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韓國「整容液」讓你變女神!為了美麗你願意付出多少?

2020-09-12

文/林子涓 圖/傅暄閔
 


韓國「整容液」讓你變女神!為了美麗你願意付出多少?
 
 摘要 
說到整形最盛行的國家,相信有不少人腦中第一個浮現的答案一定是「韓國」,韓國的社會對外表非常要求,也衍生出各式各樣的整形技術,甚至被封為整形強國。走在韓國街道上,時常可見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的整形醫院或醫美診所,然而,在這樣的人人都是「外貌協會」的風氣之下,也逐漸讓許多愛美的女性走火入魔。韓國人氣漫畫「整容液」登上大螢幕,透過動畫表現既驚悚又傳神的整容過程,且維妙維肖的刻劃人性黑暗面,一上映就拿下首日票房冠軍,就連《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也大讚是一部是「讓炎夏也能變得涼爽的高完成度動畫」。
 

 

韓國人愛整形,原來一切與韓戰有關!

 
1950年韓戰結束後,美國的外科醫生到韓國幫助施作外科手術,最初的目的是為了救治因為戰爭受傷的殘疾者,並沒有提供一般平民和明星的整容服務。直到1970年,韓國政府正式承認整形外科為獨立的醫療科目,在大學裡也設立整形課程,使整形外科手術快速發展,更引進了先進醫療設備,促使韓國戰後的經濟發展,也讓醫療旅遊產業越來越盛行。甚至近幾年來,全球更是受到韓流的影響紛紛引進韓國整形相關的手術。
 

 

《整容液》探討現今社會的怪象 
圖片來源:美麗佳人 https://reurl.cc/WL1799
 

 

《整容液》探討現今社會的怪象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美麗是一副昂貴的面具,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斷食、瘋狂運動,只為擁有人人稱羨的好身材?一種潮流的形成,絕非空穴來風。在現今社會的教化下,人們對「美」有著一定的標準或概念。普遍的人認為「瘦」、「白」或「高」等特徵便是美的標準。而許多未能達到社會對「美」之標準的人,就有可能產生整容的念頭。「整容液」描述一名女孩因為外表受到外界批評而產生強大的自卑感,雖然透過神奇的整容液讓她從醜小鴨變女神,追求者絡繹不絕,更有經紀人找她當藝人,卻也萬萬沒想到這瓶「救世主」產生的副作用,讓她不得不做出一連串駭人行為,人生也逐漸失控。
 

 

外貌終究是「外殼」,無法用來判斷一切 
圖片來源:Yahoo體育 https://reurl.cc/N6R97p
 

 

外貌終究是「外殼」,無法用來判斷一切

 

 

現今社會與傳統媒體的吹捧之下,民眾開始過分地重視外表,認為「美就是優勝」或「美麗十分重要」,確實美貌所帶來的好處真的太多太多,例如面試服務業、零售業或是對於有明星夢的人來說相對上較有優勢,也令一些求職者為了事業上的考量而進行整容手術。「人們對空殼賦予太多意義,讓我想透過這個故事去表現這個悲劇。」導演趙慶薰說道。由於小時候也被取笑過的他,也在電影中加入原著中沒有的主角職業、背景,以及周遭人物的關係,原汁原味呈現出韓國演藝圈爾虞我詐的競爭、想要成名的潛規則。
 

 

醫美當道,變美無罪

 

 

「整容液」南韓一上映就創下首日票房冠軍,膽戰心驚的劇情中同時也發人深省。在整形盛行的年代,醫師對於反覆整形、同一個部位加工多次者已經見怪不怪,明明以專業度來說手術是成功的,但患者仍然不滿意,卻又無力掙脫這人人愛美進而沉迷整形的世界。整形手術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讓愛美的人們變得更有自信,但是過度注意自己的形象、執著於臉部的小瑕疵、把自己身上細微的小缺點放大而影響社交、工作及日常生活反而容易陷入一整再整的無限循環,最重要的是術前務必給予醫師周全的評估讓整形不僅可以美麗外在,也從「心」美起來。ME粉們也與小編一起期待這部具有高話題性的「整容液」吧!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