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雙下巴共有2筆結果

  • 墊下巴手術

    下巴是臉型的重心,也是影響臉型比例的關鍵,自然美觀的下巴外型應為平順起伏的曲線,但東方人的下巴多為圓短或後縮,視覺上會有臉圓、顴骨擴張、嘴巴突出的外觀印象,下巴嚴重後縮者會導致下巴肥厚,甚至產生雙下巴等問題,不僅拉長臉型視覺,還會造成嘴巴後縮、脖子過長的感覺。   墊下巴手術的主要目的在於改善下巴過於短小或後縮的外觀問題,墊下巴手術除了可以改善臉型比例,也具有修飾下巴線條的作用,讓臉部輪廓看起來更協調。手術不會破壞下巴骨骼與肌肉結構,為單純的外觀整形項目,原則上並不會影響到臉部表情或張口等生理機能,但做不好或有疤痕增生可能還是會影響。   墊下巴手術使用的假體材質使多為矽膠、卡麥拉、人工骨等材質,術前須與醫師溝通,由專業醫師評估條件後,才能決定哪種材質最為合適。

    2018.12.16

  • 消脂針注射

    消脂針(belkyra)注射的出現,可說是許多想要減脂,卻又不敢動刀做手術患者的新福音。消脂針注射的原理是利用人體原本就有的內生性膽酸之一「去氧膽酸 (deoxycholate)」,直接注射進皮下脂肪堆積的地方,透過藥物效果破壞脂肪細胞,造成脂肪細胞壞死,讓自體機制將壞死的脂肪細胞乳化溶解後,排入身體淋巴循環,最後再由肝臟代謝排出體外。   消脂針在2015年獲得美國FDA正式核准,用於改善成年人中度至重度,下巴下方脂肪堆積所造成的外觀和輪廓。適合的對象主要是局部脂肪堆積、皮膚沒有過度鬆弛者,即使已進行過其他抽脂手術者,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仍然可以透過消脂針處理局部脂肪堆積處,但要注意消脂針不適合有凝血異常體質的患者。   消脂針雖然無法一次對大量脂肪進行消除,但是因為它有非侵入式、不容易被察覺的優點,也比較沒有所謂的恢復期,對於想做小範圍身型雕塑的患者,是非常適合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消脂針和玻尿酸、肉毒桿菌一樣,都是採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但由於其藥物作用的原理,會讓脂肪細胞破裂,因此比起常見的微整形療程,消脂針會造成較大的腫脹,表示藥物正在作用,這是正常現象。建議療程後可以在家休息一至兩天,按醫囑冰敷,並避免劇烈運動,不要攝取酒精性飲料,以及過鹹的飲食,睡覺時可以墊高枕頭幫助消腫。一週後,若腫脹仍然明顯,可以考慮進行深層淋巴按摩。恢復過程中如果有異常腫脹、出血等現象,務必回診交由專業醫師評估。   消脂針並不是注射一次就能完全解決局部脂肪堆積的。以雙下巴療程為例,醫師會在療程前,評估患者的雙下巴脂肪厚度與範圍,判斷需要透過幾次注射才能改善情況。一般輕微雙下巴至少需要2次治療,極端嚴重的雙下巴,若不考慮抽脂手術,可能需要6次消脂針治療才能有所改善。此外,由於消脂針注射需藉由身體機能慢慢地將脂肪細胞排出,因此效果也要較長時間才會顯現,不想要漸進式改善局部脂肪堆積,或是皮膚過於鬆弛的患者,可能需要考慮其他的治療方式。   消脂針雖然稱為「消脂」,但其實並不能夠代替減重,只是一種局部雕塑曲線的治療,如果患者有大範圍的脂肪堆積,建議減重還是較為實際的方式。

    2018.12.16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