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曼陀女王波在台灣上市了!隆乳手術前必做的新課題!女王波手術價格?光滑面隆乳還要按摩嗎?

2022-08-23

圖、文/翁嘉妤
 


曼陀女王波在台灣上市了!隆乳手術前必做的新課題!女王波手術價格?光滑面隆乳還要按摩嗎?
 
 摘要 
你是否曾經有這樣的疑惑,亞洲女性的身形和歐美女性好像天生就有不少差異,那是否有適合亞洲女性的隆乳假體,可以讓術後效果看起來更逼真、更自然呢?隨著技術的進步,在2022年4月,近期最引人矚目的新型隆乳材質「女王波」舉辦了上市前研討會,這款隆乳假體讓骨架小的東方女性也能輕鬆擁有飽滿豐盈的胸型,還能夠達成自然性感的深V乳溝,因此迅速掀起一陣熱潮。究竟這波女王波風潮到底在紅什麼呢?讓美醫誌的女王波懶人包帶著你一探究竟吧!
 

 

光滑面隆乳的新革命,觸感和安全我全都要!

 

曼陀女王波(Mentor MemoryGel® Xtra)是由美國嬌生集團旗下隆乳品牌Mentor ®所推出的新型隆乳假體,也是曼陀繼美人魚水滴假體後,又一次在隆乳植入物上所做的技術性突破,因此在美國、韓國、泰國等地上市時,也備受當地隆乳市場關注。
 
新一代的女王波假體全面提升了立體度、飽滿感和柔軟度,不僅達到「三位一體」的自然觸感,在相比同樣的胸寬條件下,也提供了更大的體積。對於這樣的改良再升級,外科醫師蔡昀達指出,女王波的設計讓胸圍較小的亞洲女性更能輕鬆擁有自然豐盈的曲線,是相當適合台灣女性的隆乳新選擇。
 

 

女王波三位一體特性
 

 

究竟這「三位一體」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大家現在都在討論女王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位來勢洶洶的女王到底多有料吧!
 

 

● 立體度升級

 

乳房的審美觀一直以來都以歐美女性的體態為主流,但是亞洲女性的身形通常比較嬌小,因此以往若是想要追求較大尺寸的隆乳假體,礙於底盤直徑會超出胸廓,在選擇上存有許多限制,外型也會容易顯得外擴、下垂,「假奶感」明顯。
 
但經過曼陀女王波研發團隊數十年來針對國際化市場的改良,重新設計了假體外膜的形狀、減少底盤寬度,創造出女王波特殊的增高型(MemoryGel Xtra High Profile Breast Implants)規格,終於讓光滑面假體也能達到理想中圓潤飽滿的外觀,成為亞洲女性的福音。
 
在100%的側影對照之下,女王波與其他品牌同比例的產品相比,可以提供更加立體的輪廓,使胸型曲線堅挺突出。蔡昀達醫師表示,立體度的提升可以幫助骨架較小的台灣女性塑造出像歐美女性一樣的豐滿雙峰,但又不會因為乳房過於寬厚,而使得整體身形顯得粗壯笨重。
 

 

女王波特殊的增高型設計,可以幫助讓身形較為瘦小的女性擁有渾圓的胸型
女王波特殊的增高型設計,可以幫助讓身形較為瘦小的女性擁有渾圓的胸型
 

 

● 飽滿感升級

 

以往選擇光滑面隆乳假體時,民眾最擔心的風險之一,就是可能因為膠體填充率不足,造成術後產生凹陷、下垂或是水波紋的現象。對此,曼陀女王波也加以創新改良,捨棄傳統100% 或90% 等機械式填充設定,改採專利的「精準填充技術」(Precision Filling),以最新的AI智慧填充科技,客製出不同規格假體的「外膜、膠體、填充度」。
 
蔡昀達醫師解釋,這是指女王波在製造時,會先透過精密的計算和量測,讓每顆假體都能保持最佳的柔軟度和塑形能量,確保每一顆女王波都有著相同品質的最高水準。
 
假體的「外膜、膠體、填充度」為什麼這麼重要,需要由AI來進行客製化計算呢?假設只是一味地增加填充度,卻忽略外膜厚度的話,會導致外膜不夠輕薄、無法具備一定程度的柔韌性,使得假體觸感變硬,晃動起來更顯得相當不自然。因此在填充時,需要配合不同型號的假體去做精密調整,以達到「外膜、膠體、填充度」的完美平衡。
 
此外,女王波外膜採用專利的光滑表層,比他牌外膜輕薄30%,其堅韌度也提高了35%,擁有飽滿的「塑形能量」(Energy-storing technology)。意指將高聚合性的膠體,以黃金比例填充至圓潤飽滿的外殼,因此在植入後能夠與乳房穩定貼合,呈現出宛如真乳般自然的弧度。
 
蔡醫師進一步說明,這個改革也可以讓普遍上胸偏瘦的亞洲女性,或是產後北半球消風的媽媽們能夠擁有理想中飽滿豐盈的胸型,還可以減少隆乳後出現水波紋或是尖端凹陷(Dimple)的情況,塑造出更自然、更聚攏的性感乳溝。
 

 

● 柔軟度升級

 

等等,你是不是想到我們還漏了個最後的關鍵,「膠體」?
 
許多想要隆乳的民眾會擔心假體日後可能會有爆裂、外漏、變形等風險,要是膠體在體內四散,造成難以想像的後果怎麼辦?蔡昀達醫師表示,目前隆乳市場的主流材質為「果凍矽膠」,與傳統矽膠假體不同,果凍矽膠能因應外力擠壓而暫時改變外形,但隨著壓力解除又會自動恢復原來形狀;這種特質可以使其同時擁有乳房般的彈性及Q度,又不易與其它物質結合,所以即使假體破裂,內容物也不會到處滲漏、流竄,在安全性上比傳統的矽膠義乳提升許多。
 

 

即使女王波假體被剪成兩半,內部填充物也不會流出
即使女王波假體被剪成兩半,內部填充物也不會流出
 

 

女王波假體在被剪掉後放入溫熱的水中,其膠體也不會融化、擴散
女王波假體在被剪掉後放入溫熱的水中,其膠體也不會融化、擴散
 

 

而女王波使用的果凍矽膠是曼陀最柔軟的一級記憶凝膠,「記憶」意為即使假體受到強力擠壓,也會迅速恢復原狀,更可承受高達700%的拉扯和225公斤的重量,等於一頭獅子踩上去都不會破裂!這些特性都能夠幫助女王波對抗擠壓和預防莢膜攣縮,更進一步提升整體隆乳手術的安全性。
 

 

女王波假體在承受來自不同方向的擠壓測試時,皆能在壓力解除後迅速恢復原狀
女王波假體在承受來自不同方向的擠壓測試時,皆能在壓力解除後迅速恢復原狀
 

 

當然了,隆乳手術除了外觀和安全以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那就是「手感」!
 
以往偏好柔軟觸感又想擁有豐滿乳房外形的民眾,可能必須在立體度與觸感中做出妥協,不得不選擇摸起來較為Q彈的絨毛面假體。但如今想要追求極致「手感」的族群,也多了女王波這一個新選擇囉。
 
之所以會叫女王「波」,就代表這款隆乳假體具有非常逼真的波動感。由於改變了假體的形狀與矽膠的填充比例,因此女王波得以兼顧飽滿與柔軟兩大訴求。蔡昀達醫師表示,女王波可隨著身體的姿勢變換流動樣態,使其站立時呈現水滴型的垂墜感,平躺時呈現自然外擴的圓盤狀,達到宛如天生的真實美感。
 

 

無論身形如何,各種尺寸任君選擇,總有一款在等你

 

要達到完美的隆乳效果,並不是一款隆乳規格就能打遍天下,畢竟每個人的身形厚薄、身高、皮膚彈性等條件都不盡相同,必須依造個人的條件選擇適合的假體尺寸。對此,曼陀女王波也考量到不同族群的多元化身材,延伸出豐富多樣的型號,使乳房形態更符合身體曲線,滿足各種身形的隆乳需求。
 

 

曼陀女王波新增的新增2款假體型號,包括形狀自然、中高側邊的Moderate Plus Profile以及具有立體體積、高側邊的High Profile,光是這2款假體就有更多細節和尺寸可以做選擇
曼陀女王波新增的新增2款假體型號,包括形狀自然、中高側邊的Moderate Plus Profile以及具有立體體積、高側邊的High Profile,光是這2款假體就有更多細節和尺寸可以做選擇
 

 

隆乳手術最擔心「莢膜攣縮」!女王波莢膜攣縮的機率?

 

傳統的隆乳手術可能會因為鹽水袋或是光滑面圓盤的特性,造成假體在術後容易滑動移位,或是產生莢膜攣縮、石頭奶等情況。但隨著醫療技術進步,目前市面上的隆乳假體產生硬化或莢膜攣縮的機率已大幅下降。蔡昀達醫師引用研究結果指出,女王波發炎與細菌黏附的可能性極低,當結合無接觸隆乳技術和使用凱勒隆乳漏斗袋(keller-funnel)來進行手術時,莢膜攣縮率甚至可以降低到2%以下,使得安全性大幅提升,術後的護理也比傳統光滑面圓盤來得更加輕鬆。
 
不過,要預防莢膜攣縮,除了慎選原廠的隆乳假體,以及了解每款假體的特性外,醫師的技術與執刀經驗更是關鍵。像是術前評估適合的假體尺寸,還有植入的切口、放置的層次,甚至對於手術過程的嚴格把關,都影響著術後效果與安全,因此民眾在術前一定要慎選主治醫師和診所。
 

 

三證一體加上原廠12年保固,「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

 

曼陀女王波在2017年通過美國FDA認證後上市,並率先由韓國於2018年底引進亞洲,隨後進入泰國等市場,成為東方女性近年來熱門的隆乳選擇。而台灣於2022年4月舉辦了上市前研討會,並於同年8月正式上市,也讓女王波成為同時擁有美國FDA、歐盟CE與台灣衛福部TFDA三證核可的乳房假體。
 
此外,曼陀原廠為女王波提供長達12年的保固,不只創下台灣隆乳市場的新紀錄,也為消費者提供更完善、更長久的安心保障。
 

 

越新的隆乳假體就一定越好?不要盲目追求新技術!

 

雖然曼陀女王波已正式在台灣上市,但不少民眾還在觀望女王波的費用,並和其他類型的假體做比較。蔡昀達醫師表示,女王波是目前曼陀系列中價格最高的一種假體,與市面上常聽到的柔滴、魔滴不相上下。不過也因為女王波本身有許多專利技術,以及整體多項特色升級,再加上延續光滑面無可取代的柔軟優勢,因此即使定價偏向金字塔頂端,仍預估將掀起市場潮流。
 
但蔡昀達醫師也提醒,隆乳手術切記不能盲目跟風,術前要先對假體有基本的認知,了解每種假體的特色,而不是認為越新就越好、越貴就越安全。畢竟沒有完美的假體能夠滿足任何人的需求,或是不用經過評估就能符合每一個人的條件,唯有術前與醫師仔細溝通、根據個人身形、喜好與預算等因素去做考量,才能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理想美胸。

 

 

 
  
現職:
粹究美學診所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大學中西醫雙主修醫學士
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馬偕紀念醫院外科總醫師
馬偕紀念醫院乳房外科 總醫師
韓國BIO 整形醫院 研究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