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半永久整眉四大招,讓你每天再睡五分鐘!哪位明星是最佳整眉標竿?

2020-09-30

文/高芷瑩 圖/傅暄閔
 


半永久整眉四大招,讓你每天再睡五分鐘!哪位明星是最佳整眉標竿?
 
 摘要 
眉型掌握著人的臉孔性格的一部份,輔助了神情的傳達態度精神的展現,例如像是偏向韓系平眉,日系圓弧眉,美系微挑眉,各有各的風情跟喜好族群。但畫眉毛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每個人的眉型、角度通通不一樣,只要是女性應該都了解要畫好一對和諧的眉毛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想要能夠多睡幾分鐘就可以擁有一雙對齊的眉毛嗎?美醫誌教你如何輕鬆擁有一雙好看的眉型!
 

 

到底擁有怎樣的眉型才是好看呢?

 
眉型男女大不同,自古以來男性就是要有濃眉大眼,而女性就是要擁有一對細細的柳葉眉才是好看。隨著時代的變化,男性雖是以自然濃眉居多,但對於注重外表日本來說,卻開始修起又細又尖的眉毛,引領另一種潮流;女性眉型相較於男性變化就更多了,有韓系粗平眉、西方的微挑眉、日系圓弧眉等等。眉型需要依照個人的臉型去調整,長臉、寬臉、圓臉、方臉都有其最適合的眉型。如果是標準的黃金比例臉型則適合各種的眉型,就要看個人期待及需求。日前第55屆金鐘獎才剛結束,典禮精采絕倫的表演以及紅毯上群星爭艷,以下也列出幾位當紅藝人,看看他們擁有怎樣的眉型!
 

 

男性

普遍都是基本眉型的延伸,眉毛較粗且眉峰部位特別明顯,才能顯示剛毅及其男子氣概。若眉峰上升角度過陡、眉峰過高太接近眉尾,整體看起來會較激進。以下四位男星(由左至右)分別是張孝全、炎亞綸、許光漢、范少勳,可以發現其眉型各有各的特色,范少勳及炎亞綸就是典型的濃眉派,許光漢眉型有點圓弧狀,但整體也是粗黑眉,而張孝全的眉型雖然粗,但眉毛長度較短,加上沒有刻意上妝,呈現的就是一半的自然眉型。

 

金鐘獎 

 

圖片來源由左至右:IG_ @stylemastermag、IG_@ aaronlove_1120、IG_@ elletaiwan、IG_@ gqtaiwan
 
女性

眉型多變,可以有歐美的帥氣硬挺拱眉、日本溫柔優雅的圓弧眉,韓國的自然粗平眉、以及帶有無辜或是略顯悲傷的八字眉等等。列舉金鐘獎上的人氣女星(由左至右)莫允雯、柯佳嬿、楊謹華、黃路梓茵Lulu,四位女星的眉型各有特色,莫允雯和楊謹華臉型較長,眉形也偏粗,但前者較柔和,後者則稍有個性一點,柯佳嬿與黃路梓茵Lulu兩位的臉型較短,相對就不適合又粗又長的眉毛,細、短眉型較適合她們。

 

金鐘獎 

 

圖片來源由左至右:IG_@xtina0505、IG_@udnstyle、IG_@cheryllovel0ve、IG_@sunnygirl800424
 

 

植眉、霧眉、紋眉、飄眉法 都能讓你多睡五分鐘!

 
項目

特色

優缺點

植眉

美形植髮手術的一種,原理跟植髮手術相同,細緻度更高。取自後腦杓下半部偏細的毛髮,植入時需要考慮是否與原生眉毛粗細相仿、角度、方向等髮流問題,利用毛髮交錯也可以產生濃密立體的自然感。

永久性的改變,缺點是毛髮與頭髮一樣會不斷生長,需要定期修剪,約一週修剪一次。

紋眉

傳統刺青方法,在眉毛的範圍內用刺青技術將區塊填滿,濃密但眉毛看起來較不自然。

不自然但是維持時間久,隨著時間會褪色不好看。

霧眉

類刺青手法,用點刺的方式去將眉毛上色、打霧,在肌膚的深度較淺一點,顏色也較刺青淡,適合原本就有眉毛,但可能因為分布不均而導致濃淡不一的眉型。

自然度比紋眉好多了,飄、霧眉可以搭配一起操作。眉型較無立體感,維持時間不長(約兩年或是更短),掉色後需再補色。

飄眉

和霧眉一樣算是類刺青手法,刺的深度比傳統刺青淺一點,可以呈現出眉毛的線條感,模擬真眉毛一根一根的感覺。

顳部(太陽穴),在太陽穴測邊的髮際線後做切口,向上拉提可以改善輕微的眉尾下垂問題。

 

 

皮膚科專科醫師朱冠州表示上述的整眉方式人人都適用,術前需視個人期望程度以及治療後的接受程度再決定要進行的方式。要注意的是,如果本身有蟹足腫體質,在接受這些治療都需要特別小心,最好能夠跟醫師先討論過,以免整眉不成毀了自己的容貌。想要多睡幾分鐘,不想再匆匆忙忙的一筆一畫去描繪出一對等高的眉毛嗎?選擇最佳的整眉法,讓你睡過頭依舊擁有好氣色!
 
  
現職:
DCDC生髮診所 院長
學經歷:
台灣植髮學會理事長
台大醫學系畢
馬偕醫院皮膚科住院醫師
台北市立仁愛醫院皮膚科總醫師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亞洲植髮醫學會會員(AAHRS)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