛感,診所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進行淨膚雷射療程者,最擔心的應該就是反黑的問題,尤其是深層斑、刺青較嚴重的患者,淨膚雷射療程後出現輕微反黑,其實屬於正常反應,在3~6個月後就會逐漸消退,若是有需要在短時間內加速代謝掉反黑情況者,可依醫師建議使用醫美產品幫助改善反黑。

    2018.12.16

  • 墊下巴手術

    下巴是臉型的重心,也是影響臉型比例的關鍵,自然美觀的下巴外型應為平順起伏的曲線,但東方人的下巴多為圓短或後縮,視覺上會有臉圓、顴骨擴張、嘴巴突出的外觀印象,下巴嚴重後縮者會導致下巴肥厚,甚至產生雙下巴等問題,不僅拉長臉型視覺,還會造成嘴巴後縮、脖子過長的感覺。   墊下巴手術的主要目的在於改善下巴過於短小或後縮的外觀問題,墊下巴手術除了可以改善臉型比例,也具有修飾下巴線條的作用,讓臉部輪廓看起來更協調。手術不會破壞下巴骨骼與肌肉結構,為單純的外觀整形項目,原則上並不會影響到臉部表情或張口等生理機能,但做不好或有疤痕增生可能還是會影響。   墊下巴手術使用的假體材質使多為矽膠、卡麥拉、人工骨等材質,術前須與醫師溝通,由專業醫師評估條件後,才能決定哪種材質最為合適。

    2018.12.16

  • 脈衝光

    脈衝光的原理是將光波打進皮膚,把這道能量轉化成為熱能,直至真皮層以高熱去破壞有問題的組織、細胞,促使膠原蛋白再生、活化細胞。療程後雖然皮膚表面看起來沒有傷口,真皮層卻是需要小心呵護的階段,因此脈衝光術後需要做好保濕,且不能使用美白、去角質產品等刺激性較大的產品。   脈衝光功效是持續以溫和的光波照射皮膚,刺激增生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以改善淺層斑點、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痘疤、細紋等肌膚問題。由於脈衝光是非侵入式療程,恢復期短,也因此脈衝光又被稱為「午休美容」。   經常有人會將脈衝光誤認為是雷射光,但其實脈衝光並不是雷射。雷射的能量是單一波長的能量,可以集中改善鎖定的治療目標。而脈衝光則是多波長的光療照射,光譜非常廣泛,幾乎包含了各種雷射波長,相當於綜合雷射,可以針對膚況做廣泛的改善。但手術前仍需經過專業醫師評估,選擇適當的波段和療程時間,避免對治療部位以外的的皮膚組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018.12.16

  • 電波拉皮

    皮膚會隨著年齡增長、生活習慣及日照等因素逐漸老化受損,皮膚內支撐的膠原蛋白也會隨之流失,產生細紋皺摺、鬆弛老態的臉型。這時候不少人會選擇拉皮療程來做改善,電波拉皮則是愛美人士非侵入式拉皮的熱門選擇之一,自2002年起通過美國FDA認證後,電波拉皮療程開始在全球各地風行至今。   電波拉皮原理為透過頻率約600萬赫茲的高頻率電波,在深層的皮膚電波精確加熱真皮與皮下脂肪組織,過程會配合冷媒降溫以降低治療時的疼痛,同時膠原蛋白的分子鍵結會發生作用,立即將組織收縮,來達到緊緻的作用。電波拉皮術後膠原蛋白會逐漸重組新生約3~6個月,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並注重保濕,以維持緊實肌膚。   電波拉皮可配合多種探頭進行全方位的客製化治療,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適合的探頭及發數。

    2018.12.16

  •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指由肉毒桿菌分泌的外毒素,主要功能是抑制神經末梢肌肉收縮以及腺體分泌。當我們的肌肉在進行收縮的動作時,「乙醯膽鹼」這個幫助收縮及促進線體分泌的成份會從神經末梢分泌。肉毒桿菌的主要作用就是跟末梢神經做結合來阻斷乙醯膽鹼的釋放,使得肌肉無法收縮,也沒辦法分泌腺體,呈現肌肉暫時性麻痺的效果。   早期肉毒桿菌運用於眼部病症像是斜視、肌肉痙攣這些由於眼周肌肉發達造成的病症,但按照肉毒桿菌的作用原理,也可套用於醫學美容中,因為會形成臉部動態皺紋的主要原因,即為重複的肌肉動作造成的,因此動態皺紋又被稱做「表情紋」,意指做表情時,受肌肉收縮產生的動態紋路。自從皮膚科和眼科醫師意外發現使用肉毒桿菌治療斜眼患者,其魚尾紋有改善後,自1989年起,肉毒桿菌便以極低的劑量被運用於醫學美容用途,200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肉毒桿菌於美容除皺治療的應用。現今肉毒桿菌被廣泛運用於臉部、腿部小腿肌肉肥大、止汗等美容需求,為過去只能仰賴手術改善的患者提供另一個輕鬆簡單的選擇。   而肉毒桿菌修飾臉型的原理則是透過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可以減少骨骼肌的肥厚。此外,肉毒桿菌也能抑制腺體的分泌,因此也有被運用在改善多汗困擾,以抑制汗腺及頂漿腺,來降低出汗和減少異味,但注射肉毒桿菌並不是多汗狐臭的唯一解方,患者仍然要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由醫師評估最佳的改善方案。   注射肉毒桿菌後,因為是透過放鬆肌肉來達到美容的目的,因此效果是漸進式的改善,效期約為3~6個月,若注射的部位平常較少動作的話,可維持較久的時間。肉毒桿菌需依照患者的情況而調整針數及劑量,因此療程前須由醫師進行審慎的評估,以達到理想中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2018.12.16

  •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為透明質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和結締組織中,是保濕的重要成份。人體中的玻尿酸含量會隨著老化而逐漸減少,導致肌膚乾燥缺水,進而產生皺紋、鬆弛等問題,因此不少人選擇注射玻尿酸來保養改善膚況。   玻尿酸最早來自於牛眼玻璃體,後來陸續由雞冠、魚眼萃取,但動物性來源過敏可能性較高,因此目前已發展出非動物來源的玻尿酸,由細菌發酵,採用高科技合成,相容性及安全性都相對比以往高出許多。   醫美微整所使用的玻尿酸已經過純化,並有分不同的分子大小、交聯程度填補各種部位,注射後玻尿酸會與人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對人體不會產生排斥。玻尿酸的作用可以改善皺紋、豐滿臉頰,用於蘋果肌填充術、臥蠶手術等多種客製化修飾。玻尿酸除了使用於臉部的美容注射,也可以用於改善頸紋、手背凹陷等狀況。   玻尿酸除了分子大小有多種選擇外,不同廠牌、劑型、鍵結方式等皆有所差異,分別適合治療不同深度的肌膚問題,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玻尿酸種類及劑量。

    2018.12.16

  • 豐額手術

    自古額頭飽滿除了會被認為較有才氣外,甚至有些人認為這與事業運有關。有話說天庭飽滿吃官飯,飽滿的額頭對古人而言可說是福氣的象徵。東方人通常眉骨較為突出,相較之下額頭便較扁,若要改變額頭形狀,除了微整形外,亦有人會尋求醫美手術的方式,達到一勞永逸的臉型定型。額頭的皮膚與頭骨緊密相連,在豐額手術上除了需注意額骨的形狀外,為了改善臉型與提升面相,選擇適合且適量的手術方式才能達到最自然的豐額效果。   豐額大致可以分為要持續施打的非手術型微整形豐額,以及須透過開刀方式的手術型豐額。微整形不外乎就是透過打入玻尿酸、膠原蛋白等,讓額頭呈現豐滿圓潤,而手術型的方式則是透過自體脂肪或植入物,將額頭墊起達到飽滿的效果。

    2018.12.16

  • 嘴唇整形術

    東方人對於厚唇的刻板印象,大多都來自於梁朝偉在《東成西就》中的香腸嘴唇,就連天后蔡依林剛出道時,也曾被網友戲稱「香腸嘴」。嘴唇在臉部比例上,不僅是顯目的器官外,也是平衡鼻子與下巴的重要角色。由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更有研究顯示,最受歡迎的唇型上下唇比例應為1:2,且佔臉下3分之1區域的9.6%。研究結果也顯示過度豐厚的嘴唇已逐漸退燒,醫師建議,完美的唇形比例須符合自身的臉型,不應過度追求複製名人的嘴唇。 嘴唇整形手術便是修飾過厚、過多等不夠美觀的唇形,做出做適合自己的性感朱唇。一般而言,東方標準的美唇比例多以上唇薄、下唇厚為主,上唇須有適當的唇珠及曲線,形成「上M下V」的線條,搭配起來最為性感誘人。但每個人的嘴唇形狀各有不同,即使是很微小的差異,仍然會影響手術的結果,因此手術前需要將理想中的唇形與醫師進行詳細諮詢,並由專業醫師評估整體臉部比例,以達到理想的手術效果。

    2018.12.16

  • 手臂抽脂

    許多女性都有儘管努力運動,卻始終甩不掉惱人蝴蝶袖的困擾。手臂後方與內側的範圍是女性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之一,由於女性的組織肌肉先天就少於男性,因此也較難以運動、減重的方式雕塑此部位。在加上手臂因為日常活動頻繁長久下來的脂肪重量負荷也導致了手臂皮膚鬆弛的狀況出現,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蝴蝶袖、掰掰肉。 除了女性先天條件容易造成此狀況以外,肥胖也是常見的原因,由於都是因為脂肪造成此類狀況,手臂抽脂對於囤積的脂肪可以有效處理,可以說是成效最佳的手術方式,而由於女性常有副乳、背部肥厚的狀況,都可以同時進行處理,而身體上半部雕塑後,在衣著打扮上也可以有更多選擇。而手臂抽脂手術並非全部手臂都可以抽,因為肌肉紋理的關係,在二頭肌周圍的脂肪如果抽脂不當,術後可能因為肌肉運動的關係形成凹痕影響觀感。   由於手臂抽脂不單是深層脂肪的抽,同時會影響表皮層組織,因此整形外科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就非常重要了,同時還要搭配背部抽脂、副乳處理,來讓身形協調、營造美感,而非單純針對手臂抽脂。而由於手臂脂肪相較於腹部、大腿等部位不一樣,通常比較緻密,手術的難度相對較高。

    2018.12.16

  •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能將體內多餘又惱人的脂肪細胞抽離,並可以再利用來填補因缺乏脂肪而凹陷的部位,甚至自覺不夠豐滿的胸部,此手術不外乎令許多愛美民眾躍躍欲試。但脂肪的移植並非如字面上看來這麼簡單,被抽出體外的脂肪,必須在短時間內快速通過一系列的過濾與篩選處理,並馬上將其打進患者需要填補脂肪的部位。移植脂肪的處理較為繁瑣,為了增加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與細胞的完整性,脂肪抽出後是否能成功低耗損地將脂肪純化,也是日後影響脂肪回填效果的重要關鍵。   自體脂肪移植一般沒有只能將脂肪移植到特定部位的限制,正常情況下只要是有皮膚保護的地方,都能將不需要的脂肪抽除、回填再利用。最常見的自體脂肪移植部位有臉部、五官、胸部、臀部及私密處…等。由於是自身抽出的脂肪,注入患部後較容易維持,且也不易發生異物感染或排斥等反應,與其餘皮下注射手術相比相對較具安全性。   雖然自體脂肪移植能夠同時兼具瘦身與補脂,但其仍有因自體吸收而導致效果不穩定的的缺點,即是術前較難以告知患者實際術後成果的量化數據,個人體質也會影響自體脂肪吸收的成效,因此若選擇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有可能需要一到二次以上的移植手術,患者最好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並請醫師評估出最適合脂肪回填利用的部位,如此才能將抽出的脂肪做最充分的利用。

    2018.12.16

  • 消脂針注射

    消脂針(belkyra)注射的出現,可說是許多想要減脂,卻又不敢動刀做手術患者的新福音。消脂針注射的原理是利用人體原本就有的內生性膽酸之一「去氧膽酸 (deoxycholate)」,直接注射進皮下脂肪堆積的地方,透過藥物效果破壞脂肪細胞,造成脂肪細胞壞死,讓自體機制將壞死的脂肪細胞乳化溶解後,排入身體淋巴循環,最後再由肝臟代謝排出體外。   消脂針在2015年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用於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下巴下方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適合的對象主要是局部脂肪堆積、皮膚沒有過度鬆弛者,即使已進行過其他抽脂手術者,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仍然可以透過消脂針處理局部脂肪堆積處,但要注意消脂針不適合有凝血異常體質的患者。   消脂針雖然無法一次對大量脂肪進行消除,但是因為它有非侵入式、不容易被察覺的優點,也比較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對於想做小範圍身型雕塑的患者,是非常適合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消脂針和玻尿酸、肉毒桿菌一樣,都是採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但由於其藥物作用的原理,會讓脂肪細胞破裂,因此比起常見的微整形療程,消脂針會造成較大的腫脹,表示藥物正在作用,這是正常現象。建議療程後可以在家休息一至兩天,按醫囑冰敷,並避免劇烈運動,不要攝取酒精性飲料,以及過鹹的飲食,睡覺時可以墊高枕頭幫助消腫。一週後,若腫脹仍然明顯,可以考慮進行深層淋巴按摩。恢復過程中如果有異常腫脹、出血等現象,務必回診交由專業醫師評估。   消脂針並不是注射一次就能完全解決局部脂肪堆積的。以雙下巴療程為例,醫師會在療程前,評估患者的雙下巴脂肪厚度與範圍,判斷需要透過幾次注射才能改善情況。一般輕微雙下巴至少需要2次治療,極端嚴重的雙下巴,若不考慮抽脂手術,可能需要6次消脂針治療才能有所改善。此外,由於消脂針注射需藉由身體機能慢慢地將脂肪細胞排出,因此效果也要較長時間才會顯現,不想要漸進式改善局部脂肪堆積,或是皮膚過於鬆弛的患者,可能需要考慮其他的治療方式。   消脂針雖然稱為「消脂」,但其實並不能夠代替減重,只是一種局部雕塑曲線的治療,如果患者有大範圍的脂肪堆積,建議減重還是較為實際的方式。

    2018.12.16

  • 腹部拉皮

    許多人為了擺脫肥胖的小腹,除了規律的飲食與運動外,也會藉由醫美手術來快速達成自己的理想體態,而其中最直接的方法便是進行抽脂手術,將身上多餘的累贅脂肪移除來達到瘦身的效果。但,抽掉脂肪就一定能重拾凹凸緊緻的腹部曲線嗎?答案並非如此!雖然腰腹抽脂可以減少腹部的脂肪堆積,但快速減重後造成的皮膚鬆弛、女性生產後所留下的妊娠紋與肥胖紋以及皮膚鬆弛,也是令人相當困擾的問題。因此藉由腹部拉皮手術,將那些垂墜鬆垮的多餘皮膚切除,並將被過度撐開的肌肉拉緊,才能如實的縮小肥胖的小腹,達到瘦身效果。   腹部拉皮其實不單是指皮膚的處理,其中又包含了腹部鬆弛肌肉的縫合,藉此防止內臟脂肪凸出;又可以再細分為「局部拉皮」、「全面拉皮」,局部拉皮適合皮膚鬆弛的範圍不大、集中在肚臍下方,或是妊娠紋集肥胖紋所佔面積相對較小的患者。而如果整個腹部嚴重外凸,甚至是整個腹部皮膚鬆弛的患者,則建議選擇全面性的腹部拉皮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2018.12.16

  • 割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割雙眼皮顧名思義便是透過手術將贅皮、多餘脂肪去除,除了形成雙眼皮以外,因為可以去除過多的脂肪,因此對於泡泡眼也有相當的成效,而年紀較長、皮膚鬆弛的狀況,透過割雙眼皮也可以將贅皮去除達到一般縫雙眼皮無法做到的效果。   因為手術方式的不同,割雙眼皮手術能夠改善的狀況較縫雙眼皮多,如前面所提到的皮膚鬆弛可以透過切除贅皮改善,眼皮脂肪過多可以去除脂肪。另外還有提瞼肌手術、開眼頭手術等,部份狀況需要合併進行手術時可以同步進行調整。

    2018.12.16

  • 雙眼皮重修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雙眼皮手術雖然常見,但也經常聽到做得不自然等失敗的狀況,這時候往往需要進行雙眼皮重作/重修手術,來改善雙眼皮的形狀。 常見的雙眼皮重作手術雙眼皮重修例如原先縫雙眼皮但是過了幾年之後掉了,而且雙眼程度不一樣的話還會造成大小眼、一單一雙等狀況。一般縫雙眼皮手術如果已經皮膚鬆弛的話,建議改採用割雙眼皮的方式重新調整。若是縫完不久但想調整的狀況,可將原先的縫線拆掉之後重新縫合雙眼皮。與一般雙眼皮手術考量的重點差不多,都是需要先評估眼部皮膚的狀況才可以決定手術方式。 而割雙眼皮被割壞的情形,則較建議重新割雙眼皮來進行調整,第一次手術會採用割雙眼皮大多是因為皮膚情況無法只用縫雙眼皮來做出雙眼皮,因此割雙眼皮手術若要重新調整則只能再割一次來進行。

    2018.12.16

  • 縫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一般雙眼皮手術可分為「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縫雙眼皮顧名思義是用手術縫線將皮膚與提瞼肌產生連結,在睜開眼的時候便會將眼皮往內收摺,形成雙眼皮。而縫雙眼皮依照縫合方式又可分為「韓式縫雙眼皮手術」、「訂書針縫雙眼皮手術」、「8字型縫雙眼皮手術」等。   縫雙眼皮手術基本上較適合眼皮薄、脂肪較少、皮膚緊實有彈性的族群,而不同的縫合方式則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做調整。如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針對一單一雙、雙眼皮不平均等狀況可以做調整,皆需要視個人狀況與醫師做詳細諮詢來決定合適的雙眼皮手術。   而縫雙眼皮手術的共同點便是術後恢復期較割雙眼皮手術快、腫脹程度小,而手術傷口一般只有針孔大小,癒合後難以察覺。而縫雙眼皮手術後的保養也會影響雙眼皮的持久度,長期眼周疲勞、皮膚老化等都會加速讓雙眼皮「掉了」。而縫雙眼皮手術並不能無止盡地重複施做,可以參考雙眼皮重作的說明。

    2018.12.16

  • 開眼頭手術

    開眼頭手術一般是透過將眼頭部份的皮膚切除,讓蒙古摺(也就是內眥贅皮)消失,一般常見於東亞、東南亞、中亞人種,若同時有蒙古摺加上單眼皮的話則會讓眼睛看起來比較細小,因此開眼頭手術也經常與雙眼皮手術一起進行。   開眼頭手術可分為內開及外開,內開式開眼頭手術可將疤痕隱藏在靠近眼眶邊緣的部位,幾乎不會被察覺到手術痕跡。而外開式的開眼頭手術則是在切口調整皮膚、韌帶的鬆緊度後縫合,根據切口的形狀又可分為Z型、W型、7型等,手術結束後初期手術痕機會較明顯,但拉力較強,適合蒙古摺較嚴重的情況。   而開放式雙眼皮也經常與開眼頭手術放在一起討論,部份人在開眼頭手術後會讓原本的內雙雙眼皮變成外雙雙眼皮,甚至原本雙眼皮就很明顯的人,經過開眼頭手術後形成歐美常見的開放式雙眼皮。但並非每個人開眼頭都會形成外雙或是開放式雙眼皮,需與醫師進行詳細評估,可選擇同時進行雙眼皮手術,或是待開眼頭手術復原後視需求再進行雙眼皮手術。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