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蟹足腫共有4筆結果

  • 想問大家有受傷形成蟹足腫過嗎? 都怎麼處理?

    如題,幾年前雷殘拖了很久傷口才好,後來形成蟹足腫, 一直覺得視覺上很醜,有什麼比較建議的處理方式嗎?

    2021.10.04

  • 擺脫凹凸臉 水合塑形雷射助改善整後塑膠感

      現代醫美技術發達,「進廠維修」調整外貌已成為大眾化變美途徑之一,其中洢蓮絲為近年來相當普遍的選擇。不過,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表示,最近遇到有不少患者微整效果失敗、僵硬的案例,原因與施打療程的診所信譽和醫師經驗有關。   愛美之心人人皆有,在選擇任何醫美療程前必須先審慎評估。童盛麒醫師指出,在施打洢蓮絲時,無論是施打的劑量、位置根據每個人的體質都各有不同,因此術前需要經過詳細的諮詢規劃,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無辜賠上了自己的健康。   在進行洢蓮絲療程時,其膠原蛋白增生劑的凝膠材質具有支撐性且材質柔軟,因此可以達到大面積鋪平、小範圍雕塑,雖然其成分安全可被人體吸收,但若遇到不合格的醫師施作,可能會造成術後有凹凸、僵硬的現象。童盛麒醫師表示,過去在處理玻尿酸位移的問題時,會以注射「降解酶」來處理,但洢蓮絲無法以降解酶處理,因此醫師多建議以「水合塑形雷射」的方式改善。   水合塑形雷射的原理為透過雷射的能量,來產生氫鍵的順修因子,重新修復注射失敗的部位,且不會產生新的傷口、也不耗損洢蓮絲,對人體也較無副作用。愛玩美診所童盛麒醫師強調,雖然水合塑型雷射能挽救洢蓮絲施打失敗問題,但它十分仰賴醫生對療程各層面的熟悉程度,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才能讓注射失敗的洢蓮絲調整回來,達到修正的效果。   市面上的醫美院所眾多,提醒民眾要選擇合格、專業的院所和醫師,並在術前經過諮詢和規劃。另外,童盛麒醫師也提醒,有蟹足腫、慢性疾病或懷孕等特殊族群,需經過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施作,才能美得安心。   #水合雷射塑形 #水合雷射 #醫美

    2022.10.27

  • 醫美年齡不受限 康提音波打造精緻臉蛋

        近年來醫美盛行,消費者年齡逐漸下滑,讓醫美療程不再受限於熟齡族群。皙妍診所劉孟璿醫師觀察,近期因口罩政策鬆綁,許多民眾前往醫美診所諮詢療程,相較於前幾年,年輕族群前往診所的比例有日漸增加的趨勢。 圖:近幾年,施作醫美療程的族群,有年齡下滑趨勢。       肌膚老化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而膠原蛋白流失,會讓皮膚失去原有彈性,造成肌膚鬆垮、下垂等問題。劉孟璿醫師表示,膠原蛋白在18歲會開始流失,到了25歲會加快流失速度,而保養不足、紫外線照射、不良生活習慣等,也是加速流失的關鍵。       市面上有許多醫美療程供民眾選擇,其中以非侵入式的音波及電波拉提詢問度較高,雖然兩者皆可達到拉提效果,但作用原理有所不同。劉孟璿醫師進一步說明,電波是從表皮穿越真皮到脂肪層,由外向內進行「立體容積式」加熱,同時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音波則是利用超音波產生能量,由內而外進行「點狀式」加熱,進而達到拉提效果。 圖:音波是由內向外進行點狀式加熱達到拉提效果。       相較於傳統音波拉提儀器,康提音波有非侵入性、無恢復期與可立即上妝等特點,成為許多愛美民眾的首選。其擁有三種不同深度的卡匣,可聚焦於不同層次的肌膚,將高強度聚焦超音波能量精準傳達到達至肌膚深層,由內而外加熱肌膚,溫度高且穩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自我修復,達到肌膚澎潤、緊緻的效果,無須擔心表層肌膚受傷問題。此外,通過眉毛拉提適應症,可作用於全臉,各部位都不放過。       施作任何醫美療程皆有風險,劉孟璿醫師提醒,孕婦、糖尿病患者、蟹足腫體質等較不建議施作,療程結束後,若有輕微泛紅屬正常現象,建議可透過冰敷緩解症狀。進行任何醫美療程前,要選擇合格的醫美診所,由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適合療程,並遵循醫師指示做好術後保養,加強保濕及防曬,避免使用酸類、去角質等刺激產品,以維持肌膚緊實的效果。 圖:皙妍診所劉孟璿醫師。

    2023.05.17

  • 韓國蜂巢玻尿酸雕塑明星般精緻小臉

        現今愛美人士對五官精緻度越來越講究,微整不再只有輕熟齡族群。新竹恩緹極緻美學診所曾冠諭醫師表示,近期有許多年輕族群前來諮詢玻尿酸、肉毒、埋線等可使五官立體的療程,期望可藉由醫美將五官雕塑的更加精緻。 圖:新竹恩緹極緻美學診所曾冠諭醫師。       依年齡層辨別,微整訴求大不同。曾冠諭醫師觀察,輕熟齡族群主要以改善臉部細紋、淚溝與臉部凹陷填補為主,讓臉部肌膚視覺上更顯澎潤,年輕族群則是鼻部與臉部輪廓線調整,使整體五官更為立體,有些民眾會拿藝人照片要求模仿,不過,還是要依個人五官比例調整,維持整體和諧度。來自韓國的蜂巢玻尿酸擁有高黏彈性、高塑型力、低致敏2高1低三大優勢,可自由雕塑,整體效果維持更持久。 圖:微整需依照個人五官比例調整維持整體和諧度。       經過新冠疫情,玻尿酸注射後發生發炎、紅腫等過敏反應的比例增加。曾冠諭醫師說明,過去玻尿酸過敏比例約0.02%至4%,根據論文研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或打完疫苗後會影響整體免疫力平衡,且新冠病毒上的棘蛋白容易引發更嚴重的過敏反應,即便是過去施打玻尿酸不會過敏的人,也可能因為感染或接種疫苗而出現過敏反應,建議民眾在玻尿酸與疫苗施打之間保留4至8週的間隔時間,或挑選低致敏性的玻尿酸,降低玻尿酸中易引發過敏的成分。   不只有病毒會引發過敏反應,隱藏在玻尿酸中的交聯劑更要注意。蜂巢玻尿酸通過2CM Technology以物理及化學交聯技術並用提高交聯效率,再以ZEEP(Zero Endotoxin and BDDE Entire Process)去除無效交聯劑殘留,讓玻尿酸MoD降到最低,不易產生水腫及過敏發炎等症狀。曾冠諭醫師建議,選擇玻尿酸時建議選交聯劑量低的玻尿酸,可降低過敏發生率。      愛美是天性,曾冠諭醫師提醒,不管施打什麼品牌,若施打部位先前有注射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等其他填充物,務必要告知醫師評估是否可施作,避免與其他產品成分碰撞進而產生過敏反應,另外有風濕免疫疾病者、孕婦、哺乳中、有蟹足腫、疤痕體質或曾經發生嚴重過敏反應者需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此療程。

    2023.06.02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