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縫雙眼皮手術

縫雙眼皮手術

什麼是縫雙眼皮手術

東方人由於基因的緣故,單眼皮的比例較高,而特有的東方眼型相較於歐美來說顯得小,依照現在大多數的審美觀來說顯得比較沒有這麼亮眼,這也就是為何雙眼皮手術會是很多人做的第一個醫美整形手術。

 

一般雙眼皮手術可分為「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縫雙眼皮顧名思義是用手術縫線將皮膚與提瞼肌產生連結,在睜開眼的時候便會將眼皮往內收摺,形成雙眼皮。而縫雙眼皮依照縫合方式又可分為「韓式縫雙眼皮手術」、「訂書針縫雙眼皮手術」、「8字型縫雙眼皮手術」等。

 

縫雙眼皮手術基本上較適合眼皮薄、脂肪較少、皮膚緊實有彈性的族群,而不同的縫合方式則可以針對不同的需求做調整。如訂書針雙眼皮手術針對一單一雙、雙眼皮不平均等狀況可以做調整,皆需要視個人狀況與醫師做詳細諮詢來決定合適的雙眼皮手術。

 

而縫雙眼皮手術的共同點便是術後恢復期較割雙眼皮手術快、腫脹程度小,而手術傷口一般只有針孔大小,癒合後難以察覺。而縫雙眼皮手術後的保養也會影響雙眼皮的持久度,長期眼周疲勞、皮膚老化等都會加速讓雙眼皮「掉了」。而縫雙眼皮手術並不能無止盡地重複施做,可以參考雙眼皮重作的說明。

什麼人不適合縫雙眼皮手術

如眼周有感染、眼部疾病的患者,建議先將原有疾病診治完成後再進行縫雙眼皮手術。而高度近視、乾眼症、提瞼肌鬆弛等特殊狀況的患者,因眼部手術容易互相影響,建議與醫師進行詳細評估,或是增加手術項目(如提瞼肌手術等)。


而眼周肌膚鬆弛者則建議進行割雙眼皮手術,因手術方式不同,割雙眼皮手術針對較鬆弛的皮膚可以有更好的手術效果。

縫雙眼皮手術比一比

手術名稱

韓式縫雙眼皮手術

訂書針縫雙眼皮手術

8字型縫雙眼皮手術

手術傷口

針孔大小,癒合後難以察覺

特點

較傳統三點縫合牢固

針對眼型不對稱微調效果較好

縫合方式較不容易有「掉了」的情況發生

 

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需說明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殊體質(如過敏、蟹足腫等)、感冒、懷孕、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氣喘、甲狀腺疾病、正值生理期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 術前1週須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避孕藥或保健品(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靈芝、深海魚油等),並停止服用活血補品(如葡萄籽、紅麴、人蔘等)以及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等)
  3. 術前請勿化妝、配戴假髮、隱型眼鏡、金屬貴重飾品等,並請卸除指甲油。
  4. 因全身麻醉之因素,手術當天請由家屬或朋友陪同。
  5. 麻醉項目視醫師評估而定,全身麻醉前須禁食8小時,術前須進行詳細檢查評估,局部麻醉前則不需禁食。(包括開水、飲料等)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需按醫師規定用藥,避免傷口感染。
  2. 術後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
  3. 術後可正常洗漱,但須避免碰觸傷口,勿碰水保持乾燥,以防止感染。
  4. 術後偶有瘀血情況,恢復情形須依個人體質以及照護程度而定。
  5. 術後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盡量忌口生食、海鮮或刺激性食物或香料。不可抽煙、喝酒,以免因尼古丁影響新陳代謝,延緩組織修復,甚至造成皮膚壞死。
  6. 術後請勿做出拉扯傷口動作,避免劇烈運動、碰撞、繁重工作等,以免影響癒合。
  7. 術後手術部位若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現象,請立即回診告知醫師。
  8. 避免傷口受太陽照射,直到傷口完全癒合。

常見問題

Q:

縫雙眼皮多久會掉?

A: 縫雙眼皮因為不同的縫合方式、個人體質、術後保養等因素而有所差別,一般而言,經過良好評估及術後妥善保養的縫雙眼皮手術效果可維持5年甚至一有維持10年的案例。
 
Q: 縫雙眼皮要請假嗎?
A: 一般縫雙眼皮並不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可按照平常上班/上課的作息,但仍需要多加休息以加速復原。如介意腫脹影響觀感,可按照自身需求安排幾天的休息日,在家靜養。
 
Q: 雙眼皮掉了怎麼辦?
A: 需視個人實際狀況進行評估,部份可再由二次縫合來恢復雙眼皮,亦有部份族群由於皮膚狀況的改變,需要改以割雙眼皮的方式進行雙眼皮重整。
 
Q: 缝雙眼皮消腫時間?縫雙眼皮術後恢復期多久呢?
A: 一般訂書針縫雙眼皮手術大約需要5-7天的恢復期;韓式縫雙眼皮手術則需要較長的時間大約一個月左右。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手術效果因個人身形條件以及體質而有差異,手術流程也會因診所的安排而調整,請依醫師親自為您評估後的建議為準哦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