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埋線拉提可以大笑嗎?線材會不會斷掉?

2019-10-05

文/劉惠瑀 圖/游捷安
 


埋線拉皮不能說的秘密

埋線拉提是透過在皮下筋膜層埋入醫療線材,刺激發炎反應使膠原蛋白增生,使皮膚緊緻的抗老療程,相對傳統拉皮手術需要切除部分皮膚,埋線拉皮的傷害較小、恢復期較短。

不少想做臉部拉提的愛美民眾會以埋線拉提做為選擇,但對於埋線拉皮的「線」的結構和原理不是很了解,且市面上的線材種類很多,民眾對於線的安全性及耐用度有許多的疑惑,這篇就要針對這部分來解惑囉!

 

埋線拉提的「線」耐用嗎?大笑會不會斷掉?

蔡詩辰醫師表示,埋線拉提屬於一種微創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傷口在髮際線後方大約0.2公分大小,透過將醫療線材固定在皮下筋膜層,以懸吊拉提方式緊緻肌膚,同時刺激皮膚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改善皮膚鬆弛的效果。

目前埋線拉提在台灣合法使用的醫療線材有很多種,近年較多人使用的有羽毛線、小鈴鐺線、少女線以及藍鑽魚骨線等,都是具有倒鉤的線材,除了小鈴鐺線只有部分可被人體吸收外,其他線材皆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大多在植入後一年內吸收完畢,增生的膠原蛋白可讓緊緻效果維持近兩年時間。

許多民眾會擔心,線材是否會因為拉扯而斷掉?蔡詩辰醫師指出,埋線線材的承重力高,斷裂的機率較低,但埋線線材在埋入皮下筋膜層後,因為線材尚未與組織緊密結合,在術後兩周內建議避免用力按摩臉部、做過大的表情動作,以防肌肉移動影響節點鬆脫,甚至造成線頭穿出。

   

埋線拉提術後多久線材會穩定?不小心斷裂怎麼辦?

埋線拉皮術後保養會依照個人體質,兩週內臉部可能有不同程度的腫脹現象,術後線材也尚未與組織完整結合,通常埋線後兩週後線材會較為穩定,但建議有埋線的民眾,平時盡量避免臉部拉扯或按摩、高溫場所以及過硬食物,以降低線材斷裂風險。

在埋線拉皮後若有疑似線材穿出或斷裂情形,蔡詩辰醫師提醒,不應自行剪斷線頭,因為沒有經過無菌處理,可能會產生感染,甚至有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的風險。因此術後在線材上有任何的問題,都應立即回診由專業醫師協助處理,會是比較安全的做法。

 
埋線拉提 
 

線材很多種該怎麼選?我適合做埋線拉皮嗎?

請記得務必選擇經衛福部核准的埋線線材!市面上合法的線材有倒鉤狀或圓錐狀等類型,可埋入的深度跟張力也有所不同,在線材的挑選上建議先與臨床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諮詢,評估自身條件適合的線材再進行療程。

蔡詩辰醫師提到,埋線拉皮的原理是物理性的拉提,可以把鬆弛的軟組織向上拉提。但一般老化現象,同時會伴隨軟組織的流失,例如凹陷的法令紋、蘋果肌,這方面就需要透過填補的方式改善。

雖然埋線拉皮是風險及傷害較小的抗老療程,但身體有特殊狀況如皮膚問題、懷孕、心臟疾病或臉部有人工填充物等族群,均須由專業醫師評估適合與否才能接受療程。

 

 


採訪感謝:
雅美姬時尚診所

學經歷: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 書卷獎第三名畢業
台灣妍棠美學集團台北分院 院長
台灣台北晶翔醫美診所 院長
台灣台北樺采整形外科診所 院長
台灣抗衰老暨微創美容醫學會創會醫師
中華民國顏面整形外科醫學會醫師
台灣微整形美容醫學會醫師
中華民國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醫師
2019第一屆金線獎百大線雕名醫
法國高德美瑞絲朗玻尿酸原廠認證醫師
韓國LG伊婉玻尿酸原廠認證醫師
德國鑽石玻尿酸原廠認證醫師
Ellanse洢蓮絲少女針原廠認證醫師
3D 聚左旋乳酸Sculptra原廠認證醫師
Thermage熱世紀電波拉皮原廠認證醫師
Ulthera音波拉皮雷射原廠認證醫師
Fotona光秒雷射暨G緊雷射原廠認證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