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隆乳手術入門說明書】魔滴柔滴差在哪?曼陀還有美人魚?懶人包一次收錄!

2021-09-03

文/翁嘉妤 圖/傅暄閔
 


【隆乳手術入門說明書】魔滴柔滴差在哪?曼陀還有美人魚?懶人包一次收錄!
 
 摘要 
擁有性感美麗的胸型,一直都是人類自古以來對美的渴求,隨著隆乳假體的演進,從傳統認為乳房「越大越好」的觀念,到現在精緻化的量身打造,隆乳也逐漸變成一門不斷追求卓越的藝術,但面對玲瑯滿目的隆乳假體,初次接觸的民眾難免會不知如何選擇,究竟每種款式各有什麼優缺點,又各自適合什麼樣的族群呢?就讓美醫誌隆乳初級說明書,帶你先從假體開始認識起吧!
 

 

很久很久以前…

 

隆乳其實是相當悠久的手術,歷史上第一場隆乳手術始於1962年,是由美國醫師Frank Gerow和Thomas Cronin執刀,當時假體內容物質地比較黏稠,外殼也很厚,背後還有設計合成纖維來防止假體滑動,由於各項技術都還是尚未成熟的階段,因此術後觸感不佳,安全性也不足,但經過不斷演進,如今矽膠填充的假體已被廣泛使用,隆乳手術在外觀和安全性上,也都有很大的突破。
 

 

隆乳手術 
 

 

鹽水袋假體

 

鹽水袋假體的內容物是生理食鹽水,所以即使滲漏也會被身體自然吸收,但鹽水袋畢竟還是「水袋」,不僅容易破裂,邊緣也常會有不規則的皺摺,所以外觀較不自然。如今果凍矽膠已逐漸取代了鹽水袋假體,成為隆乳手術的主流選擇。
 

 

光滑面圓盤型果凍矽膠假體

 

光滑面果凍矽膠的特色在於觸感柔軟,視覺效果逼真,可以塑造出深邃乳溝,但是因為外殼較薄,表面材質光滑,所以術後需要勤加按摩3~6個月以上來軟化莢膜,並維持假體的空間和柔軟度,是較需費心照顧的假體。適合身形偏瘦,追求術後柔軟觸感需求者。
 

 

絨毛面圓盤型果凍矽膠假體

 

絨毛面果凍矽膠的材質是絨毛面顆粒,這樣細緻的表面紋理,有助於跟身體組織親密貼合生長,因此術後不用做隆乳按摩,還可以避免產生莢膜攣縮,適合想節省術後照顧時間的族群。
 

 

水滴型果凍矽膠假體

 

水滴型果凍矽膠,顧名思義外觀就類似水滴,站立時會呈現上薄下厚的造型,是符合女性自然胸型的形狀,可以補足上胸不夠飽滿的身形,也能夠可避免術後有球形感的問題,但也因為假體須保持水滴型的外觀,所以外殼會比圓盤型厚,內容物也較為緻密,觸感偏Q彈。
 
水滴型果凍矽膠表面是絨毛面的材質,與組織密合度佳,除了適合術後不想按摩的族群以外,對於乳房鬆弛、下垂者,水滴型也可幫忙「喬」好胸型,使胸線自然柔順。
 

 

曼陀水滴型果凍矽膠假體

 

2019年,知名隆乳假體大廠曼陀(Mentor)的水滴型假體正式在台上市,俗稱「美人魚水滴」,除了具備水滴型果凍矽膠的外觀、材質等特色外,還備有多達169種的假體尺寸供隆乳醫師選擇,從假體的飽滿度、底面形狀、容量做客製化分類,讓醫師能夠根據消費者不同的身型和乳房條件,找到最適合的假體型號。曼陀水滴型假體適合用於二次隆乳或困難胸型的隆乳手術,例如大小奶、鐘型胸、筍狀奶、胸肌強壯、乳頭位置過低者,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
 

 

➦ 曼陀是什麼?我只聽過曼陀珠!這個曼陀不可以吃,卻價值約3萬條曼陀珠
 

 

魔滴果凍矽膠假體

 

常見的「魔滴(Motiva)」其實算是俗稱,根據衛福部的醫療器材許可證指出,魔滴本名為「波力媚」愛格爾乳房植入物,在2019年於台灣正式上市。魔滴可以說是介於上述兩者假體之間,外觀躺下時雖然是圓盤型,但站立時是自然垂墜的水滴型,兼具圓型假體的自然度和水滴型假體的美感。其假體外觀是屬於絨毛面材質,術後不需按摩,也可減少產生莢膜攣縮的機率,不容易被觸摸到假體的邊緣或皺褶。
 
魔滴的另一個特色是內容物的延展性極高,經原廠測試,魔滴相較傳統果凍矽膠假體高出 450% 的延展性,這項特點讓魔滴的觸感可以和乳房組織均勻一致,也可以幫助醫師利用極小的手術切口,來進行假體植入的動作,讓術後疤痕更小,恢復期更短,減少對日常生活造成的影響,也讓疤痕照護更加輕鬆。整體而言,魔滴適合各種身型與胸型條件,原廠也提供長達10年的安心保固和5年安心保險,但魔滴的手術費用相對較高,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和經濟條件做選擇。
 

 

➦ 隆到了最TOP?深入了解隆乳假體的勞斯萊斯,到底為什麼被稱為頂級假體
 

 

香榭柔滴果凍矽膠假體

 

香榭柔滴是由法國賽彬(SEBBIN)研發的新一代假體,2021年在台推出,最大的特色在於表面材質的設計,柔滴的外觀顆粒粗糙度非常低,因此被國際ISO標準列為「光滑」,但實際摸起來卻又是霧面的觸感,術後也不需按摩,根據相關文獻調查指出,香榭柔滴僅有約1%的莢膜攣縮發生率,其安全性可以說是柔滴最大的特色之一。
 

 

➦ Bonjour!來自法國的隆乳假體,為你帶來少女的溫柔酥胸觸感!
 

 

科技始終來自於方便,免按摩「懶人隆乳」成主流

 

觀察曼陀水滴、魔滴、柔滴這些假體的發展,我們可以發現為了縮短隆乳術後的恢復期、提升安全性,顆粒材質的表層可以說是近年來的主流, 各大廠牌也不斷追求精進,顆粒大小越來越細緻輕薄,成份也嚴格把關相容性,以降低術後過敏發炎的機率,減少造成淋巴癌的風險,實為消費者的福音。
 
隆乳假體在歷經時代演變後,已經有長足的進步,但除了「硬體設備」升級以外,現代女性在價值觀上也有更多眼界與理想,因此隆乳手術不再是一昧追求更大的罩杯,而是往精緻自然、客製化打造、安全無虞的方向邁進。不過成功的手術並非只有仰賴執刀者的努力,民眾也應在手術前先做好功課,了解隆乳手術的風險和優缺點,並與醫師親自溝通討論,才能得到滿意的隆乳效果。
 

 

➦ 想看更詳細的介紹嗎?整形外科醫師詳細介紹給你聽!中肯老實不騙人,看過都說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