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搜尋臉型共有8筆結果

  • 墊下巴手術

    下巴是臉型的重心,也是影響臉型比例的關鍵,自然美觀的下巴外型應為平順起伏的曲線,但東方人的下巴多為圓短或後縮,視覺上會有臉圓、顴骨擴張、嘴巴突出的外觀印象,下巴嚴重後縮者會導致下巴肥厚,甚至產生雙下巴等問題,不僅拉長臉型視覺,還會造成嘴巴後縮、脖子過長的感覺。   墊下巴手術的主要目的在於改善下巴過於短小或後縮的外觀問題,墊下巴手術除了可以改善臉型比例,也具有修飾下巴線條的作用,讓臉部輪廓看起來更協調。手術不會破壞下巴骨骼與肌肉結構,為單純的外觀整形項目,原則上並不會影響到臉部表情或張口等生理機能,但做不好或有疤痕增生可能還是會影響。   墊下巴手術使用的假體材質使多為矽膠、卡麥拉、人工骨等材質,術前須與醫師溝通,由專業醫師評估條件後,才能決定哪種材質最為合適。

    2018.12.16

  • 縮鼻翼手術

    縮鼻翼手術也稱做鼻孔縮小手術,一般鼻孔過大被認為看起來過於粗獷或是臉蛋不精緻,所以將鼻翼收窄、修整較厚的部份,一般認為視覺上可以更有氣質。臉型上如果鼻翼過寬的話,視覺上看起來會較為平扁肥胖,缺乏立體感,通常鼻孔也會顯得較大。   而鼻子需要考慮臉部與鼻子的比例,鼻子本身的鼻樑、鼻翼、鼻頭等部位的形狀也需要斤斤計較,因此評估隆鼻手術時,也會考量到鼻翼的拿捏。根據臉部黃金比例而言,鼻翼兩側寬度距離不應超過眼頭的間距,超出太多則是一般認為的鼻翼過於寬大,可能需要進行縮鼻翼手術調整。縮鼻翼就是藉由切除並內縮兩側鼻翼來調整外擴的情況,進而改善鼻孔形狀的手術。

    2018.12.16

  • 電波拉皮

    皮膚會隨著年齡增長、生活習慣及日照等因素逐漸老化受損,皮膚內支撐的膠原蛋白也會隨之流失,產生細紋皺摺、鬆弛老態的臉型。這時候不少人會選擇拉皮療程來做改善,電波拉皮則是愛美人士非侵入式拉皮的熱門選擇之一,自2002年起通過美國FDA認證後,電波拉皮療程開始在全球各地風行至今。   電波拉皮原理為透過頻率約600萬赫茲的高頻率電波,在深層的皮膚電波精確加熱真皮與皮下脂肪組織,過程會配合冷媒降溫以降低治療時的疼痛,同時膠原蛋白的分子鍵結會發生作用,立即將組織收縮,來達到緊緻的作用。電波拉皮術後膠原蛋白會逐漸重組新生約3~6個月,建議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並注重保濕,以維持緊實肌膚。   電波拉皮可配合多種探頭進行全方位的客製化治療,因此療程前須由專業醫師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以評估適合的探頭及發數。

    2018.12.16

  •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是指由肉毒桿菌分泌的外毒素,主要功能是抑制神經末梢肌肉收縮以及腺體分泌。當我們的肌肉在進行收縮的動作時,「乙醯膽鹼」這個幫助收縮及促進線體分泌的成份會從神經末梢分泌。肉毒桿菌的主要作用就是跟末梢神經做結合來阻斷乙醯膽鹼的釋放,使得肌肉無法收縮,也沒辦法分泌腺體,呈現肌肉暫時性麻痺的效果。   早期肉毒桿菌運用於眼部病症像是斜視、肌肉痙攣這些由於眼周肌肉發達造成的病症,但按照肉毒桿菌的作用原理,也可套用於醫學美容中,因為會形成臉部動態皺紋的主要原因,即為重複的肌肉動作造成的,因此動態皺紋又被稱做「表情紋」,意指做表情時,受肌肉收縮產生的動態紋路。自從皮膚科和眼科醫師意外發現使用肉毒桿菌治療斜眼患者,其魚尾紋有改善後,自1989年起,肉毒桿菌便以極低的劑量被運用於醫學美容用途,2002年,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肉毒桿菌於美容除皺治療的應用。現今肉毒桿菌被廣泛運用於臉部、腿部小腿肌肉肥大、止汗等美容需求,為過去只能仰賴手術改善的患者提供另一個輕鬆簡單的選擇。   而肉毒桿菌修飾臉型的原理則是透過肌肉放鬆,肌肉放鬆後可以減少骨骼肌的肥厚。此外,肉毒桿菌也能抑制腺體的分泌,因此也有被運用在改善多汗困擾,以抑制汗腺及頂漿腺,來降低出汗和減少異味,但注射肉毒桿菌並不是多汗狐臭的唯一解方,患者仍然要與專業醫師進行溝通,由醫師評估最佳的改善方案。   注射肉毒桿菌後,因為是透過放鬆肌肉來達到美容的目的,因此效果是漸進式的改善,效期約為3~6個月,若注射的部位平常較少動作的話,可維持較久的時間。肉毒桿菌需依照患者的情況而調整針數及劑量,因此療程前須由醫師進行審慎的評估,以達到理想中的效果。部份診所為了減輕患者因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療程流程須視各診所規劃而定。

    2018.12.16

  • 顴骨削骨手術

    顴骨是位於眼眶外下方的骨骼,顴骨結構區域分為顴骨體以及顴骨弓,顴骨體為中臉眼眶下最凸出的部分,而顴骨弓則是延伸至耳側的骨骼,其兩者主要功能是負責臉部側邊的保護作用。顴骨決定主要的中臉形狀,若顴骨過於寬大便容易有中臉較寬,太陽穴、眼窩以及面頰凹陷的感覺。以傳統觀念角度來說,顴骨外凸會給人較為陽剛、強勢、精明等印象,臉部輪廓欠缺柔和感。   顴骨削骨手術顧名思義便是透過削骨或磨骨的方式使顴骨縮減,達到中臉寬度減小,平順臉部線條等效果。進行顴骨削骨手術時醫師須注意兩側顴骨是否對稱,並避開重要神經之分布。若選擇以顴骨削骨的方式改善顴骨外擴,手術中會在鬢角處開出一道削骨的傷口,在恢復期過後傷口通常會隱藏在鬢角的位置。                   臉部削骨手術須評估臉部條件,若是脂肪較多、肌肉過於發達造成的寬臉現象,並不一定需靠削骨,可聽從醫師建議如施打肉毒桿菌或臉部抽脂改善。若是骨骼本身過於寬厚所致,就必須透過削骨手術改變臉型。

    2018.12.16

  • 下巴削骨手術

    下巴又稱作下頷,是面部嘴唇以下的部位。下巴為下臉的重心,其前推或後縮皆會改變臉型,使臉型看起來有變尖巧的視覺效果。下巴削骨手術能使太過寬大的下巴變得精緻,而下巴削骨手術要考量全臉的比例平衡,並非是將下巴長度拉長就能達到臉型改善的效果。下巴削骨手術方式是在下牙齦開刀,將皮膚與骨骼加以分離後,將過長或者過於寬後的下巴調整為適當形狀及長度,並加以修整下頷處骨骼線條,使臉型更加平整。   下巴削骨手術能調整下巴位置,若是下巴後縮便能藉由將下巴水平切割後前推,加以固定後調整。下巴外突則須將過多的下巴骨骼切削,並移動其餘的骨頭改善。下巴若是過短則需要藉由墊下巴手術置入植入物的幫助,將下巴比例拉長,調整臉型。   下巴內縮、過長、過短或者是形狀不夠小巧,依條件不同適合的下巴手術也不盡相同,下巴手術並非是小手術,於是更需要與專業醫師溝通,才能達到符合自身期待的手術效果。

    2018.12.16

  • 豐額手術

    自古額頭飽滿除了會被認為較有才氣外,甚至有些人認為這與事業運有關。有話說天庭飽滿吃官飯,飽滿的額頭對古人而言可說是福氣的象徵。東方人通常眉骨較為突出,相較之下額頭便較扁,若要改變額頭形狀,除了微整形外,亦有人會尋求醫美手術的方式,達到一勞永逸的臉型定型。額頭的皮膚與頭骨緊密相連,在豐額手術上除了需注意額骨的形狀外,為了改善臉型與提升面相,選擇適合且適量的手術方式才能達到最自然的豐額效果。   豐額大致可以分為要持續施打的非手術型微整形豐額,以及須透過開刀方式的手術型豐額。微整形不外乎就是透過打入玻尿酸、膠原蛋白等,讓額頭呈現豐滿圓潤,而手術型的方式則是透過自體脂肪或植入物,將額頭墊起達到飽滿的效果。

    2018.12.16

  • 嘴唇整形術

    東方人對於厚唇的刻板印象,大多都來自於梁朝偉在《東成西就》中的香腸嘴唇,就連天后蔡依林剛出道時,也曾被網友戲稱「香腸嘴」。嘴唇在臉部比例上,不僅是顯目的器官外,也是平衡鼻子與下巴的重要角色。由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更有研究顯示,最受歡迎的唇型上下唇比例應為1:2,且佔臉下3分之1區域的9.6%。研究結果也顯示過度豐厚的嘴唇已逐漸退燒,醫師建議,完美的唇形比例須符合自身的臉型,不應過度追求複製名人的嘴唇。 嘴唇整形手術便是修飾過厚、過多等不夠美觀的唇形,做出做適合自己的性感朱唇。一般而言,東方標準的美唇比例多以上唇薄、下唇厚為主,上唇須有適當的唇珠及曲線,形成「上M下V」的線條,搭配起來最為性感誘人。但每個人的嘴唇形狀各有不同,即使是很微小的差異,仍然會影響手術的結果,因此手術前需要將理想中的唇形與醫師進行詳細諮詢,並由專業醫師評估整體臉部比例,以達到理想的手術效果。

    2018.12.16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