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不錄了不錄了!醫生喝著喝著就哭了?對醫學系後輩喊話「活下去!」

2023-11-13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不錄了不錄了!醫生喝著喝著就哭了?對醫學系後輩喊話「活下去!」

 

在傳統觀念中,「醫師」普遍被認為是社會地位和薪資待遇都極高的工作,是不少人眼中的夢幻職業,但其實,醫師可能不如你想像中的光鮮亮麗!到底身為醫師要承受怎麼樣的壓力呢?

 

來聽聽鍾雲霓醫師分享自己是如何帶著小孩在深夜直奔醫院開刀,又是如何從暖心病患中找到從醫的意義,如果可以選擇,還會想要當醫師嗎?對於婦產科的沈思宏醫師而言,任何一個小小的問題都是攸關寶寶生命的重要抉擇,背負著這些沉重的責任,醫師的心理壓力又有誰能體諒呢?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沈醫師是如何抒發情緒的吧!

 

本集可能顛覆你以往對醫師「爽賺」的印象,了解原來醫師背後有這麼多不為人知的壓力,看完後對於醫師應該會有更多尊重與包容吧!如果你是正就讀於醫學系的學生,或是初出茅廬的年輕醫生,本集也有兩位醫師對各位學弟妹的留言,到底是叫你快逃呢,還是傳授什麼撐下去的撇步呢?看完你就知道!醫師節當然就要看這個啊!

 
 

各節重點:
00:08 醫師背後承受的壓力
01:38 為了工作哭過嗎?
03:35 平時怎麼抒發壓力?
04:07 工作上遇到的暖心事
05:58 給過去自己的一段話
06:35 給年輕醫生的一段話
08:32 如果不當醫生?
08:45 跟十年後的自己說一段話

 

 

 
  
學經歷:
禾馨婦產科診所 主治醫師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 兼任醫師
幸福婦產科主治醫師
萬芳醫院兼任主治醫師
萬芳醫院婦產科研修醫師
萬芳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總醫師
中華民國婦產科專科醫師
醫用超音波醫學會會員

 

 

 
學經歷:
鍾雲霓外科診所院長
如一聯合診所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
日本大腸肛門醫學會會員(JSCP會員番號K123)
東京辻仲病院婦女肛腸外科部進修醫師
第七屆東京大腸直腸外科會議會員
渾然天成聯合診所微創痔瘡專任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