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年紀輕輕就有眼袋?青春殺手不分年齡!

2019-11-04

文、圖/翁嘉妤
 


眼袋

在資訊日益發達的現代社會,晚上休息時間也一刻不得閒。不少人將熬夜已當成家常便飯,智慧型手機不離身,殊不知這些舉動都是影響眼袋生成的原因,也因此許多人年紀輕輕就有眼袋困擾。整形外科醫師黃昱豪建議,要預防眼袋提早報到,平時須注意不要用眼過度,生活作息要規律,以免眼袋早發,造成臉部老態氣色差。
 

老態退散注意 這些人「特別容易有眼袋」

除了後天的影響外,部份特定族群也會因為先天因素的緣故,容易有眼袋困擾。黃昱豪醫師指出,蘋果肌低陷者,因為下半部的支撐力不佳,所以相較於一般人而言較容易產生眼袋。而淚溝韌帶強韌者,會使得淚溝深陷,眼袋的突出也就更顯眼了。此外,眼周旁邊比較泡的人,通常眼周脂肪較多,下半部的眼袋也相對明顯,以上幾種類型都是屬於容易有早發性眼袋的族群。
 
眼袋成因

眼袋臥蠶傻傻分不清 醫師教你怎麼分
很多人都會將眼袋誤認為臥蠶,也因此沒有盡早發現眼袋問題。其實眼袋跟臥蠶還是有明顯差異的,黃昱豪醫師表示,可以自行試試看做出微笑到大笑的表情,在這種情形下比較容易分辨出臥蠶與眼袋的不同。因為在眼輪匝肌完整收縮到最底的時候,通常在下方的脂肪大概就會曝露出來,如果患者沒有眼袋的話,這個地方就會是一個自然的凹陷,也就是所謂的「淚溝」,並沒有任何的脂肪多出來,在這樣的情況下就是只有臥蠶,沒有眼袋了。反之,如果在笑的時候,眼輪匝肌收縮了,下面還有多出一包脂肪,便是所謂的「有臥蠶又有眼袋」的情況。

針對消除眼袋的對策,網路上可謂眾說紛紜,包括臉部刮痧、敷茶包、敷檸檬、抹橄欖油等,大多沒有醫學根據。年輕人如果有眼袋困擾,千萬不要誤信偏方,黃昱豪醫師建議,可以先與醫師討論溝通,共擬改善方式,尋求專業協助。
 

 
 

採訪感謝:
義大大昌醫院 國際美容醫學中心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醫學士
林才民整形外科診所副院長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特約主治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外科住院醫師
台北亞緻整形外科醫師
台灣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台灣外科專科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