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肥胖共有5筆結果

  • 縮鼻翼手術

    縮鼻翼手術也稱做鼻孔縮小手術,一般鼻孔過大被認為看起來過於粗獷或是臉蛋不精緻,所以將鼻翼收窄、修整較厚的部份,一般認為視覺上可以更有氣質。臉型上如果鼻翼過寬的話,視覺上看起來會較為平扁肥胖,缺乏立體感,通常鼻孔也會顯得較大。   而鼻子需要考慮臉部與鼻子的比例,鼻子本身的鼻樑、鼻翼、鼻頭等部位的形狀也需要斤斤計較,因此評估隆鼻手術時,也會考量到鼻翼的拿捏。根據臉部黃金比例而言,鼻翼兩側寬度距離不應超過眼頭的間距,超出太多則是一般認為的鼻翼過於寬大,可能需要進行縮鼻翼手術調整。縮鼻翼就是藉由切除並內縮兩側鼻翼來調整外擴的情況,進而改善鼻孔形狀的手術。

    2018.12.16

  • 大腿抽脂

    大腿因為佔據我們較大的體表面積,因此也是身體最容易堆積多餘脂肪的地方。大腿也成為許多女性首要改善的肥胖部位。大腿堆積脂肪,大多屬於深層脂肪,人體的脂肪有分為淺層與深層,深層脂肪由於藏的深,要藉著控制飲食與持續運動來瘦大腿需要相對較長的時間,因此藉由大腿抽脂,能較快速的達到纖纖細腿的成效。且一般皮下脂肪厚度超過2公分以上,進行大腿抽脂手術便可以明顯感受到改善的效果。   大腿的抽脂手術依脂肪堆積的範圍,有兩種不同的手術方式。第一種是局部抽脂,主要是消除大腿內側與外側馬鞍部的脂肪;第二種是環狀抽脂,是用來消除大腿四周堆積的脂肪。除了以上兩類大腿抽脂,如有需求也可與醫師溝通,評估是否也能合併抽取大腿外上方臀外側或內下方的膝蓋等處的脂肪。雖然大腿抽脂選擇施作手術的範圍較多,但仍須注意大腿前側及外下側,避免抽取太多的脂肪,這些地方若抽取過多的脂肪,日後可能會有皮膚凹陷的問題。

    2018.12.16

  • 手臂抽脂

    許多女性都有儘管努力運動,卻始終甩不掉惱人蝴蝶袖的困擾。手臂後方與內側的範圍是女性脂肪最容易堆積的部位之一,由於女性的組織肌肉先天就少於男性,因此也較難以運動、減重的方式雕塑此部位。在加上手臂因為日常活動頻繁長久下來的脂肪重量負荷也導致了手臂皮膚鬆弛的狀況出現,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蝴蝶袖、掰掰肉。 除了女性先天條件容易造成此狀況以外,肥胖也是常見的原因,由於都是因為脂肪造成此類狀況,手臂抽脂對於囤積的脂肪可以有效處理,可以說是成效最佳的手術方式,而由於女性常有副乳、背部肥厚的狀況,都可以同時進行處理,而身體上半部雕塑後,在衣著打扮上也可以有更多選擇。而手臂抽脂手術並非全部手臂都可以抽,因為肌肉紋理的關係,在二頭肌周圍的脂肪如果抽脂不當,術後可能因為肌肉運動的關係形成凹痕影響觀感。   由於手臂抽脂不單是深層脂肪的抽,同時會影響表皮層組織,因此整形外科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就非常重要了,同時還要搭配背部抽脂、副乳處理,來讓身形協調、營造美感,而非單純針對手臂抽脂。而由於手臂脂肪相較於腹部、大腿等部位不一樣,通常比較緻密,手術的難度相對較高。

    2018.12.16

  • 腹腰抽脂

    腰腹抽脂顧名思義即是藉手術將累積在腰腹的脂肪移除。區分部位後可以再分成兩種,一是上下腹部;二是兩側腰際,俗稱通常比較常見的有「啤酒肚」、「腰內肉」等稱呼,但啤酒肚並非真的因為喝啤酒而導致,主因為缺乏運動、工作壓力、飲食失衡、睡眠品質問題等,新陳代謝率降低以及賀爾蒙失調所造成的肥胖。 而亞洲人與其他人種相比之下,身體更會囤積深層的皮下脂肪以及內臟脂肪,除先天因素外,長時間的久坐少運動、工作及生活上的壓力,也都是造成脂肪囤積在腰部的原因。這也是為什麼亞洲人的身材,較容易有梨形甚至是蘋果形的主因。由於此兩處堆積的脂肪特性,絕大多數是深層的黃脂肪,因此抽取出的脂肪總量較多,效果也較為顯而易見,抽取一定量的脂肪就能有相當不錯的減肥功效。不過腰腹抽脂並非所有人都適合,能進行腰腹抽脂手術的患者群,一般建議為年輕且皮膚彈性佳者較為合適,對於術後的恢復與成效較為顯著。

    2018.12.16

  • 腹部拉皮

    許多人為了擺脫肥胖的小腹,除了規律的飲食與運動外,也會藉由醫美手術來快速達成自己的理想體態,而其中最直接的方法便是進行抽脂手術,將身上多餘的累贅脂肪移除來達到瘦身的效果。但,抽掉脂肪就一定能重拾凹凸緊緻的腹部曲線嗎?答案並非如此!雖然腰腹抽脂可以減少腹部的脂肪堆積,但快速減重後造成的皮膚鬆弛、女性生產後所留下的妊娠紋與肥胖紋以及皮膚鬆弛,也是令人相當困擾的問題。因此藉由腹部拉皮手術,將那些垂墜鬆垮的多餘皮膚切除,並將被過度撐開的肌肉拉緊,才能如實的縮小肥胖的小腹,達到瘦身效果。   腹部拉皮其實不單是指皮膚的處理,其中又包含了腹部鬆弛肌肉的縫合,藉此防止內臟脂肪凸出;又可以再細分為「局部拉皮」、「全面拉皮」,局部拉皮適合皮膚鬆弛的範圍不大、集中在肚臍下方,或是妊娠紋集肥胖紋所佔面積相對較小的患者。而如果整個腹部嚴重外凸,甚至是整個腹部皮膚鬆弛的患者,則建議選擇全面性的腹部拉皮才能達到較好的效果。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