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凹陷共有7筆結果

  • 舒顏萃注射

    舒顏萃(Sculptra)又被稱作3D聚左旋乳酸、童顏針、膨皮針、液態拉皮等,是近年熱門的微整形注射針劑,舒顏萃對人體的生理相容性非常高,甚至在療程前可以不需要經過皮膚過敏測試。舒顏萃的原理為將其注入皮膚底層後,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讓流失的皮膚組織增生,來達到豐頰、改善凹陷、緊實等效果。因此舒顏萃的用途主要在填補凹陷以及矯正鬆弛兩大目的上,比起其他皮下填充針劑,舒顏萃可改善皮膚的膨潤彈力,適合隨著年齡老化,逐漸流失膠原蛋白的患者使用。   舒顏萃注射通常會分多次進行,以達到更好的效果,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舒顏萃劑量。因為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皆有不同,所以同樣的劑量對不同人來說並不會有完全一樣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2018.12.16

  • 玻尿酸注射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為透明質酸,是一種高分子的天然多醣體,存在於人體的皮膚真皮層和結締組織中,是保濕的重要成份。人體中的玻尿酸含量會隨著老化而逐漸減少,導致肌膚乾燥缺水,進而產生皺紋、鬆弛等問題,因此不少人選擇注射玻尿酸來保養改善膚況。   玻尿酸最早來自於牛眼玻璃體,後來陸續由雞冠、魚眼萃取,但動物性來源過敏可能性較高,因此目前已發展出非動物來源的玻尿酸,由細菌發酵,採用高科技合成,相容性及安全性都相對比以往高出許多。   醫美微整所使用的玻尿酸已經過純化,並有分不同的分子大小、交聯程度填補各種部位,注射後玻尿酸會與人體內原有的透明質酸融合,對人體不會產生排斥。玻尿酸的作用可以改善皺紋、豐滿臉頰,用於蘋果肌填充術、臥蠶手術等多種客製化修飾。玻尿酸除了使用於臉部的美容注射,也可以用於改善頸紋、手背凹陷等狀況。   玻尿酸除了分子大小有多種選擇外,不同廠牌、劑型、鍵結方式等皆有所差異,分別適合治療不同深度的肌膚問題,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使用的玻尿酸種類及劑量。

    2018.12.16

  • 磨皮雷射與凹陷型痘疤雷射

    大部分的人,都會歷經一段臉上不時就冒出痘痘的青春期,情況輕微的人,可能隨著時間臉上的青春痘也自然離去。但部分膚況較差,或是常常去擠弄青春痘的人,就會留下一些相當惱人的痘疤或黑斑;若是情形再更嚴重者,這些發炎的青春痘則可能在我們稚嫩的臉皮上,留下如月球表面般坑坑巴巴的凹疤,變成一張不僅自己看了沒自信、外人看了也會退避三舍的花貓臉!   磨皮雷射是利用物理方式,針對留下的痘疤與疤痕範圍,反覆研磨表層肌膚以及真皮層,將臉部的肌膚研磨趨近凹陷的區塊,讓皮膚表面看起來不至於有過明顯的落差。而肌膚在經過破壞一段時間後,受刺激的真皮膚細胞會開始滋生膠原蛋白修復受傷的組織,慢慢地撫平傷口並結痂。傷口的破皮會在1-2週之內長平,剛開始會呈現粉紅色、紅色的疤痕,少數可能會有色素沈澱,約在3-6個月之後,可以恢復到正常的膚況。但痘疤及膚況較嚴重者,並非一次雷射就能達到皮膚全面撫平的效果,建議交由醫師專業評估,才能對自己需要接受何種治療有更直接的掌握。

    2018.12.16

  • 顴骨削骨手術

    顴骨是位於眼眶外下方的骨骼,顴骨結構區域分為顴骨體以及顴骨弓,顴骨體為中臉眼眶下最凸出的部分,而顴骨弓則是延伸至耳側的骨骼,其兩者主要功能是負責臉部側邊的保護作用。顴骨決定主要的中臉形狀,若顴骨過於寬大便容易有中臉較寬,太陽穴、眼窩以及面頰凹陷的感覺。以傳統觀念角度來說,顴骨外凸會給人較為陽剛、強勢、精明等印象,臉部輪廓欠缺柔和感。   顴骨削骨手術顧名思義便是透過削骨或磨骨的方式使顴骨縮減,達到中臉寬度減小,平順臉部線條等效果。進行顴骨削骨手術時醫師須注意兩側顴骨是否對稱,並避開重要神經之分布。若選擇以顴骨削骨的方式改善顴骨外擴,手術中會在鬢角處開出一道削骨的傷口,在恢復期過後傷口通常會隱藏在鬢角的位置。                   臉部削骨手術須評估臉部條件,若是脂肪較多、肌肉過於發達造成的寬臉現象,並不一定需靠削骨,可聽從醫師建議如施打肉毒桿菌或臉部抽脂改善。若是骨骼本身過於寬厚所致,就必須透過削骨手術改變臉型。

    2018.12.16

  • 蘋果肌填充術

    蘋果肌又稱作笑肌,蘋果肌手術能使患者微笑時兩頰呈現圓鼓狀,給人充滿活力且氣色好的印象。蘋果肌是位在兩頰上顴骨內側倒三角處的脂肪,與顴骨不同,蘋果肌會隨著臉部表情肌肉牽動變得明顯。年齡增長後皮膚的膠原蛋白與脂肪也會流失,使得肌膚逐漸塌陷,若要改善鬆弛下垂的現象,除了靠飲食的補充外,亦有些人會轉而透過注射填充的方式使塌扁的臉頰再次恢復飽實。   改善蘋果肌塌陷的方式不只一種,最快速且簡單的方式是蘋果肌注射玻尿酸等填充物,缺點是劑量通常會逐漸增加,以及需重複施打才能達到維持蘋果肌的效果。   人的臉形主要是由硬骨骼以及軟組織組成,凹陷的蘋果肌若面積過於龐大,透過微整形注射改善的程度有限,即要藉由自體脂肪或植入物使兩頰皮膚重新圓潤的效果,然而無論是使用何種方式,注射之填充物都需經過精準測量,才不會產生蘋果肌過大或不及的現象。

    2018.12.16

  • 大腿抽脂

    大腿因為佔據我們較大的體表面積,因此也是身體最容易堆積多餘脂肪的地方。大腿也成為許多女性首要改善的肥胖部位。大腿堆積脂肪,大多屬於深層脂肪,人體的脂肪有分為淺層與深層,深層脂肪由於藏的深,要藉著控制飲食與持續運動來瘦大腿需要相對較長的時間,因此藉由大腿抽脂,能較快速的達到纖纖細腿的成效。且一般皮下脂肪厚度超過2公分以上,進行大腿抽脂手術便可以明顯感受到改善的效果。   大腿的抽脂手術依脂肪堆積的範圍,有兩種不同的手術方式。第一種是局部抽脂,主要是消除大腿內側與外側馬鞍部的脂肪;第二種是環狀抽脂,是用來消除大腿四周堆積的脂肪。除了以上兩類大腿抽脂,如有需求也可與醫師溝通,評估是否也能合併抽取大腿外上方臀外側或內下方的膝蓋等處的脂肪。雖然大腿抽脂選擇施作手術的範圍較多,但仍須注意大腿前側及外下側,避免抽取太多的脂肪,這些地方若抽取過多的脂肪,日後可能會有皮膚凹陷的問題。

    2018.12.16

  •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移植能將體內多餘又惱人的脂肪細胞抽離,並可以再利用來填補因缺乏脂肪而凹陷的部位,甚至自覺不夠豐滿的胸部,此手術不外乎令許多愛美民眾躍躍欲試。但脂肪的移植並非如字面上看來這麼簡單,被抽出體外的脂肪,必須在短時間內快速通過一系列的過濾與篩選處理,並馬上將其打進患者需要填補脂肪的部位。移植脂肪的處理較為繁瑣,為了增加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與細胞的完整性,脂肪抽出後是否能成功低耗損地將脂肪純化,也是日後影響脂肪回填效果的重要關鍵。   自體脂肪移植一般沒有只能將脂肪移植到特定部位的限制,正常情況下只要是有皮膚保護的地方,都能將不需要的脂肪抽除、回填再利用。最常見的自體脂肪移植部位有臉部、五官、胸部、臀部及私密處…等。由於是自身抽出的脂肪,注入患部後較容易維持,且也不易發生異物感染或排斥等反應,與其餘皮下注射手術相比相對較具安全性。   雖然自體脂肪移植能夠同時兼具瘦身與補脂,但其仍有因自體吸收而導致效果不穩定的的缺點,即是術前較難以告知患者實際術後成果的量化數據,個人體質也會影響自體脂肪吸收的成效,因此若選擇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有可能需要一到二次以上的移植手術,患者最好在術前與醫師充分溝通,並請醫師評估出最適合脂肪回填利用的部位,如此才能將抽出的脂肪做最充分的利用。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