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雙眼皮共有5筆結果

  • 割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割雙眼皮顧名思義便是透過手術將贅皮、多餘脂肪去除,除了形成雙眼皮以外,因為可以去除過多的脂肪,因此對於泡泡眼也有相當的成效,而年紀較長、皮膚鬆弛的狀況,透過割雙眼皮也可以將贅皮去除達到一般縫雙眼皮無法做到的效果。   因為手術方式的不同,割雙眼皮手術能夠改善的狀況較縫雙眼皮多,如前面所提到的皮膚鬆弛可以透過切除贅皮改善,眼皮脂肪過多可以去除脂肪。另外還有提瞼肌手術、開眼頭手術等,部份狀況需要合併進行手術時可以同步進行調整。

    2018.12.16

  • 雙眼皮重修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雙眼皮手術雖然常見,但也經常聽到做得不自然等失敗的狀況,這時候往往需要進行雙眼皮重作/重修手術,來改善雙眼皮的形狀。 常見的雙眼皮重作手術雙眼皮重修例如原先縫雙眼皮但是過了幾年之後掉了,而且雙眼程度不一樣的話還會造成大小眼、一單一雙等狀況。一般縫雙眼皮手術如果已經皮膚鬆弛的話,建議改採用割雙眼皮的方式重新調整。若是縫完不久但想調整的狀況,可將原先的縫線拆掉之後重新縫合雙眼皮。與一般雙眼皮手術考量的重點差不多,都是需要先評估眼部皮膚的狀況才可以決定手術方式。 而割雙眼皮被割壞的情形,則較建議重新割雙眼皮來進行調整,第一次手術會採用割雙眼皮大多是因為皮膚情況無法只用縫雙眼皮來做出雙眼皮,因此割雙眼皮手術若要重新調整則只能再割一次來進行。

    2018.12.16

  • 縫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一般雙眼皮手術可分為「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縫雙眼皮顧名思義是用手術縫線將皮膚與提瞼肌產生連結,在睜開眼的時候便會將眼皮往內收摺,形成雙眼皮。而縫雙眼皮依照縫合方式又可分為「韓式縫雙眼皮手術」、「訂書針縫雙眼皮手術」、「8字型縫雙眼皮手術」等。   縫雙眼皮手術基本上較適合眼皮薄、脂肪較少、皮膚緊實有彈性的族群,而不同的縫合方式則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做調整。如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針對一單一雙、雙眼皮不平均等狀況可以做調整,皆需要視個人狀況與醫師做詳細諮詢來決定合適的雙眼皮手術。   而縫雙眼皮手術的共同點便是術後恢復期較割雙眼皮手術快、腫脹程度小,而手術傷口一般只有針孔大小,癒合後難以察覺。而縫雙眼皮手術後的保養也會影響雙眼皮的持久度,長期眼周疲勞、皮膚老化等都會加速讓雙眼皮「掉了」。而縫雙眼皮手術並不能無止盡地重複施做,可以參考雙眼皮重作的說明。

    2018.12.16

  • 開眼頭手術

    開眼頭手術一般是透過將眼頭部份的皮膚切除,讓蒙古摺(也就是內眥贅皮)消失,一般常見於東亞、東南亞、中亞人種,若同時有蒙古摺加上單眼皮的話則會讓眼睛看起來比較細小,因此開眼頭手術也經常與雙眼皮手術一起進行。   開眼頭手術可分為內開及外開,內開式開眼頭手術可將疤痕隱藏在靠近眼眶邊緣的部位,幾乎不會被察覺到手術痕跡。而外開式的開眼頭手術則是在切口調整皮膚、韌帶的鬆緊度後縫合,根據切口的形狀又可分為Z型、W型、7型等,手術結束後初期手術痕機會較明顯,但拉力較強,適合蒙古摺較嚴重的情況。   而開放式雙眼皮也經常與開眼頭手術放在一起討論,部份人在開眼頭手術後會讓原本的內雙雙眼皮變成外雙雙眼皮,甚至原本雙眼皮就很明顯的人,經過開眼頭手術後形成歐美常見的開放式雙眼皮。但並非每個人開眼頭都會形成外雙或是開放式雙眼皮,需與醫師進行詳細評估,可選擇同時進行雙眼皮手術,或是待開眼頭手術復原後視需求再進行雙眼皮手術。

    2018.12.16

  • 開眼尾手術

    開眼尾手術相較於開眼頭手術、雙眼皮手術來說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存在,與眼摺較無直接關聯,開眼尾手術主要作用是調整眼型,如眼角上揚或下垂、眼型過圓或過於細長等,都可以藉由開眼尾手術來讓眼型符合需求。   目前較新的開眼尾手術是將眼尾切開需要的長度後,將內部的眼角韌帶適度鬆開後,將新的眼角固定在韌帶、骨膜上,可以增加穩定性,不容易回縮且更能有效放大眼型。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