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腎病共有14筆結果

  • 請問洗腎後吃的保健食品是不是要重新買過?

    家人原本就是有腎臟病 一直到最近變得更嚴重了 只好接受透析治療 目前才剛進行透析治療不到一個禮拜 生活的轉變還在漫漫的適應當中 想請問的時候像現在開始在洗腎了 那關於洗腎病人的保健食品 是不是應該要重新買過會比較好啊? 怕之前腎臟病吃的保健食品 現在可能就不太適合繼續吃了

    2020.11.13

  • 英癌友染疫後腫瘤全消失 專家曝不藥而癒可能原因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731/post/202101120013/%E8%8B%B1%E7%99%8C%E5%8F%8B%E6%9F%93%E7%96%AB%E5%BE%8C%E8%85%AB%E7%98%A4%E5%85%A8%E6%B6%88%E5%A4%B1%20%E5%B0%88%E5%AE%B6%E6%9B%9D%E4%B8%8D%E8%97%A5%E8%80%8C%E7%99%92%E5%8F%AF%E8%83%BD%E5%8E%9F%E5%9B%A0?utm_source=LINE&utm_medium=text&utm_campaign=2101121215 這名61歲的嚴重腎病患者,在住院接受治療時發現患有晚期霍奇金淋巴瘤,而且身體各處都有活躍的癌細胞。更糟的是,確診不久他又因為呼吸困難再次住院,被診斷出患上了新冠肺炎。在醫院住院11天后,他的症狀得到緩解,出院在家中休養。期間沒有用過任何免疫化療和類固醇治療。

    2021.01.15

  • 腎病飲食該怎麼吃啊?

    醫生檢查出來說媽媽有腎臟病了 也因為這樣 飲食要開始控制 醫生說不要吃太油膩口味太重的 是我爸陪媽媽去看醫生的 他說醫生講了很多 但是他沒有全部記住 只知道這些要注意 我平時要上班無法陪媽媽去問醫生 但媽媽說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對 版上有人有相關經驗嗎? 能不能給點建議?  

    2021.04.13

  • 得了腎臟病跟洗腎會差很多嗎?

      我對腎臟病跟洗腎的認知 是腎臟病是慢性病的一種 然後洗腎的話則是一輩子都要洗 但是實際上兩者有何差別我其實搞不太懂 像我之前以為我一個長輩是要洗腎 但後來問清楚了才知道是腎臟病 而且到現在還是有在繼續工作 是不是腎臟病人還有體力可以工作 但是洗腎病人就只能在家裡多休養了

    2021.04.18

  • 洗腎病人的血磷是不是很容易就偏高?

      我爸是洗腎患者平常的飲食 其實都有按照醫師說得再吃 可能偶爾貪嘴一下 會吃一些不太能吃的食物 但是那次數還有分量真的很少很少 我們是覺得不太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才對 但我爸的血磷一直高高低低起起伏伏 可能上一次還可以但這次就突然高了起來 是不是洗腎病人都會這樣啊?

    2021.07.20

  • 洗腎病人是不是很容易身體會癢阿?

    想請問一下有人知道 洗腎病人是不是很容易會有 身體覺得癢癢的問題啊? 因為我昨天去看我阿姨 整個人精神狀況是好的 但就是有說到最近一直會覺得身體癢 感覺也不像是冬天乾癢的關係 我的直覺就是跟腎病有關吧 但也不是很肯定是不是

    2022.03.11

  • 通常洗腎病人是不是都要吃鈣片啊?

    上個月回去老家看我阿公 才兩個多月沒見而已 我阿公就瘦了好多喔 因為我阿公是上個月開始洗腎 我真的不知道洗腎會影響這麼大 而且看我阿公吃的藥又變多了 這次聽說有多了鈣片 可是好像也是因為鈣片的關係 我阿公便祕的比以前更嚴重 是不是通常洗腎病人都一定要吃鈣片啊?

    2022.09.21

  • 請問高磷對洗腎病人有什麼壞處嗎?

    我父親是洗腎病人 已經開始透析一陣子了 從一開始他很堅持不想做 到現在也只能接受 不過這幾次回診的時候 醫生都有提到說 要特別注意他的飲食 說我父親的血磷太高了 還說了要好好調整 不能這樣子一直過高 聽到這樣我也開始擔心了 但我也很想知道高磷對洗腎病人 有什麼樣的壞處嗎?  

    2023.03.27

  • 洗腎的營養針會換不同牌子打嗎?

      這一兩天有在看洗腎病人 可以打得營養針有哪些牌子 因為上次聽完醫師說完後 我還是不太清楚要打哪個 因為我自己看下來 是覺得不同的牌子似乎都各有特點 所以就在想是不是打的時候 可以輪流打不同牌子的營養針 說不定這樣子比較好?  

    2023.04.13

  • 洗腎病人磷過高該怎麼辦?

    想問一下洗腎病人 如果磷過高的話 應該怎麼辦才好啊 我媽他現在很常在抓身體 也常常說很癢 看他這樣子就很心疼 目前醫生有給他開鈣片 就讓他可以吃 可是他回診驗血的時候 也還是有磷過高的狀況 這該怎麼辦啊?

    2023.05.31

  • 請問洗腎後都如何維持體重啊?

    有個問題想要請教大家 就是通常洗腎了之後 似乎都會容易慢慢變瘦 想要維持住體重還滿不容易的 但這一點也很重要 醫師也有提醒我們要留意體重的變化 像我家人也都有在吃東西 只是就吃的不多 所以體重還是有稍微變輕一點 很想知道洗腎病人要如何維持體重呢?

    2023.07.06

  • 洗腎病人打營養針會有依賴性嗎?

    之前有在版上發問過 當時主要是詢問說 我家人洗腎了之後 體重方面一直在往下掉 就有好心的網友分享他的經驗 我有注意到打營養針的部分 認為或許這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只是打了之後有用當然最好不過 但是會不會有可能會造成依賴性啊? 變成打了之後就要一直打不能停呢?

    2023.08.03

  • 請問日常飲食要怎麼吃才能降低血磷?

      想問一下大家有人知道 如果洗腎病人血磷一直都偏高的話 在已經有固定吃鈣片的情況下 想要去調整日常飲食 不知道要怎麼吃比較好呢? 因為血磷偏高的狀況 也已經持續快要半年了 我們都擔心如果一直沒有改善的話 這樣對身體會很不好 才想著先試試看從飲食中去調整

    2023.10.21

  • 請問洗腎病人適合吃什麼保養品嗎?

      下個禮拜要回老家那邊看我舅舅 其實是被我媽摳回去的啦 也是聽我媽說才知道 原來我舅舅現在在洗腎 沒有想到過個年之後 竟然會變得這麼嚴重 想說回去看一下也好 但是不太好意思兩手空空的 不曉得通常洗腎病人適合吃什麼保養品呢? 希望買個能補充營養的去給我舅舅

    2024.02.20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