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想當醫生到底有多難?醫學系考試壓力超大?急救現場只是個礙事的路障?揭密醫師養成的血汗淚!

2022-09-26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想當醫生到底有多難?醫學系考試壓力超大?急救現場只是個礙事的路障?揭密醫師養成的血汗淚!

 

我們普遍都認為「醫師」擁有比一般行業還要高的社會地位,但要成為醫師可不是件易事,光是追求醫學院畢業,就是相當辛苦的過程,而實際上究竟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一位獨當一面的「主治醫師」,中間要經歷多少辛苦的歷程呢?美醫誌邀請黃昱豪醫師來與大家分享,讓一般民眾或是正在考慮這個行業的考生們,更了解醫師這個行業的養成艱辛,也希望可以給醫學系的後輩們加油打氣,使其更能夠面對往後一路上可能會面臨的種種挑戰。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54 醫師養成路上的經驗
02:07 醫學生要考哪些考試?
04:26 住院醫師的主要工作?
05:31 什麼是總醫師?
06:42 見習醫師為什麼是路障?
07:40 醫師給醫界後輩的建議

 

 

 
  
學經歷:
頤森美學診所院長
義大大昌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特約主治醫師
亞緻整形外科診所特約主治醫師
依心唯美整形外科診所特約主治醫師
義大大昌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創科科主任
林才⺠整形外科診所副院長

 

 
  
學經歷:
離岸風電產業外聘HRD顧問
讓狂人飛教育教育科技產品RD
主導開發AI人才分析各項度與生成學習計畫系統
光學儀器產業HRD
耕心療癒心理診所心理講師
希望心靈診所心理講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