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2024年智慧醫院院長大會,推動醫療永續,數位綠色雙軸轉型

2024-03-22

文/美醫誌綜合報導
 


2024年智慧醫院院長大會,推動醫療永續,數位綠色雙軸轉型  
 摘要 
2024年智慧醫院院長大會於今(22)日在高雄展覽館北館會議室舉行,由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簡稱醫策會)與HST台灣智慧醫療創新整合平台(以下簡稱HST)及台北市電腦公會主辦,並由衛生福利部指導、高雄市政府協辦。本屆大會邀請到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國家發展委員會高仙桂副主委及衛生福利部王必勝次長蒞臨。今年度延續去年朝向淨零碳排的目標,以「醫療永續 數位綠色雙軸轉型」為主題,並在高雄智慧城市展期間,邀請全國醫院院長以及智慧醫療產業之代表,針對醫療體系發展方向和國家重要政策進行焦點對談,期望透過院長大會凝聚醫療照護體系成員對於未來發展之共識。
 

 

醫療作為臺灣亮點關鍵產業,環境友善、綠色醫院及永續發展已成為全球淨零趨勢下各醫療院所的努力目標。為此,要如何將綠色科技、環保材料或設備製程與醫療照護體系緊密結合、相輔相成尤為關鍵。本屆智慧醫院院長大會會議核心將圍繞「淨零碳排」、「數位醫療」及「永續發展」如何與政府醫療政策結合,以及公部門資源如何協助醫療院所達成淨零減碳等實際面進行探討與分享,並邀請醫療機構代表分享他們的實務經驗,促進各醫院彼此交流學習,並進一步落實到創新的醫療服務與能源管理等實務操作中。
 

 

智慧醫院院長大會
2024年智慧醫院院長大會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希冀透過辦理智慧醫院院長大會,為醫療體系與相關醫療照護產業帶來新的觀點與啟發
圖片來源:醫策會
 

 

在國家政策與執行面上,高雄市羅達生副市長於大會中分享市政府如何透過數位治理與數位轉型使高雄市落實健康照護智慧化,實踐邁向淨零城市之目標,成為全球城市的典範;衛生福利部劉越萍司長也將分享政府對於醫療淨零碳排、發展智慧醫療科技等政策方向與重點,提供醫界及產業界未來的發展方向;而經濟部商業發展署也就公部門可以提供醫院的資源進行剖析,希望透過本次的分享,讓業界能掌握公部門資源的有效運用,達成協助醫院推動節能減碳之目標。
 
除了公部門的分享外,本次大會也特別邀請到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吳美儀副院長與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大林慈濟醫院林名男副院長,分別就該院在數位淨零理念前提下,如何規劃布局並逐步落實醫療服務創新進行經驗分享。同時,醫策會方震中執行長也在會議中就如何實踐醫療永續與品質領航雙軸發展進行進一步的探討。
 
在ESG的浪潮下,環境友善與綠色永續成為醫療體系發展的重要課題,醫策會希冀透過辦理智慧醫院院長大會,為醫療體系與相關醫療照護產業帶來新的觀點與啟發。醫策會及HST也將持續依循政府ESG的政策方向,提供醫界導入數位醫療建議,並透過優質的標竿案例,創造機構相互交流分享之契機,共同朝向醫療永續發展邁進。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