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比較心理讓你陷入EMO?打開社群大家都過很爽,為何只有我這麼慘?

2024-03-04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比較心理讓你陷入EMO?打開社群大家都過很爽,為何只有我這麼慘?

 

生活在現代社會,即使你再怎麼不情願,也難免會需要接觸他人,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比較」心態也就油然而生。從小時候和同學比較成績,到長大後和同事比較業績,或是和朋友比較薪資待遇,會在意他人雖然是人之常情,但當你陷入過度競爭,做什麼事都是為了贏過他人,開始「人比人氣死人」的死循環中時,又該怎麼辦呢?更慘的是,其實永遠有人做得比你好,如果一味的追求「最好」,只會不斷地感到憂鬱、沮喪而無法自拔。跟著這集Ariel聊心室帶你離開泥沼,讓「比較」成為你進步的動力。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53 為什麼我們會想要比較?
02:45 如何改善比較心理?
03:44 從小就開始陷入比較深淵?
05:37 讓比較成為進步的動力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諮商心理研究所碩士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心理輔導諮詢委員
耕心療癒診所心理師
希望心靈診所心理師
國防部海軍艦隊及陸戰隊指揮部講師
國防部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講師
高雄市勞工局職涯發展講師
高雄市社會局培訓講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