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拉提共有2筆結果

  • 音波拉皮

    近年熱門的非侵入式拉皮療程,音波拉皮原理是利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將熱源直達到皮膚的真皮淺層、皮下組織和SMAS筋膜層(全名為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是指位於皮下組織底部的筋膜肌肉層,類似床墊下方的整片彈簧,用途為支撐臉部肌肉及脂肪),使SMAS層收縮,透過不同深度的探頭,達到緊實皮膚的拉提效果。由於熱源沒有聚焦表皮,因此不會對皮膚表面造成熱傷害。相較於傳統電波拉皮容易產生的燙傷、水泡等後遺症,現今音波拉皮的技術正逐漸成熟進步,療程內容也更安全快速。   針對臉部需求可以調整音波拉皮療程詳細細節,醫師會根據狀況評估需要施打的數量,一般全臉的話會落在五百到八百條。音波拉皮除了會使皮膚膠原蛋白和SMAS組織層立即收縮外,也由於刺激了膠原蛋白增生重建,因此療程後膚況也會逐漸改善,作用時間會依照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而有所差異。

    2018.12.16

  • 微晶瓷注射

    微晶瓷(Radiesse)又常被稱為晶亮瓷,主要成份為氫氧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屬於生物軟陶瓷的一種,外表看起來就像是細小的珍珠粒子,直徑只有25-45微米。   當注射微晶瓷進入組織裡後,人體免疫系統便會開始分解微晶瓷的分子,同時增生膠原蛋白,約半年後絕大多數的微晶瓷分子就會被分解殆盡,留下新生的膠原蛋白。由於微晶瓷紮實綿密的分子排列,可以穩固新生的膠原蛋白且容易塑形,因此特別適合使用在隆鼻、下巴或是蘋果肌等處,加強立體效果。   與舒顏萃不同的是,微晶瓷在注射後可以立即看到改善後的臉龐輪廓,呈現立即性的填充拉提效果。原廠臨床研究報告顯示,治療效果可達約18-24個月,但療程效果的持久度可能會因人而異。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除了極佳的塑型力外,富含彈性的微晶瓷也提供皮膚良好的支撐,並使皮膚變得緊緻。在療程後的3~6個月內會持續增生膠原蛋白,可依醫師建議進行微調填補,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如今微晶瓷已成為許多想要雕塑立體臉部輪廓者的選擇,但仍須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注射後如有嚴重的紅腫情況,應回診告知醫師,切勿擠壓傷處,避免藥劑擴散發炎。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