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雷射前後下苦心 秋冬保養不N肌

2019-10-17

文/林聖錡 圖/郭佳語
 


秋冬保養


雷射前後下苦心 秋冬保養不N肌

時序進入秋冬,代表在換季時期,肌膚容易變得敏感脆弱,如何保養成為現代人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尤其在都會地區,空汙問題已成為大部分人的健康殺手,也影響皮膚甚鉅。皮膚科專科蔡佳芬醫師表示,在秋冬季節轉換的時候,不論男女、各年齡層都可能出現皮膚乾燥、微紅及搔癢的反應,甚至有些過敏體質的民眾,臉上會出現酒糟的症狀,因此做好正確保養及向醫師諮詢處理方式是相當重要的。

對於會去做醫美療程保養的消費者,秋冬最適合做雷射,因為氣溫轉涼、流汗量減少,讓術後保養變得更容易,但是蔡醫師要提醒民眾,做雷射手術前一定先與醫師諮詢,確認自己的皮膚狀態;另外因為秋冬溫度低,皮脂腺分泌不旺盛,臉部會有缺水缺油的情形,術後一定要加強保濕,保濕不是只有補水,補油也是非常重要,每個人的膚質都不一樣,最好還是透過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來保養皮膚。

秋冬保養皮膚

雖然秋冬季節是比較涼爽,少了炙熱太陽曝曬,一般人就會忽略做好防曬;蔡佳芬醫師說,不論是夏天或冬天,豔陽高照或雨天,即使是待在室內,防曬動作是絕對不能少。尤其是在雷射術後,因為我們不是西方白人,只要是有色人種的皮膚與雷射產生交互作用的反應,即使沒有照到戶外的紫外線,但還是有可能因為雷射的熱效應,會產生反黑的問題。所以在術後不管出不出門,做好防曬就是保護皮膚的基本原則。

 

現職:
璞之妍診所院長

學經歷:
台大皮膚科總醫師
台大皮膚科專科醫師
台大皮膚科主治醫師
台大皮膚科住院醫師
台灣皮膚科研究醫學會會員
台大醫學系畢業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