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林大弘醫師

  • 科別

    骨科
  • 經歷

    永恆美診所院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
    台大醫學院部定講師
    永安診所副院長
    恩主公醫院骨科主治醫師
    台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
    台大醫院骨科部總醫師
  • 專業認證

  • 醫師的話

    深耕社區預防醫學 追求內在健康、外在美

    我從小成長於醫生世家,父親是骨科醫師,母親則是台灣第一位物理治療師。母親在台灣推動「物理治療師法」,並且在台大教了一輩子的書;她的觀念先進,個性也非常free style,和我們子女之間的關係極為親暱。她長期服務於台大醫院,卻一直心繫社區醫療,希望民眾就醫更方便,毋需大老遠往返大醫院。母親這一份關懷,滋養了我深耕社區型預防醫學的初衷。

    我的父親林永福醫師是台灣骨科界執業近50年的名醫,以耐心、人性、堅持專業馳名。父親在診所是位親切和善的好醫師,在家裡則是一位典型的嚴父,凡事要求完美、一絲不苟。耳濡目染之下,我追隨父親的腳步成為一位骨科醫師,並且以父為師,在專注骨科本業的同時,也期許自己在各方面與時俱進,透過開創性的思維與作為,來幫助更多的病患。

    2010年夏天,母親因工作長年站立之故,膝關節經常疼痛。她雖然受過正規醫療訓練,卻抱持著一般人的想法:能不開刀就不開刀。母親拒絕置換人工關節,轉而尋求雷射光療來緩解疼痛,沒想到效果極佳,大幅改善她的生活品質,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雷射光療治療奧秘的瞬間。母親膝關節疼痛緩解後,我們一有時間就陪她到天母走走;母親的娘家在天母,我從小就喜歡到天母找外婆,天母就像個與世隔絕的小城鎮,獨樹一幟的異國風情、多元文化、緩慢步調與樂活精神,一直都很吸引我。

    2012年時序入秋,天母的欒樹黃了,堅強如鋼的母親常常感到極度疲憊不適,對於醫院常規檢查向來避之唯恐不及的她,竟然主動要求上醫院檢查,結果正如同每天在病房內上演的情節般,一發現就是癌症末期。母親歷經手術與化療的百般折騰,最後還是不敵病魔、離我們遠行。即便是醫師世家的我們,也跟一般家屬一樣陷於無助!

    在母親最後的這段日子,除了接受醫師的正規醫療,我也四處探尋各種先進科技的醫療方法,只求能有一絲絲希望改善母親身體狀況。然而,台灣醫療訓練系統向來以美國為師,較少接觸其他歐洲先進國家的技術與儀器,即使當時已發現德國的「多光譜雷射療法」可為癌症化療病患減輕痛苦帶來曙光,但當時尚未有合法引進的管道。很遺憾,母親的病發現太晚,錯失治療良機。

    失去摯愛母親的痛,讓我竭盡所能引進全台唯一獲得歐盟CE、美國FDA雙認證的德國「多光譜雷射光療儀」,並且完成申請台灣衛署許可證,冀望透過國外先進設備與技術,造福台灣廣大的各類病症患者。

    2016年10月,延續父親與母親建立的天母永安診所,以及骨科、復健治療多年積累的聲譽,我在天母創立了「永恆美診所」,多角化著力於抗衰老預防醫學、婦產科、骨科、復健治療、醫學美容等醫療服務。永恆美團隊考量女性病患眾多,而天母地區缺乏女性婦產科醫師,特別加入女醫駐診的婦產科與預防醫學,整合體內外調理的疼痛治療、運動傷害處理與運動醫學,提供國內病患最先進有效的療癒選擇。

    人的老化帶給你我從容與智慧,雖然是不可違逆的大自然現象,但我們可以透過與國際同步的功能醫學檢測來及早發現問題,輔以先進科技與創新療法,兼顧自然營養與健康的生活作息,共同啟動身體活化機能,預防、延緩老化問題,達到內在健康外在美,享受健康優質生活。讓天母小城醫師,共同守護你我的永恆之美!

    僅以永恆美診所獻給我的母親詹美華教授
    沒有她對我的愛與社區醫學的關懷,就沒有我成立永恆美的使命感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