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多餘脂肪凍一凍!冷凍減脂不動刀雕塑好身材

2019-11-01

文/劉惠瑀 圖/游捷安
 


非侵入式減脂-冷凍減脂

現代人飲食精緻,上班族久坐的時間也較長,種種原因都容易造成脂肪的屯積。除了運動瘦身之外,許多民眾會選擇透過醫美方式來甩掉多餘脂肪,相較於能抽取較多脂肪,但恢復期較長的抽脂手術,對於愛美又怕痛的民眾,非侵入式的減脂療程是一項理想選擇。

其中冷凍減脂療程可透過低溫,使局部脂肪凋亡並逐步代謝,舒適性良好、幾乎無恢復期,可以消除脂肪雕塑身材,目前國際已經有超過30篇以上的專業學術論文證明其安全及有效性。

 

脂肪遇冷自然代謝,冷凍減脂幫助修飾身形

整形外科醫師謝承翰表示,冷凍減脂是透過負10至負11度的低溫讓脂肪凋亡,並在療程後1至3個月,藉由身體自然代謝逐漸排出體外,達到身體曲線苗條的功效。大部份皮下脂肪分佈的區域都可以施作冷凍減脂,通常一次即可看到效果,在一次的療程後約有一半民眾對成果已有相當的滿意度。

施作冷凍減脂的過程,一般最擔心的是低溫造成的傷害,如果療程機器的品質不夠穩定,或是操作人員技術不熟練,則可能會有凍傷的風險。謝承翰醫師提到,診所的人員訓練、醫師操作技巧及使用的設備,都會影響療程的安全及成效,建議可以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以及經美國FDA、台灣衛福部認證的機器,安全上會較有保障。

冷凍減脂主要的作用是修飾身形,因此較適合局部肥胖的民眾施作,像是BMI指數小於30、局部肥胖的民眾,可透過冷凍減脂達到消脂效果。內臟脂肪過多或極度肥胖的民眾,建議先以降低體重為主要目標,先從飲食及規律運動來減重,當體重下降到一個程度,而有些局部脂肪無法消除時,再透過抽脂手術或減脂療程來改善。

 
非侵入式減脂-冷凍減脂注意事項

 

我適合做冷凍減脂嗎?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謝承翰醫師表示,進行冷凍減脂等非侵入式減脂療程前,必須先與醫師面對面諮詢,告知身體狀況、欲治療的區域,並了解療程可以改善的程度,以對療程有正確的認知與期待。民眾若有嚴重的皮膚問題或開放性傷口,或是有特殊體質或疾病者,不建議做此項療程。其次,懷孕的患者也是不適合施作冷凍減脂療程的族群。

冷凍減脂療程結束後,部份患者的治療部位會有泛紅、瘀青、腫脹等現象,這些都是暫時的過程,大約1至8週會逐漸消失。通常大部分的患者在治療之後,即可立刻回復日常生活或工作。

謝承翰醫師提醒,在透過療程消除部分脂肪後,仍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及控制體重,才能維持苗條的體態。
 
 

現職:
美麗人生整形醫美中心院長

學經歷:
新光醫院整形外科兼任主治醫師
微顏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國立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碩士
台灣外科醫學會外科專科醫師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會員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