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私密處有異味?其實連乳暈也有狐臭!私密處保養清潔報你知

2019-07-30

文/林聖錡 圖/郭佳語
 


私密處異味


私密處有異味?其實連乳暈也有狐臭!私密處保養清潔報你知

說到狐臭,不少人認為腋下是其產生的來源,但其實只要是身體有汗腺的地方,就可能有狐臭的可能,而一般人容易有錯誤認知,不認為個人的乳暈及私密處也有狐臭,但這兩個部位的狐臭也困擾了不少人,也讓人難以啟齒向醫生求診,那我們來告訴你成因以及該如何預防,讓你在面對另一半時也能擁有好氣味。

要先知道狐臭,不得不從汗腺了解,人體皮膚汗腺有「小汗腺」和「大汗腺」兩種,小汗腺分布全身,並不會產生異味,大汗腺又稱「頂漿腺」,主要分布在腋下、會陰、乳暈及耳後,當大汗腺排出的分泌物(如汗液)經細菌分解後,產生異味就成為狐臭。

 

私密處異味 親密愛人不敢接近

私密處異味被發現通常是在男女雙方在親密關係時被另一半告知,但是私處本來就會有味道,私處周圍密集分布著大汗腺與皮脂腺,而且還長了陰毛,又總是被內褲蓋住,所以很容易悶出異味。整形外科醫師顏仲毅指出,相較於男性生殖器官露出體外,女性生殖器官卻位於體內,再加上陰道除了白帶和經血之外,還經常排出各式各樣的分泌物,這些味道混合在一起,以及與皮膚表面細菌結合後,形成獨特的異味。
 
私密處保養

乳暈「飄香」家中孩童及伴侶走避
其實狐臭也有可能出現在乳暈周遭,整形外科醫師顏仲毅表示,因為乳暈靠近腋下,這兩處都是大汗腺分布的區域,都算是同源的組織,只要汗一多以及沒做好適度的清潔,就容易產生味道,若是家中有孩童的家庭,家長想要抱孩童來親近,還會被孩童告知身上有怪怪的味道,當然與伴侶接近也會讓另一半感到不悅,令不少民眾是煩惱不已。
 

做好私密處清潔保養 手術雙管齊下

無論男女,想要擺脫異味最重要的就先做好基礎清潔保養,除每日清潔外,可使用止汗劑、體香劑來抑制味道擴散,另外穿透氣棉質的衣物,減少汗腺流汗的機會,就有效降低異味發生。尤其在私密處更應注意,男女都要仔細清潔,如果真的無法掩蓋異味,可向醫師請求以手術根治。整形外科醫師顏仲毅提醒,一般最常用的是打肉毒桿菌素抑制,因為乳暈及私密處皮膚薄,不建議使用微波熱能來治療,因為會有燙傷的風險及副作用,多數還是採用保守的療法。


 

現職:
微美樂診所院長

學經歷: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暨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整專醫字371號)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專科醫師(証號298號)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整形外科主任
國泰醫院汐止分院門診中心主任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