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不愛整理就是囤積症?情境測驗看你家亂到哪一級!斷捨離擺脫垃圾屋!

2024-01-01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不愛整理就是囤積症?情境測驗看你家亂到哪一級!斷捨離擺脫垃圾屋!

 

年末整理大難題!在整理東西的時候,你是否會有「這個之後應該用得到吧」、「這是回憶耶,回憶怎麼能丟」等等各種原因不想動,或者是你的親朋好友也有這樣的狀況,讓你每次去他家都像闖進垃圾屋一樣?到底斷捨離怎麼會這麼難?怎麼樣的程度才叫囤積症呢?囤積和收藏的差別又在哪裡?讓Ariel帶你從心理層面認識囤積症,2024年的第一個新希望,就是要把家裡打掃乾淨啦!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51 儲物症是什麼?
01:19 儲物症測試量表
02:11 形成儲物症的原因?
03:33 儲物症跟收藏家差異
04:00 在臨床遇過的儲物症患者
04:46 儲物症治療及改善的方式
05:38 給儲物症患者及陪伴者建議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諮商心理研究所碩士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心理輔導諮詢委員
耕心療癒診所心理師
希望心靈診所心理師
國防部海軍艦隊及陸戰隊指揮部講師
國防部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講師
高雄市勞工局職涯發展講師
高雄市社會局培訓講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