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肉毒桿菌共有4筆結果

  •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指由肉毒桿菌分泌的外毒素,主要功能是抑制神經末梢肌肉收縮以及腺體分泌。當我們的肌肉在進行收縮的動作時,「乙醯膽鹼」這個幫助收縮及促進線體分泌的成份會從神經末梢分泌。肉毒桿菌的主要作用就是跟末梢神經做結合來阻斷乙醯膽鹼的釋放,使得肌肉無法收縮,也沒辦法分泌腺體,呈現肌肉暫時性麻痺的效果。   早期肉毒桿菌運用於眼部病症像是斜視、肌肉痙攣這些由於眼周肌肉發達造成的病症,但按照肉毒桿菌的作用原理,也可套用於醫學美容中,因為會形成臉部動態皺紋的主要原因,即為重複的肌肉動作造成的,因此動態皺紋又被稱做「表情紋」,意指做表情時,受肌肉收縮產生的動態紋路。自從皮膚科和眼科醫師意外發現使用肉毒桿菌治療斜眼患者,其魚尾紋有改善後,自1989年起,肉毒桿菌便以極低的劑量被運用於醫學美容用途,200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肉毒桿菌於美容除皺治療的應用。現今肉毒桿菌被廣泛運用於臉部、腿部小腿肌肉肥大、止汗等美容需求,為過去只能仰賴手術改善的患者提供另一個輕鬆簡單的選擇。   而肉毒桿菌修飾臉型的原理則是透過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可以減少骨骼肌的肥厚。此外,肉毒桿菌也能抑制腺體的分泌,因此也有被運用在改善多汗困擾,以抑制汗腺及頂漿腺,來降低出汗和減少異味,但注射肉毒桿菌並不是多汗狐臭的唯一解方,患者仍然要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由醫師評估最佳的改善方案。   注射肉毒桿菌後,因為是透過放鬆肌肉來達到美容的目的,因此效果是漸進式的改善,效期約為3~6個月,若注射的部位平常較少動作的話,可維持較久的時間。肉毒桿菌需依照患者的情況而調整針數及劑量,因此療程前須由醫師進行審慎的評估,以達到理想中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2018.12.16

  • 顴骨削骨手術

    顴骨是位於眼眶外下方的骨骼,顴骨結構區域分為顴骨體以及顴骨弓,顴骨體為中臉眼眶下最凸出的部分,而顴骨弓則是延伸至耳側的骨骼,其兩者主要功能是負責臉部側邊的保護作用。顴骨決定主要的中臉形狀,若顴骨過於寬大便容易有中臉較寬,太陽穴、眼窩以及面頰凹陷的感覺。以傳統觀念角度來說,顴骨外凸會給人較為陽剛、強勢、精明等印象,臉部輪廓欠缺柔和感。   顴骨削骨手術顧名思義便是透過削骨或磨骨的方式使顴骨縮減,達到中臉寬度減小,平順臉部線條等效果。進行顴骨削骨手術時醫師須注意兩側顴骨是否對稱,並避開重要神經之分布。若選擇以顴骨削骨的方式改善顴骨外擴,手術中會在鬢角處開出一道削骨的傷口,在恢復期過後傷口通常會隱藏在鬢角的位置。                   臉部削骨手術須評估臉部條件,若是脂肪較多、肌肉過於發達造成的寬臉現象,並不一定需靠削骨,可聽從醫師建議如施打肉毒桿菌或臉部抽脂改善。若是骨骼本身過於寬厚所致,就必須透過削骨手術改變臉型。

    2018.12.16

  • 消脂針注射

    消脂針(belkyra)注射的出現,可說是許多想要減脂,卻又不敢動刀做手術患者的新福音。消脂針注射的原理是利用人體原本就有的內生性膽酸之一「去氧膽酸 (deoxycholate)」,直接注射進皮下脂肪堆積的地方,透過藥物效果破壞脂肪細胞,造成脂肪細胞壞死,讓自體機制將壞死的脂肪細胞乳化溶解後,排入身體淋巴循環,最後再由肝臟代謝排出體外。   消脂針在2015年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用於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下巴下方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適合的對象主要是局部脂肪堆積、皮膚沒有過度鬆弛者,即使已進行過其他抽脂手術者,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仍然可以透過消脂針處理局部脂肪堆積處,但要注意消脂針不適合有凝血異常體質的患者。   消脂針雖然無法一次對大量脂肪進行消除,但是因為它有非侵入式、不容易被察覺的優點,也比較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對於想做小範圍身型雕塑的患者,是非常適合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消脂針和玻尿酸、肉毒桿菌一樣,都是採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但由於其藥物作用的原理,會讓脂肪細胞破裂,因此比起常見的微整形療程,消脂針會造成較大的腫脹,表示藥物正在作用,這是正常現象。建議療程後可以在家休息一至兩天,按醫囑冰敷,並避免劇烈運動,不要攝取酒精性飲料,以及過鹹的飲食,睡覺時可以墊高枕頭幫助消腫。一週後,若腫脹仍然明顯,可以考慮進行深層淋巴按摩。恢復過程中如果有異常腫脹、出血等現象,務必回診交由專業醫師評估。   消脂針並不是注射一次就能完全解決局部脂肪堆積的。以雙下巴療程為例,醫師會在療程前,評估患者的雙下巴脂肪厚度與範圍,判斷需要透過幾次注射才能改善情況。一般輕微雙下巴至少需要2次治療,極端嚴重的雙下巴,若不考慮抽脂手術,可能需要6次消脂針治療才能有所改善。此外,由於消脂針注射需藉由身體機能慢慢地將脂肪細胞排出,因此效果也要較長時間才會顯現,不想要漸進式改善局部脂肪堆積,或是皮膚過於鬆弛的患者,可能需要考慮其他的治療方式。   消脂針雖然稱為「消脂」,但其實並不能夠代替減重,只是一種局部雕塑曲線的治療,如果患者有大範圍的脂肪堆積,建議減重還是較為實際的方式。

    2018.12.16

  • 狐臭除汗手術

    人體中有兩種汗腺,一種為外分泌腺,又稱作「小汗腺」,主要功能是分泌汗水以排除體熱,與體溫調節相關;再者是頂漿腺,又可以稱為「大汗腺」,分佈在人體的腋下、陰部、肛門、乳頭等部位。頂漿腺雖然與體溫調節較不相關,可是對「體味」的影響甚鉅,頂漿腺分泌的液體為乳黃色黏稠狀,而細菌分解這些體液之後會產生讓人不喜歡的氣味,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狐臭」。   頂漿腺去除有許多種方式,如:傳統切除毛囊及大汗腺(頂漿腺)手術、微創旋轉刀狐臭手術、微波熱能除汗手術、威塑特殊超音波去除頂漿腺手術及肉毒桿菌注射…等。主要目的皆是去除造成多汗與狐臭困擾的大小汗腺,而每種狐臭除汗手術皆有其優缺點,應該與醫師仔細討論,審慎評估各個手術的優劣後再決定手術方式。

    2018.12.16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