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保障共有8筆結果

  • 倒插睫毛找醫美「割雙眼皮」? 醫籲術前搞清楚狀況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71/5165372 倒插睫毛很常見,有些民眾尤其年輕人常找醫美機構「順便割雙眼皮」處理倒插睫毛;大專院校下周開始又陸續放寒假了,有些學生趁寒假割雙眼皮,然而醫美市場百花齊放良莠不齊,整形外科資深醫師提醒留意。   奇美醫學中心整形外科、醫美中心主任黃國峯指出,倒插睫毛固然可以選擇自費到醫美機構部門處理,但要謹慎;建議先找眼科醫師確認眼睛狀況,再由眼科或整形外科專科醫師來處理,比較有保障。

    2021.01.12

  • 醫美整形術後不如預期 可求償或提告嗎?

    愛美是人的天性,隨著醫美技術越來越進步,很多人會透過微整或是整形手術來讓自己外表更完美。不過相關的醫美糾紛也變多,像是術後效果不如預期、手術失敗造成潰爛、失明,嚴重者甚至喪命。到底消費者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遇到糾紛時又該如何應對處理?有請專業律師江皇樺來為大家說明! https://udn.com/news/story/6991/5324678

    2021.03.19

  • 醫美假貨、水貨真假難辨 認明洢蓮絲原廠正貨為美麗把關

    農曆年前是傳統的醫美旺季,愛美者領了年終便藉著過年連假前,先進醫美診所「修修臉」,然而,近日卻有新聞爆出不肖業者覬覦醫美市場,非法進口、變造醫美器材、針劑,導致水貨與假貨流入坊間醫美診所,讓業者及消費者各個人心惶惶。   消費者要如何認明診所使用的產品是正貨呢?賦真妍診所院長陳建名醫師表示,各大醫美廠商為確保貨品來源安全,會推出「合格認證診所」、「合格認證講師」等證照,因此,愛美者在諮詢療程前應留意,選擇有原廠認證的診所及醫師,讓療程更安全、安心。   陳建名醫師指出,如果消費者對產品有疑慮,不應該將問題放在心裡,於諮詢期間或療程施作前,都可以主動要求診所或醫師提供原廠認證的相關證明,也有廠商致力於推廣「正貨掃碼」的防偽設計。以近日火紅的膠原蛋白增生劑洢蓮絲皮下植入劑為例,洢蓮絲施打後的性質,兼具膠原蛋白增生及立即填補的效果,適合針對動態皺紋、法令紋、蘋果肌等臉部注射,陳建名醫師提到,熱門的產品同樣會遇上水貨或假貨的問題,因此原廠有提供一系列的驗明正貨流程以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跟著洢蓮絲原廠正貨掃碼SOP 不用擔心醫美的水貨假貨問題 洢蓮絲皮下植入劑的「認明正貨流程」為:在正貨的外盒包裝及內容鋁箔包正面皆有產品中文原貼、背面則有食藥署核定之中文標籤、外盒開口側邊及盒內鋁箔包上方皆有雷射仿偽貼紙,將貼紙刮開後可掃描QR Code,審視產品及診所的相關資訊。陳建名醫師提醒,若其中有任何一個步驟出現問題,例如:外盒沒有完整的防偽貼紙,代表針劑可能被開封過,或者QR Code掃描時,沒有出現認證診所或錯誤的診所資訊,則該貨品來源存在疑慮。   新年將至,賦真妍診所在院長與執行團隊的堅持之下,使用合法原廠正貨,並相信做正確的事才能給消費者最安心的醫美環境,也希望消費者不會將便宜或低廉的療程售價當作首要考量,而是以醫師的技術、美感為重,並以來源無虞的正貨產品為保障,年後大家一起安心微整、放心變美。

    2022.01.26

  • 分享婕樂纖水光錠購買心得~

    來這邊分享給大家婕樂纖水光錠的心得 一開始是朋友推薦才知道有這個 我朋友他本來皮膚還蠻黑的 他吃了一段時間皮膚有變白 看到他了有變白就很羨慕 所以我就也跟著買了 我是聽他的建議從官網那邊 問了美容顧問 問完顧問以後他讓我做簡單的肌膚檢測才買 這個是我拆開吃的第四盒了 我覺得他做的外包裝蠻高級的 然後拆開裡面有60顆 我每天早晚吃1顆,可以吃30天 但聽我朋友說也有些人是每天吃1顆的 主要就是看你怎麼吃 做過檢測就知道要吃多少了   外盒上面有這些得到的獎項 可以看到用的玻尿酸還是日本原廠授權 有達到最高添加劑量的 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是爆水玻尿酸   裡面有分成兩包,每包30顆 膠囊狀的設計我很喜歡 因為這樣會比較好吞 也不用擔心會有粉狀的不好吞的問題 我很喜歡膠囊狀的 沒有奇怪的味道~ 裡面有這張小卡 這是背面,有看到寫出水光錠有得到哪些獎 還有拿到很多專利證書 以及有通過很多安全檢驗跟保了產品責任險 連食用方式跟不能吃的族群都有寫上去 就整個很清楚 小卡正面可以看到是醫師營養師團隊研發的產品 我覺得要吃就要找這種有專業團隊研發的 會有保障很多 顧問有說要每天喝兩千CC的水 我也有天天喝超過 然後我是每天都不偷懶持續吃啦 覺得有吃真的比較好 皮膚有比以前更保濕,也有變比較白耶~  

    2023.01.12

  • 洢蓮絲填充+塑立愛立提線 複合式療程 恢復青春容顏更自然

        醫美對注重外表的人來說早已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無論性別都希望自己能看起來更年輕、精緻,然而,肌膚問題往往是許多小問題共同引發的。有別於傳統微整,複合式療程是規劃系列療程,一次改善多項需求。成功美學皮膚專科院長羅峙錕醫師表示,以臉部肌膚為例,當肌膚凹陷且出現老化或鬆弛下垂,此時建議選擇複合式療程,從根本解決問題,達到更精準的治療,避免單一療程使其他肌膚問題更加嚴重。 圖:成功美學皮膚專科院長羅峙錕醫師。       複合式療程可以獲得更準確的修復,卻不是所有人都適用,羅峙錕解釋,通常需要複合性療程表示肌膚出現多個狀況,例如:皮膚狀況不穩定或老化,再加上其他膚況問題,肌膚老化並非單一部位,而是與脂肪、肌肉與骨骼老化有關,複合性療程可對症下藥,搭配埋線或其他拉提療程呈現更好的效果。 圖:複合式療程可以獲得更準確的修復。       羅峙錕進一步說明,改善肌膚鬆弛下垂必須把脂肪位移調整,搭配凹陷處的注射,才能使整體臉部線條更明顯完整,現今有許多療程,譬如電波、音波拉皮與注射療程,雖然理論上皆有拉提效果,但沒有實體線材支撐,很難達到實質性的有效拉提。       羅峙錕指出,複合式療程施作順序會影響整體術後效果,需要依靠醫師的專業與經驗,來判斷客人真正的需要。當鬆弛問題較嚴重時,可先用埋線的方式拉提鬆弛部位,隔一段時間再進行注射將凹陷處完整填補。 圖:複合式療程須依靠醫師專業判斷施作順序。      塑立愛立提線為聚乳酸聚甘醇酸(PLGA)製成,是人體可分解吸收的線材,形狀似鈴鐺的雙向錐體提供脂肪良好的固定與支撐,進而獲得位移效果,後續針對凹陷部位搭配洢蓮絲膠原蛋白增生劑填充,使鬆弛肌膚真正緊實拉提。       醫美市場競爭激烈,有些院所使用山寨貨削價競爭吸引客群,羅峙錕表示,以「洢蓮絲」為例,療程前可與診所確認包裝,檢視產品外盒與內裝是否皆有雷射防偽標籤、產品QR Code與中文標籤三大標示。此外,價格不合理也要懷疑是否為山寨貨,可從購買管道與發票做為依據,多一層保障,避免術後發生不良效果。

    2023.06.02

  • 膠原蛋白增生方式多 洢蓮絲與塑立愛立提線維持肌膚年輕狀態

           膠原蛋白對許多求美者來說是維持肌膚狀態的重要元素,如今,增生方式眾多,讓不少消費者不知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方式。12月9日及10日於高雄舉行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第49屆年會暨歐亞皮膚性病學(EAAD)第8屆研討會,可若夫邀請洢蓮絲原廠醫學顧問暨全球注射教學講師林上立醫師與韓國洪經國醫師(Dr. Kyungkook Hong)等Sinclair原廠醫師齊聚一堂,探討不同膠原蛋白增生方式所帶來的成效。          膠原蛋白流失肌膚容易出現細紋、鬆弛、凹陷等老化問題,視覺上氣色不佳,是許多求美者擔心的問題。林上立醫師表示,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是現在的醫美趨勢,不同年齡族群所呈現的症狀及原因皆不同,醫師需要仔細評估成因,規劃合適的注射深度與劑量。          如今,市面上有眾多通過政府認證的膠原蛋白增生劑或可刺激膠原蛋白新生的埋線線材供大眾選擇。林上立醫師與洪經國醫師分享自身施作洢蓮絲與塑立愛立提線的經驗與技術。洪經國醫師表示,可即刻看到效果的療程深受韓國人喜愛,同時分享在歐美醫療機構常用於降低疼痛感的冷凍麻醉技術。   圖:歐美醫療機構常用的TargetCool,即將引進台灣。          同為可刺激自體膠原蛋白新生,改善肌膚老化問題,無須動刀的洢蓮絲與塑立愛立提線皆有不同的學問。洢蓮絲是由70%的羧甲基纖維素(CMC)與30%的聚己內酯(PCL)組成,為凝膠劑型,可較準確的估算施打劑量,施打當下可立即見效,且與日後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相近,其有良好的支撐力,少量注射也能有感改善,適合用於額頭、法令紋、木偶紋等大範圍填補。塑立愛立提線是人體可吸收的線材,由聚乳酸聚甘醇酸(PLGA)製成,通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福部「中臉拉提適應症」核可,安全有保障。其線材為雙向錐體設計,錐體似鈴鐺,為360度平滑表面,穩固支撐鬆垮的肌膚組織,錐體之間的結點則能跟著動態表情而些微移動,同時緩解因線材導致的面部表情僵硬。          順利獲得理想的療程效果,除了醫師的專業,也需要顧客的協助。林上立醫師提醒,與醫師討論療程時請盡可能完整表述過去臉部是否有施作其他療程,若有服用魚油、抗凝血藥物或過去對相似成分過敏史請務必提前告知,術後避免從事蒸氣室、三溫暖等高溫活動,若術後出現些微不適可先冰敷緩解,如未改善請尋求原施作診所協助。

    2023.12.15

  • 男性女乳手術會很貴嗎?

    如題,最近想做男性女乳手術,但還在觀望中,還沒決定哪家,目前找到的診所價格大多落在8萬-14萬之間,有的價格是有加上束胸衣的錢,通常越貴就代表情況越複雜,但我也不清楚自己的算不算嚴重,所以錢先存起來放XD 目前找了兩家我個人算比較喜歡的: 1健全曼哈頓,價格看情況決定,醫生很有經驗,有最新的微創手術技術,阿還有離我家超近 2長庚的一般外科,醫院名聲大,然後我阿嬤看醫生都去那看,她說有保障,醫生態度也是不錯,但就是時間排得比較久   大家覺得如何?  

    2024.02.07

  • 醫美慎選認證醫師 林上立:接受原廠專業培訓才安全

    話題不墜的醫美微整熱潮,多樣化療程供愛美人士最需要的選擇。洢蓮絲植入劑代理商可若夫為維護消費者安全,提供專業醫師培訓課程並給予相關證書。亞洲洢蓮絲教學醫師林上立表示,洢蓮絲植入劑屬於醫療器材,應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施打,施打前務必確認該醫師是否有原廠培訓證明。 圖:亞洲洢蓮絲教學醫師林上立。   植入劑是廣泛應用於美容醫學領域的產品,因其效果自然持久,廣受歡迎。近期網路流傳洢蓮絲注射導致額頭潰爛險些失明的案例,廠商表示,若選擇未接受正規原廠規劃的專業訓練醫師或正貨院所施打,可能會因為缺乏該植入劑的專業知識與判斷,對身心造成傷害。   施打過程需要足夠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才能確保用戶的安全與效果。可若夫董事長馬淑娟強調,注射前可透過可若夫網站確認該注射醫師是否為合法進貨,且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確保消費者安全是公司創立以來不變的承諾,也是最高準則。 圖:可若夫董事長馬淑娟表示公司以保障消費者安全為最高準則。   廠商指出,會定期為合法進貨的簽約醫師規劃專業醫師培訓課程,確保植入劑可以安全發揮效果。林上立分享,洢蓮絲培訓課程涵蓋了洢蓮絲的正確使用方法、施打注意事項、副作用管控等相關知識,讓醫師們具備足夠的專業能力,以應對各種情況。 圖:微整屬醫療行為,應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師施做。   醫美產業競爭激烈,有些不肖診所用價格吸引消費者,卻沒有相關的施作許可,引發醫療安全疑慮。林上立提醒,接受洢蓮絲施打前,務必認明該診所的醫師是否接受過相應的專業培訓,並確保施打環境的合法性和安全性。可若夫表示,將持續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安全、有效的產品與服務,並加強對醫師的培訓和管理,以保障醫美產業的發展及用戶福祉,同時呼籲消費者謹慎選擇與評估,才能確保自身健康與美麗。

    2024.03.14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