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雷射共有4筆結果

  • 淨膚雷射

    淨膚雷射功效是非侵入式的,運用1064nm波長的銣雅鉻雷射,深入上皮層,擊碎斑點色素或刺青,使殘留顆粒在短時間內由角質代謝排出體外,或由體內自行分解代謝。淨膚雷射可以刺激真皮組織,使表皮代謝加快、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甚至讓油脂分泌減少,所以也有控油以及縮小毛孔的作用。由於淨膚雷射能夠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恢復自然光亮,並緊緻毛孔,所以也被稱為美白雷射、白瓷娃娃雷射。   淨膚雷射治療過程溫和,療程後僅有短暫的泛紅情況,也因為恢復期短的特色,成為不少除斑、除刺青、除紋眉或眼線患者的首選。但進行雷射除斑前,須由專業醫師進行評估,了解色素斑的種類、狀況、形成原因等,安排適當的波長做分次治療。淨膚雷射療程無法接續施做,建議每隔4週施打一次,通常約4~6次是一個療程。為了降低雷射打在患部的疼痛感,診所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進行淨膚雷射療程者,最擔心的應該就是反黑的問題,尤其是深層斑、刺青較嚴重的患者,淨膚雷射療程後出現輕微反黑,其實屬於正常反應,在3~6個月後就會逐漸消退,若是有需要在短時間內加速代謝掉反黑情況者,可依醫師建議使用醫美產品幫助改善反黑。

    2018.12.16

  • 脈衝光

    脈衝光的原理是將光波打進皮膚,把這道能量轉化成為熱能,直至真皮層以高熱去破壞有問題的組織、細胞,促使膠原蛋白再生、活化細胞。療程後雖然皮膚表面看起來沒有傷口,真皮層卻是需要小心呵護的階段,因此脈衝光術後需要做好保濕,且不能使用美白、去角質產品等刺激性較大的產品。   脈衝光功效是持續以溫和的光波照射皮膚,刺激增生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以改善淺層斑點、膚色暗沉、毛孔粗大、痘疤、細紋等肌膚問題。由於脈衝光是非侵入式療程,恢復期短,也因此脈衝光又被稱為「午休美容」。   經常有人會將脈衝光誤認為是雷射光,但其實脈衝光並不是雷射。雷射的能量是單一波長的能量,可以集中改善鎖定的治療目標。而脈衝光則是多波長的光療照射,光譜非常廣泛,幾乎包含了各種雷射波長,相當於綜合雷射,可以針對膚況做廣泛的改善。但手術前仍需經過專業醫師評估,選擇適當的波段和療程時間,避免對治療部位以外的的皮膚組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2018.12.16

  • 皮秒雷射

    「皮秒」的意思便是以皮秒為單位的雷射,皮秒雷射是在極短的脈衝內輸出強大的光震波,將能量穿透到人體的真皮層,以震碎色素斑群,使其隨著代謝消失,並刺激膠原蛋白重組新生。因為雷射擊發的時間極短,因此可降低熱效應,避免傷害組織,減低治療後反黑、反白、紅腫的副作用。   皮秒雷射可透過不同波長的治療,聚焦表皮層和真皮層,來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還有彈力纖維復原,修護肌膚,改善深淺層斑點、胎記、刺青等問題。醫師可根據患者的膚況,運用不同種波長的雷射進行療程。目前臨床研究已將皮秒雷射擴大至甲癬的治療,未來可望在醫學界中有更多的運用。

    2018.12.16

  • 磨皮雷射與凹陷型痘疤雷射

    大部分的人,都會歷經一段臉上不時就冒出痘痘的青春期,情況輕微的人,可能隨著時間臉上的青春痘也自然離去。但部分膚況較差,或是常常去擠弄青春痘的人,就會留下一些相當惱人的痘疤或黑斑;若是情形再更嚴重者,這些發炎的青春痘則可能在我們稚嫩的臉皮上,留下如月球表面般坑坑巴巴的凹疤,變成一張不僅自己看了沒自信、外人看了也會退避三舍的花貓臉!   磨皮雷射是利用物理方式,針對留下的痘疤與疤痕範圍,反覆研磨表層肌膚以及真皮層,將臉部的肌膚研磨趨近凹陷的區塊,讓皮膚表面看起來不至於有過明顯的落差。而肌膚在經過破壞一段時間後,受刺激的真皮膚細胞會開始滋生膠原蛋白修復受傷的組織,慢慢地撫平傷口並結痂。傷口的破皮會在1-2週之內長平,剛開始會呈現粉紅色、紅色的疤痕,少數可能會有色素沈澱,約在3-6個月之後,可以恢復到正常的膚況。但痘疤及膚況較嚴重者,並非一次雷射就能達到皮膚全面撫平的效果,建議交由醫師專業評估,才能對自己需要接受何種治療有更直接的掌握。

    2018.12.16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