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舒顏萃注射

舒顏萃注射

什麼是舒顏萃注射

舒顏萃(Sculptra)又被稱作3D聚左旋乳酸、童顏針、膨皮針、液態拉皮等,是近年熱門的微整形注射針劑,舒顏萃對人體的生理相容性非常高,甚至在療程前可以不需要經過皮膚過敏測試。舒顏萃的原理為將其注入皮膚底層後,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讓流失的皮膚組織增生,來達到豐頰、改善凹陷、緊實等效果。因此舒顏萃的用途主要在填補凹陷以及矯正鬆弛兩大目的上,比起其他皮下填充針劑,舒顏萃可改善皮膚的膨潤彈力,適合隨著年齡老化,逐漸流失膠原蛋白的患者使用。
 

舒顏萃注射通常會分多次進行,以達到更好的效果,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舒顏萃劑量。因為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皆有不同,所以同樣的劑量對不同人來說並不會有完全一樣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什麼人不適合舒顏萃注射

舒顏萃的成效會因個人體質及日常習慣而有所差異,因此舒顏萃較適合年輕、作息正常的患者,隨著患者年齡增長,施打劑量可能也會因此增多。療程前須與專業醫師討論,以選擇適合的注射方式。

舒顏萃注射比一比

玻尿酸與舒顏萃是經常被拿來比較的項目,兩者較不同的地方在於,玻尿酸的術後效果是立即性的,舒顏萃則是漸進式效果較持久,療程後約2~3個月才會逐漸顯現。而近來熱門的微晶瓷,其特色在於適合皮膚的支撐與塑形,較適合用於臉部較硬骨部位的輪廓雕塑。
 

治療項目

玻尿酸

微晶瓷

舒顏萃

主要目的

 

  1. 改善靜態紋路

  2. 針對臉部凹陷調整

 

 

  1. 雕塑臉部輪廓

  2. 幫助塑形、固定治療部位

 

 

  1. 改善細紋及皮膚脂肪流失

  2. 全臉拉提,豐潤臉部輪廓

 

維持時間

一般約6~12個月,小分子、易動的地方約3~6個月,大分子、交聯劑多的產品約12~18個月

約18~24個月

約18~24個月

適合部位

夫妻宮、淚溝、法令紋、木偶紋、鼻子、嘴唇等

鼻子、下巴、眉骨、顴骨凹陷、臉頰凹陷等

臉頰、太陽穴、蘋果肌、法令紋、木偶紋等

 

術前注意事項

  1. 療程前需說明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殊體質(如過敏、蟹足腫等)、感冒、懷孕、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氣喘、甲狀腺疾病、慢性皮膚病、正值生理期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 當天請停止服用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等)

  3. 當天請勿化妝。

術後注意事項

  1. 舒顏萃術後需依指導進行按摩,以幫助舒顏萃均勻分佈

  2. 按摩後可冰敷治療部位,以減輕術後的水腫情況,勿大力按壓施打部位。

  3. 療程後偶有瘀血或輕微泛紅情況,恢復情形須依個人體質以及照護程度而定。

  4. 療程後不可抽煙、喝酒,以免因尼古丁影響新陳代謝,延緩組織修復,甚至造成皮膚壞死。

  5. 請勿使用熱水洗臉,並注意勿將注射區暴露在極熱(如三溫暖、日光浴、溫泉等)或極冷的地方。(如游泳、潛水等)

  6. 療程後手術部位若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現象,請立即回診告知醫師。

  7. 療程後須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避孕藥或保健品(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靈芝、深海魚油等),以免造成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

常見問題

Q:

舒顏萃治療需要間隔多久?

A: 舒顏萃屬於漸進性刺激人體自身產生膠原蛋白,會因為個人體質狀況、生活作息的不同等外在因素,而調整注射的次數及劑量,間隔時間至少要1個月以上,詳細療程細節須與專業醫師討論,以達到理想的注射效果。
 

Q:

哪些部位不能注射舒顏萃?

A: 嘴唇和眼周這些皮膚較薄的部位不可以注射舒顏萃。若是要塑造硬骨部位的輪廓,可以與專業醫師討論是否改採玻尿酸、微晶瓷等其他注射方式。
 

Q:

注射舒顏萃會過敏嗎?

A: 舒顏萃臨床上證實對於人體具有高度的生理相容性,因此過敏的機率很低,但注射前仍須詳細告知醫師自己的相關病史、特殊體質,以及正在服用的藥物等身體狀況。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手術效果因個人身形條件以及體質而有差異,手術流程也會因診所的安排而調整,請依醫師親自為您評估後的建議為準哦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