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美容共有3筆結果

  • 脈衝光

    脈衝光的原理是將光波打進皮膚,把這道能量轉化成為熱能,直至真皮層以高熱去破壞有問題的組織、細胞,促使膠原蛋白再生、活化細胞。療程後雖然皮膚表面看起來沒有傷口,真皮層卻是需要小心呵護的階段,因此脈衝光術後需要做好保濕,且不能使用美白、去角質產品等刺激性較大的產品。   脈衝光功效是持續以溫和的光波照射皮膚,刺激增生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以改善淺層斑點、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痘疤、細紋等肌膚問題。由於脈衝光是非侵入式療程,恢復期短,也因此脈衝光又被稱為「午休美容」。   經常有人會將脈衝光誤認為是雷射光,但其實脈衝光並不是雷射。雷射的能量是單一波長的能量,可以集中改善鎖定的治療目標。而脈衝光則是多波長的光療照射,光譜非常廣泛,幾乎包含了各種雷射波長,相當於綜合雷射,可以針對膚況做廣泛的改善。但手術前仍需經過專業醫師評估,選擇適當的波段和療程時間,避免對治療部位以外的的皮膚組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018.12.16

  •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指由肉毒桿菌分泌的外毒素,主要功能是抑制神經末梢肌肉收縮以及腺體分泌。當我們的肌肉在進行收縮的動作時,「乙醯膽鹼」這個幫助收縮及促進線體分泌的成份會從神經末梢分泌。肉毒桿菌的主要作用就是跟末梢神經做結合來阻斷乙醯膽鹼的釋放,使得肌肉無法收縮,也沒辦法分泌腺體,呈現肌肉暫時性麻痺的效果。   早期肉毒桿菌運用於眼部病症像是斜視、肌肉痙攣這些由於眼周肌肉發達造成的病症,但按照肉毒桿菌的作用原理,也可套用於醫學美容中,因為會形成臉部動態皺紋的主要原因,即為重複的肌肉動作造成的,因此動態皺紋又被稱做「表情紋」,意指做表情時,受肌肉收縮產生的動態紋路。自從皮膚科和眼科醫師意外發現使用肉毒桿菌治療斜眼患者,其魚尾紋有改善後,自1989年起,肉毒桿菌便以極低的劑量被運用於醫學美容用途,200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肉毒桿菌於美容除皺治療的應用。現今肉毒桿菌被廣泛運用於臉部、腿部小腿肌肉肥大、止汗等美容需求,為過去只能仰賴手術改善的患者提供另一個輕鬆簡單的選擇。   而肉毒桿菌修飾臉型的原理則是透過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可以減少骨骼肌的肥厚。此外,肉毒桿菌也能抑制腺體的分泌,因此也有被運用在改善多汗困擾,以抑制汗腺及頂漿腺,來降低出汗和減少異味,但注射肉毒桿菌並不是多汗狐臭的唯一解方,患者仍然要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由醫師評估最佳的改善方案。   注射肉毒桿菌後,因為是透過放鬆肌肉來達到美容的目的,因此效果是漸進式的改善,效期約為3~6個月,若注射的部位平常較少動作的話,可維持較久的時間。肉毒桿菌需依照患者的情況而調整針數及劑量,因此療程前須由醫師進行審慎的評估,以達到理想中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2018.12.16

  •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為透明質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和結締組織中,是保濕的重要成份。人體中的玻尿酸含量會隨著老化而逐漸減少,導致肌膚乾燥缺水,進而產生皺紋、鬆弛等問題,因此不少人選擇注射玻尿酸來保養改善膚況。   玻尿酸最早來自於牛眼玻璃體,後來陸續由雞冠、魚眼萃取,但動物性來源過敏可能性較高,因此目前已發展出非動物來源的玻尿酸,由細菌發酵,採用高科技合成,相容性及安全性都相對比以往高出許多。   醫美微整所使用的玻尿酸已經過純化,並有分不同的分子大小、交聯程度填補各種部位,注射後玻尿酸會與人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對人體不會產生排斥。玻尿酸的作用可以改善皺紋、豐滿臉頰,用於蘋果肌填充術、臥蠶手術等多種客製化修飾。玻尿酸除了使用於臉部的美容注射,也可以用於改善頸紋、手背凹陷等狀況。   玻尿酸除了分子大小有多種選擇外,不同廠牌、劑型、鍵結方式等皆有所差異,分別適合治療不同深度的肌膚問題,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玻尿酸種類及劑量。

    2018.12.16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