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醫美共有7筆結果

  •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功效是非侵入式的,運用1064nm波長的銣雅鉻雷射,深入上皮層,擊碎斑點色素或刺青,使殘留顆粒在短時間內由角質代謝排出體外,或由體內自行分解代謝。淨膚雷射可以刺激真皮組織,使表皮代謝加快、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甚至讓油脂分泌減少,所以也有控油以及縮小毛孔的作用。由於淨膚雷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恢復自然光亮,並緊緻毛孔,所以也被稱為美白雷射、白瓷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治療過程溫和,療程後僅有短暫的泛紅情況,也因為恢復期短的特色,成為不少除斑、除刺青、除紋眉或眼線患者的首選。但進行雷射除斑前,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評估,了解色素斑的種類、狀況、形成原因等,安排適當的波長做分次治療。淨膚雷射療程無法接續施做,建議每隔4週施打一次,通常約4~6次是一個療程。為了降低雷射打在患部的疼痛感,診所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進行淨膚雷射療程者,最擔心的應該就是反黑的問題,尤其是深層斑、刺青較嚴重的患者,淨膚雷射療程後出現輕微反黑,其實屬於正常反應,在3~6個月後就會逐漸消退,若是有需要在短時間內加速代謝掉反黑情況者,可依醫師建議使用醫美產品幫助改善反黑。

    2018.12.16

  •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為透明質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和結締組織中,是保濕的重要成份。人體中的玻尿酸含量會隨著老化而逐漸減少,導致肌膚乾燥缺水,進而產生皺紋、鬆弛等問題,因此不少人選擇注射玻尿酸來保養改善膚況。   玻尿酸最早來自於牛眼玻璃體,後來陸續由雞冠、魚眼萃取,但動物性來源過敏可能性較高,因此目前已發展出非動物來源的玻尿酸,由細菌發酵,採用高科技合成,相容性及安全性都相對比以往高出許多。   醫美微整所使用的玻尿酸已經過純化,並有分不同的分子大小、交聯程度填補各種部位,注射後玻尿酸會與人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對人體不會產生排斥。玻尿酸的作用可以改善皺紋、豐滿臉頰,用於蘋果肌填充術、臥蠶手術等多種客製化修飾。玻尿酸除了使用於臉部的美容注射,也可以用於改善頸紋、手背凹陷等狀況。   玻尿酸除了分子大小有多種選擇外,不同廠牌、劑型、鍵結方式等皆有所差異,分別適合治療不同深度的肌膚問題,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玻尿酸種類及劑量。

    2018.12.16

  • 豐額手術

    自古額頭飽滿除了會被認為較有才氣外,甚至有些人認為這與事業運有關。有話說天庭飽滿吃官飯,飽滿的額頭對古人而言可說是福氣的象徵。東方人通常眉骨較為突出,相較之下額頭便較扁,若要改變額頭形狀,除了微整形外,亦有人會尋求醫美手術的方式,達到一勞永逸的臉型定型。額頭的皮膚與頭骨緊密相連,在豐額手術上除了需注意額骨的形狀外,為了改善臉型與提升面相,選擇適合且適量的手術方式才能達到最自然的豐額效果。   豐額大致可以分為要持續施打的非手術型微整形豐額,以及須透過開刀方式的手術型豐額。微整形不外乎就是透過打入玻尿酸、膠原蛋白等,讓額頭呈現豐滿圓潤,而手術型的方式則是透過自體脂肪或植入物,將額頭墊起達到飽滿的效果。

    2018.12.16

  • 腹部拉皮

    許多人為了擺脫肥胖的小腹,除了規律的飲食與運動外,也會藉由醫美手術來快速達成自己的理想體態,而其中最直接的方法便是進行抽脂手術,將身上多餘的累贅脂肪移除來達到瘦身的效果。但,抽掉脂肪就一定能重拾凹凸緊緻的腹部曲線嗎?答案並非如此!雖然腰腹抽脂可以減少腹部的脂肪堆積,但快速減重後造成的皮膚鬆弛、女性生產後所留下的妊娠紋與肥胖紋以及皮膚鬆弛,也是令人相當困擾的問題。因此藉由腹部拉皮手術,將那些垂墜鬆垮的多餘皮膚切除,並將被過度撐開的肌肉拉緊,才能如實的縮小肥胖的小腹,達到瘦身效果。   腹部拉皮其實不單是指皮膚的處理,其中又包含了腹部鬆弛肌肉的縫合,藉此防止內臟脂肪凸出;又可以再細分為「局部拉皮」、「全面拉皮」,局部拉皮適合皮膚鬆弛的範圍不大、集中在肚臍下方,或是妊娠紋集肥胖紋所佔面積相對較小的患者。而如果整個腹部嚴重外凸,甚至是整個腹部皮膚鬆弛的患者,則建議選擇全面性的腹部拉皮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2018.12.16

  • 割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割雙眼皮顧名思義便是透過手術將贅皮、多餘脂肪去除,除了形成雙眼皮以外,因為可以去除過多的脂肪,因此對於泡泡眼也有相當的成效,而年紀較長、皮膚鬆弛的狀況,透過割雙眼皮也可以將贅皮去除達到一般縫雙眼皮無法做到的效果。   因為手術方式的不同,割雙眼皮手術能夠改善的狀況較縫雙眼皮多,如前面所提到的皮膚鬆弛可以透過切除贅皮改善,眼皮脂肪過多可以去除脂肪。另外還有提瞼肌手術、開眼頭手術等,部份狀況需要合併進行手術時可以同步進行調整。

    2018.12.16

  • 雙眼皮重修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雙眼皮手術雖然常見,但也經常聽到做得不自然等失敗的狀況,這時候往往需要進行雙眼皮重作/重修手術,來改善雙眼皮的形狀。 常見的雙眼皮重作手術雙眼皮重修例如原先縫雙眼皮但是過了幾年之後掉了,而且雙眼程度不一樣的話還會造成大小眼、一單一雙等狀況。一般縫雙眼皮手術如果已經皮膚鬆弛的話,建議改採用割雙眼皮的方式重新調整。若是縫完不久但想調整的狀況,可將原先的縫線拆掉之後重新縫合雙眼皮。與一般雙眼皮手術考量的重點差不多,都是需要先評估眼部皮膚的狀況才可以決定手術方式。 而割雙眼皮被割壞的情形,則較建議重新割雙眼皮來進行調整,第一次手術會採用割雙眼皮大多是因為皮膚情況無法只用縫雙眼皮來做出雙眼皮,因此割雙眼皮手術若要重新調整則只能再割一次來進行。

    2018.12.16

  • 縫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一般雙眼皮手術可分為「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縫雙眼皮顧名思義是用手術縫線將皮膚與提瞼肌產生連結,在睜開眼的時候便會將眼皮往內收摺,形成雙眼皮。而縫雙眼皮依照縫合方式又可分為「韓式縫雙眼皮手術」、「訂書針縫雙眼皮手術」、「8字型縫雙眼皮手術」等。   縫雙眼皮手術基本上較適合眼皮薄、脂肪較少、皮膚緊實有彈性的族群,而不同的縫合方式則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做調整。如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針對一單一雙、雙眼皮不平均等狀況可以做調整,皆需要視個人狀況與醫師做詳細諮詢來決定合適的雙眼皮手術。   而縫雙眼皮手術的共同點便是術後恢復期較割雙眼皮手術快、腫脹程度小,而手術傷口一般只有針孔大小,癒合後難以察覺。而縫雙眼皮手術後的保養也會影響雙眼皮的持久度,長期眼周疲勞、皮膚老化等都會加速讓雙眼皮「掉了」。而縫雙眼皮手術並不能無止盡地重複施做,可以參考雙眼皮重作的說明。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