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失眠、睡不好的元兇!安眠藥已過氣?國外超夯「睡眠軟糖」合法嗎?跟著美女藥師這樣睡,補充褪黑激素!

2022-09-19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失眠、睡不好的元兇!安眠藥已過氣?國外超夯「睡眠軟糖」合法嗎?跟著美女藥師這樣睡,補充褪黑激素!

 

你經常有睡不著、睡不好的困擾嗎?那你可能是褪黑激素分泌不足喔!欸等等,難道褪黑激素不是幫助美白的嗎?其實褪黑激素是大腦深處的「松果體」分泌出來的,松果體的活動具有明顯的週期性,而褪黑激素可以說是人體調節晝夜節律的重要關鍵!

這集美美的怡安藥師除了介紹褪黑激素的原理以外,還有介紹那個網路上傳說含有褪黑激素,吃下去可以幫助睡眠的「睡眠軟糖」到底是何方神聖。揪竟!「睡眠軟糖」是不是真的擁有像哆啦A夢道具般的功效呢?在台灣是合法的產品嗎?跟著月之女神怡安藥師一起了解褪黑激素跟睡眠的關係,讓你一覺好眠吧!

※本集真的不是衛生棉影片,歡迎各位男性觀眾朋友放心觀看。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19 「你也經常睡不著、睡不好嗎?」怡安藥師的心靈喊話
00:51 人體會分泌褪黑激素嗎?作用是什麼?
01:26 既然會分泌褪黑激素,為什麼人還會失眠呢?
01:39 服用褪黑激素可以改善失眠?
02:20 任意買含有褪黑激素的產品服用,會有什麼問題?
03:03 該如何調整日常作息來幫助睡眠?
03:29 如何調節褪黑激素的分泌,讓自己比較好入眠?
03:54 怡安藥師的小提醒

 

 

 
  
學經歷:
嘉南藥理大學藥學系學士
台南市立醫院實習藥師
三軍總醫院執業藥師
衛教諮詢藥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