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水飛梭」跟你以為的飛梭很不一樣!

2019-12-31

文/紀璇 圖/游捷安
 


水飛梭

水飛梭因為療程時間短、沒有恢復期等特色,近兩三年來已經成為愛美女性的保養型醫美療程。究竟水飛梭是什麼樣的療程?打了是不是真的會變很「水」?它跟我們以往認識的飛梭雷射有什麼不同?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個許多好萊塢明星愛用的「洗臉保養」究竟是什麼吧!
 

水飛梭到底是什麼?

在介紹水飛梭以前,先來了解水飛梭名稱的由來。「水飛梭」英文叫Hydrafacial,由於發音接近「飛梭」,主要功能又在強調臉部保濕與清潔,於是「水飛梭」這樣的中譯名稱便因此誕生。目前,水飛梭已經更名為更直覺式音譯的「海菲秀」,故市面上看到的水飛梭及海菲秀,指的都是同一種療程喔!不過因為大家還是比較熟悉水飛梭這個名稱,本篇文章還是會以「水飛梭」來介紹。

水飛梭是從美國原廠引進的活膚煥膚美容療程,主要功能是在淨化毛孔、清除皮膚的老廢角質、提升臉部保濕度並導入精華,全程採用非侵入式、非雷射的醫療儀器,來達到清潔與導入的雙重功效。 


時代在走,水飛梭臉部深層淨化你不能不懂!
既然水飛梭是一種溫和的保養型醫美療程,這跟傳統的「做臉」有什麼不同?我們為什麼會需要花更高額的費用來做水飛梭的療程呢? 對此,皮膚科專科醫師張佳穎表示,水飛梭獨特的技術,就是四合一水渦流技術(4-in-1 Votex technology),透過水渦輪加負壓,來達到深層淨化的效果。在清潔方面,水飛梭專利的探頭設計,搭配上專業醫師對其吸力的掌控,能夠選擇性地去除排列不整齊的老廢角質和毛孔的髒汙,相較於全臉去角質或是換膚,都還要來得溫和。

在深層清潔後,水飛梭的導入探頭可以接著導入保濕精華,或是特殊機能的美容精華,張佳穎醫師認為,這絕對比單純的做臉更有效率,加上在診所接受水飛梭療程,都會由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評估膚質狀況,協助選擇合適的水飛梭課程,同時提供雷射、藥物、保養等建議,為客人量身打造客製化保養療程,也是相較一般做臉更有優勢之處。

水飛梭效果
 
市面上「飛梭」不只一種 你要的「飛梭」是哪一種?
究竟,「水飛梭」跟「飛梭雷射」是不是同一種療程呢?張佳穎醫師解釋,水飛梭簡而言之就是溫和且有效率的做臉,主要作用在皮膚的淺層的角質層與表皮層;而我們常聽到的飛梭雷射,則具有穿透性與光熱效應,能夠深入到更底層的皮膚,舉凡細紋、凹疤等真皮層的問題,都可以透過飛梭雷射有效的改善。

你適合哪種「飛梭」?兩者並行效果更佳!
在釐清水飛梭與飛梭雷射的差異後,什麼樣的人會比較適合水飛梭?什麼樣的人則會比較適合接受飛梭雷射呢?

依據兩種療程的特色,張佳穎醫師建議,水飛梭適合希望皮膚滑細度、亮度、保濕度提升,但不想要有恢復期的人,不論油性、中性、乾性肌膚,都能夠透過適合肌膚狀況的水飛梭療程得到改善。特別要留意的是,嚴重敏感的肌膚,或正在嚴重發炎、甚至生長大膿痘的肌膚,皆需要皮膚科醫師協助評估把關,千萬不要盲目地接受療程。而飛梭雷射,則較適合想要縮小毛孔、改善凹疤,並且能夠接受些微修復期的人。

張佳穎醫師也指出,水飛梭及飛梭雷射兩者其實並不衝突,且可以是相輔相成的兩項療程。依據醫師的個人觀察,水飛梭因為可以使皮膚代謝及保濕維持在相對好的狀態,因此透過交替接受水飛梭和飛梭雷射兩項療程,能夠提升雷射療程的滿意度與效果。


愛美不落人後,水飛梭保養週期報你知
由於水飛梭療程可立即見效,因此,除了定期保養的客人外,也常常有準備結婚的新嫁娘趕在婚前做一次水飛梭,希望婚禮當天自己的皮膚能夠達到最佳狀態。

張佳穎醫師補充說明,水飛梭療程後,最佳保濕度大約能維持2~3周的時間,不過效期的長短,也和個人膚質、角質代謝、出油速度、居家保養及防曬狀況息息相關。考量到皮膚角質細胞代謝週期,1個月做一次水飛梭,是較適合一般肌膚的保養週期,不過張佳穎醫師也提醒,每個人的體質與膚質都不相同,在接受任何醫美療程前,都應該諮詢專業的皮膚科醫師,來為您的皮膚健康與安全作最嚴謹的把關。



   

現職:
璞之妍診所 副院長

學經歷:
台大皮膚科專科醫師
台大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
台大皮膚科總醫師
台大皮膚科住院醫師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