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臉上爬滿寄生蟲!蠕形蟎蟲症狀檢測,醫師神手「捏」出來?青春痘、玫瑰斑、毛孔粗大元兇?

2022-10-31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臉上爬滿寄生蟲!蠕形蟎蟲症狀檢測,醫師神手「捏」出來?青春痘、玫瑰斑、毛孔粗大元兇?

 

長年毛孔粗大、一堆粉刺青春痘、玫瑰斑各種狀況頻頻出現,原來可能是蠕型蟎蟲來攪局?蠕型蟎蟲喜歡「晚上開趴」,平時「頭下腳上」在臉部群聚?過量增生的蠕型蟎蟲,可是會影響臉部膚況,很有可能是爛臉的元兇之一!例如一受到刺激,顏面中央就容易出現持續不退的紅色「玫瑰斑」(俗稱酒糟),這些過多的蠕型螨蟲會咬蝕我們的毛囊表皮,使得皮膚因為受損變得脆弱、容易發炎,進而導致玫瑰斑出現。究竟我們該怎麼改善這種情況,避免蟲蟲危機呢?就讓專業皮膚科來「驗蟲」,對症下藥讓你重回水煮蛋肌膚吧!

 

影片中玫瑰斑表徵圖片由周宛儀醫師提供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19 蠕型蟎蟲是什麼?
00:58 蠕型蟎蟲會造成什麼皮膚狀況?
01:48 臉上有蟲及玫瑰斑成因?
02:44 玫瑰斑的治療方式?
03:32 玫瑰斑和青春痘易混淆?
04:43 玫瑰斑和喝酒有關?
05:04 怎麼檢驗是否臉上有蟲?
06:04 醫師貼心小建議

 

 

 
學經歷:
基隆台北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皮膚科 主治醫師
長庚大學助理教授
亞洲痤瘡共識會議台灣代表
中華民國皮膚科專科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