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藍心湄:自駕開車也要戴口罩? 疫情中心:兩人以上就要

2021-05-25

文/林聖錡 圖/傅暄閔
 


藍心湄:自駕開車也要戴口罩? 疫情中心:兩人以上就要  
 摘要 
新冠肺炎在台灣連日都突破百位本土確診者,各種消息也甚囂塵上,日前藝人藍心湄在臉書就發文詢問「開車自駕是否也要戴口罩?」不少網友也貼出資訊「開車不戴口罩要罰1.5萬」資訊,原本疾管署回應的確是有這項規定,不過後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做出宣布,自行開車,若是兩人以上同車,就應該戴口罩,若為獨自駕車,在密閉空間內,不影響、不接觸他人可以不用佩戴。
 

 

你是不是感到這波疫情時間長又久呢?因為本土疫情連續幾天爆發的原因,使得我們生活必須繼續和口罩為伍,目前這波疫情仍沒有看到終點的跡象,除了為國人付出的醫護外,許多人上班和生活的狀態也與從前大不相同。升級為第三級警戒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外出必須戴著口罩,只有在吃飯喝水的時候才能夠拿下來,不過戴口罩的時機與場合有人就提出了疑問,藝人藍心湄就在Facebook上發問「開車自駕是否也要戴口罩?」尋求最正確的解答方式。
 
的確蠻多人與藍心湄有相同的疑問,網友也很熱心的尋找正確方式,貼出相關罰則資訊「開車不戴口罩要罰1.5萬」,疾管署表示進入三級警戒狀態之後,外出需全程佩戴口罩,否則將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將處以3千元至1.5萬元不等罰鍰。證實了有這項規定的存在,只要是外出就是要戴口罩,全台各地都是如此。
 
不過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後續作出的修正,若是自駕開車門窗緊閉可脫下口罩,兩人以上同車需強制配戴口罩,但罰則的部分並未統一,仍是由各地政府機關訂定罰則;不過這項規定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他覺得有些東西過猶不及,做得太過頭的話沒有那麼大的意義。車內兩人以上戴口罩要查核是有一定難度,掌握傳染源和管控的作法跟居家隔離也會不太一樣。
 
對於民眾來說,現階段的確就是做好自我防護,盡量減少外出頻率和接觸人群,就可以降低被病毒傳染的可能性,不管是不是有開車,保護自己和他人最好還是戴好口罩及清潔,期盼有一天這場風暴能快點度過,重回正常的生活。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