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自體脂肪共有4筆結果

  • 蘋果肌填充術

    蘋果肌又稱作笑肌,蘋果肌手術能使患者微笑時兩頰呈現圓鼓狀,給人充滿活力且氣色好的印象。蘋果肌是位在兩頰上顴骨內側倒三角處的脂肪,與顴骨不同,蘋果肌會隨著臉部表情肌肉牽動變得明顯。年齡增長後皮膚的膠原蛋白與脂肪也會流失,使得肌膚逐漸塌陷,若要改善鬆弛下垂的現象,除了靠飲食的補充外,亦有些人會轉而透過注射填充的方式使塌扁的臉頰再次恢復飽實。   改善蘋果肌塌陷的方式不只一種,最快速且簡單的方式是蘋果肌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缺點是劑量通常會逐漸增加,以及需重複施打才能達到維持蘋果肌的效果。   人的臉形主要是由硬骨骼以及軟組織組成,凹陷的蘋果肌若面積過於龐大,透過微整形注射改善的程度有限,即要藉由自體脂肪或植入物使兩頰皮膚重新圓潤的效果,然而無論是使用何種方式,注射之填充物都需經過精準測量,才不會產生蘋果肌過大或不及的現象。

    2018.12.16

  • 豐額手術

    自古額頭飽滿除了會被認為較有才氣外,甚至有些人認為這與事業運有關。有話說天庭飽滿吃官飯,飽滿的額頭對古人而言可說是福氣的象徵。東方人通常眉骨較為突出,相較之下額頭便較扁,若要改變額頭形狀,除了微整形外,亦有人會尋求醫美手術的方式,達到一勞永逸的臉型定型。額頭的皮膚與頭骨緊密相連,在豐額手術上除了需注意額骨的形狀外,為了改善臉型與提升面相,選擇適合且適量的手術方式才能達到最自然的豐額效果。   豐額大致可以分為要持續施打的非手術型微整形豐額,以及須透過開刀方式的手術型豐額。微整形不外乎就是透過打入玻尿酸、膠原蛋白等,讓額頭呈現豐滿圓潤,而手術型的方式則是透過自體脂肪或植入物,將額頭墊起達到飽滿的效果。

    2018.12.16

  •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能將體內多餘又惱人的脂肪細胞抽離,並可以再利用來填補因缺乏脂肪而凹陷的部位,甚至自覺不夠豐滿的胸部,此手術不外乎令許多愛美民眾躍躍欲試。但脂肪的移植並非如字面上看來這麼簡單,被抽出體外的脂肪,必須在短時間內快速通過一系列的過濾與篩選處理,並馬上將其打進患者需要填補脂肪的部位。移植脂肪的處理較為繁瑣,為了增加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與細胞的完整性,脂肪抽出後是否能成功低耗損地將脂肪純化,也是日後影響脂肪回填效果的重要關鍵。   自體脂肪移植一般沒有只能將脂肪移植到特定部位的限制,正常情況下只要是有皮膚保護的地方,都能將不需要的脂肪抽除、回填再利用。最常見的自體脂肪移植部位有臉部、五官、胸部、臀部及私密處…等。由於是自身抽出的脂肪,注入患部後較容易維持,且也不易發生異物感染或排斥等反應,與其餘皮下注射手術相比相對較具安全性。   雖然自體脂肪移植能夠同時兼具瘦身與補脂,但其仍有因自體吸收而導致效果不穩定的的缺點,即是術前較難以告知患者實際術後成果的量化數據,個人體質也會影響自體脂肪吸收的成效,因此若選擇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有可能需要一到二次以上的移植手術,患者最好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並請醫師評估出最適合脂肪回填利用的部位,如此才能將抽出的脂肪做最充分的利用。

    2018.12.16

  • 臥蠶手術

    臥蠶與眼袋不同,最大的差異就是臥蠶會隨著表情而變化,屬於肌肉組織,而臥蠶形成手術便是讓眼周下緣隆起形成臥蠶,而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自然程度也有所差異。   一般常見的臥蠶形成術依照植入物可分為兩種:外來材料與自體材料。外來材料如常見的微整形玻尿酸(透明質酸)注射、GoreTex、人工真皮、異體筋膜等。自體材料則是從身上取得的組織,一般常見為自體脂肪、耳軟骨、自體筋膜等。   玻尿酸注射因為只有注射的針孔,所以普遍接受度較高,但玻尿酸注射容易有異物感,分子較大的玻尿酸甚至有顆粒感,而且隨著時間會消散,需要定期重新補打。GoreTex常見於隆鼻,雕刻成適當大小也可以用於臥蠶形成手術,優點是不會像玻尿酸被吸收,但部份人仍會覺得較僵硬。人工真皮則較柔軟,雖然仍會被身體吸收部份,但仍勝過玻尿酸。最後則是異體筋膜,經由合法捐贈而來得人體筋膜組織,可以自然呈現臥蠶。   自體材料的自體脂肪雖然也只有注射的針孔,但觸感偏軟,還需要考慮到存活率。耳軟骨也類似於隆鼻時用的例子,但觸感仍會稍微僵硬。最後是堪稱臥蠶成形手術的最佳選擇-自體筋膜,與人工筋膜一樣可以自然呈現臥蠶,而且自體筋膜不會有排斥、莢膜等問題,雖然手術後仍會有少部份被身體吸收,但仍然是非常優良的植入物。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