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我褲子都脫了,你給我尿不出來?上公共廁所超緊張!認識「膀胱害羞症」

2023-09-18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我褲子都脫了,你給我尿不出來?上公共廁所超緊張!認識「膀胱害羞症」

 

你也有這樣的狀況嗎?在公共廁所上洗手間時,只要隔壁有人,就會很難尿出來?每當外面有人在排隊等候上廁所,或是外頭有親友在等你,你的心理壓力就會頓時上升,上廁所的過程也變得像「冰滴咖啡」一樣慢慢,讓你備感焦慮?這樣的你可能就是膀胱害羞症的族群喔!可別認為這種病症很可笑,在充斥焦慮、壓力的現代社會,膀胱害羞症的患者其實並不少見,若長期影響日常生活,甚至可能引發泌尿道、腎臟發炎,威脅身體健康。本集美醫誌就要帶大家認識「膀胱害羞症」,讓有這樣困擾的族群了解該如何尋求幫助,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26 什麼是膀胱害羞症?
00:52 膀胱害羞症的成因
01:53 膀胱害羞症的治療
02:36 膀胱害羞症要看什麼科?
03:01 如何改善膀胱害羞症?
03:38 醫師的貼心小建議

 

 

 
學經歷: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學士
東吳大學法律碩士
教育部部定助理教授
國防醫學院兼任助理教授
三軍總醫院外科部泌尿外科資深主治醫師
美國克里夫蘭醫院床研究員
美國自然醫學醫師
外科、泌尿外科專科醫師、腎臟移植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