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分類項目

  • 網友發問

    發問者:三點一刻

    如果想要做疤痕手術的話

    請問醫師,疤痕手術能夠完全消除疤痕嗎?有什麼方法可以完全消除疤痕?

    2019-01-16

  • 醫師回覆

    回答者:許哲豪醫師

    認識醫師

    2019-01-21

    你好, 目前醫學上沒有可以完全消除疤痕的方法,不過透過良好的照護治療可以讓疤痕較不明顯,預防疤痕肥厚、形成凹疤是色素沉澱等。想要淡疤,可以使用矽膠貼片、除疤凝膠加壓傷口並減少異常纖維組織增生、進行藥物(如類固醇等)注射使疤痕軟化、或是雷射治療同時加強保濕防曬。 若是疤痕凹凸不平或過大近影響到日常生活,則可以在醫師評估後進行手術修整,疤痕手術包括切除重縫、Z型修疤、W型修疤、磨皮手術等,術後必須重視傷口保養及護理,避免日曬或化妝品刺激皮膚,才能使手術有效美化疤痕。

已解決問題

  • 皮膚

    真皮移植後的疤

    醫師您好,之前鼻子鼻頭受傷留疤,三年前做了真皮移植,到現在手術痕跡(圈疤)還是有點明顯,而且遠看質地就怪怪的,又有點黑黑的,仔細看是有吸收微凹,想請教這樣建議做什麼療程讓它更正常一點? 雷射、磨皮、填充還是要再做一次真皮或穿刺移植? 謝謝!

    回答:黃千耀醫師
  • 皮膚

    雷射去斑手術要很多次嗎?

    如題,最近臉上斑好多,有沒有推薦的醫美去斑診所呢?去斑要很多次嗎?
    謝謝各位解答~

    回答:黃千耀醫師
  • 皮膚

    淨膚雷射療程要多久時間,治療後多久可以上妝

    最近被淨膚雷射燒到,想去打,但是不知道打完多久可以上妝,沒上妝不敢出門@@

    回答:黃千耀醫師
  • 皮膚

    臉上一直長痘痘

    臉上一直長痘痘,新痘痘跟舊痘疤到處都是,這樣還可以做雷射治療嗎

    回答:黃千耀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