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植入物共有4筆結果

  • 下巴削骨手術

    下巴又稱作下頷,是面部嘴唇以下的部位。下巴為下臉的重心,其前推或後縮皆會改變臉型,使臉型看起來有變尖巧的視覺效果。下巴削骨手術能使太過寬大的下巴變得精緻,而下巴削骨手術要考量全臉的比例平衡,並非是將下巴長度拉長就能達到臉型改善的效果。下巴削骨手術方式是在下牙齦開刀,將皮膚與骨骼加以分離後,將過長或者過於寬後的下巴調整為適當形狀及長度,並加以修整下頷處骨骼線條,使臉型更加平整。   下巴削骨手術能調整下巴位置,若是下巴後縮便能藉由將下巴水平切割後前推,加以固定後調整。下巴外突則須將過多的下巴骨骼切削,並移動其餘的骨頭改善。下巴若是過短則需要藉由墊下巴手術置入植入物的幫助,將下巴比例拉長,調整臉型。   下巴內縮、過長、過短或者是形狀不夠小巧,依條件不同適合的下巴手術也不盡相同,下巴手術並非是小手術,於是更需要與專業醫師溝通,才能達到符合自身期待的手術效果。

    2018.12.16

  • 蘋果肌填充術

    蘋果肌又稱作笑肌,蘋果肌手術能使患者微笑時兩頰呈現圓鼓狀,給人充滿活力且氣色好的印象。蘋果肌是位在兩頰上顴骨內側倒三角處的脂肪,與顴骨不同,蘋果肌會隨著臉部表情肌肉牽動變得明顯。年齡增長後皮膚的膠原蛋白與脂肪也會流失,使得肌膚逐漸塌陷,若要改善鬆弛下垂的現象,除了靠飲食的補充外,亦有些人會轉而透過注射填充的方式使塌扁的臉頰再次恢復飽實。   改善蘋果肌塌陷的方式不只一種,最快速且簡單的方式是蘋果肌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缺點是劑量通常會逐漸增加,以及需重複施打才能達到維持蘋果肌的效果。   人的臉形主要是由硬骨骼以及軟組織組成,凹陷的蘋果肌若面積過於龐大,透過微整形注射改善的程度有限,即要藉由自體脂肪或植入物使兩頰皮膚重新圓潤的效果,然而無論是使用何種方式,注射之填充物都需經過精準測量,才不會產生蘋果肌過大或不及的現象。

    2018.12.16

  • 豐額手術

    自古額頭飽滿除了會被認為較有才氣外,甚至有些人認為這與事業運有關。有話說天庭飽滿吃官飯,飽滿的額頭對古人而言可說是福氣的象徵。東方人通常眉骨較為突出,相較之下額頭便較扁,若要改變額頭形狀,除了微整形外,亦有人會尋求醫美手術的方式,達到一勞永逸的臉型定型。額頭的皮膚與頭骨緊密相連,在豐額手術上除了需注意額骨的形狀外,為了改善臉型與提升面相,選擇適合且適量的手術方式才能達到最自然的豐額效果。   豐額大致可以分為要持續施打的非手術型微整形豐額,以及須透過開刀方式的手術型豐額。微整形不外乎就是透過打入玻尿酸、膠原蛋白等,讓額頭呈現豐滿圓潤,而手術型的方式則是透過自體脂肪或植入物,將額頭墊起達到飽滿的效果。

    2018.12.16

  • 臥蠶手術

    臥蠶與眼袋不同,最大的差異就是臥蠶會隨著表情而變化,屬於肌肉組織,而臥蠶形成手術便是讓眼周下緣隆起形成臥蠶,而根據手術方式的不同,自然程度也有所差異。   一般常見的臥蠶形成術依照植入物可分為兩種:外來材料與自體材料。外來材料如常見的微整形玻尿酸(透明質酸)注射、GoreTex、人工真皮、異體筋膜等。自體材料則是從身上取得的組織,一般常見為自體脂肪、耳軟骨、自體筋膜等。   玻尿酸注射因為只有注射的針孔,所以普遍接受度較高,但玻尿酸注射容易有異物感,分子較大的玻尿酸甚至有顆粒感,而且隨著時間會消散,需要定期重新補打。GoreTex常見於隆鼻,雕刻成適當大小也可以用於臥蠶形成手術,優點是不會像玻尿酸被吸收,但部份人仍會覺得較僵硬。人工真皮則較柔軟,雖然仍會被身體吸收部份,但仍勝過玻尿酸。最後則是異體筋膜,經由合法捐贈而來得人體筋膜組織,可以自然呈現臥蠶。   自體材料的自體脂肪雖然也只有注射的針孔,但觸感偏軟,還需要考慮到存活率。耳軟骨也類似於隆鼻時用的例子,但觸感仍會稍微僵硬。最後是堪稱臥蠶成形手術的最佳選擇-自體筋膜,與人工筋膜一樣可以自然呈現臥蠶,而且自體筋膜不會有排斥、莢膜等問題,雖然手術後仍會有少部份被身體吸收,但仍然是非常優良的植入物。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