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坐著瘦有訣竅!打造美臀與美腿

2019-07-13

文/郭佳語 圖/游捷安
 


上班族減肥
 

老是瘦不下來好痛苦,下盤越來越穩怎麼辦?

身為上班族,理所當然地坐著的時間會被拉得很長,該怎麼在有限的時間內讓自己不要因此腰酸背痛,同時也能做點小小的瘦身,達到「小確幸」呢?其實沒有很難!日常生活的小小改善都能對身材達到一定的貢獻,重點是持之以恆,才能跟越來越「穩重」的下盤Say Bye Bye。
 
你知道你的胖可能不是脂肪惹的禍嗎?
總覺得自己肚皮好像也沒什麼肉肉,但還是有惱人的小腹,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嗎?小心有可能是因為內臟移位造成的,像是肌肉不足或骨盤不正,都可能造成內臟移位,使小腹突出,偏偏又沒有維持良好的坐姿,造成腸胃下垂,惡性循環之下,看起來自然就會越來越胖了。

要改善內臟移位,主要就是要將不正的脊椎重新拉直,骨盤歸正。可以在睡前平躺於床鋪,雙手向上拉伸,雙腳合緊並將腳大拇指併攏,記住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要維持平穩呼吸,藉此把移位的內臟「推」回去。


我是肥肚肚星人!還有救嗎?
除了上面說的因內臟位移造成小腹凸出之外,在辦公室坐久了不免也會在腹部囤積脂肪、或是因而改變了腹部形狀,建議可以先慢慢做腹式呼吸,將背挺直,肩膀放鬆下垂,接著吸一口氣後縮小腹,並維持20~30秒後再放鬆,藉此將腹部塑形,透過肌肉記憶幫你記得小腹瘦下來的感覺!

我有胖胖腿,Help Me!
若想要瘦大腿,可以趁坐著辦公時將臀部、屁股與大腿夾緊,直到雙腳開始有痠痛的感覺,再慢慢放鬆,藉此可以讓大腿緊實,但要切記雙腳要正正的併攏,才會有較好的效果喔!另外腿部的肥胖除了脂肪外,也可能是水腫造成。要坐著消水腫,一般來說可以在維持坐正的姿勢後,將腳抬起後再稍微將腳背下壓,短暫維持個5秒後再將腳背打直,如此反覆進行十次,對消水腫會多少有些幫助。

持之以恆,努力不懈
在工作下班後總是渾身痠痛,也沒心情運動,看著自己越來越不理想的身形線條,不妨試試看在上班時間利用有限的空間時間做點簡單的小鍛鍊,重點在於將它養成一種習慣,才能維持效果改善身形喔。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