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三大皮膚醫學會齊聚高雄 線上串流會議成交流焦點

2020-11-20

文/林聖錡 圖/傅暄閔
 


三大皮膚醫學會齊聚高雄
線上串流會議成交流焦點
 
 摘要 
由臺灣皮膚科醫學會主辦的第46屆皮膚科年會,於11/13至11/15為期三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行,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原訂要來台演講的醫師專家們,改採用線上串流的方式與台灣的醫師進行對談和交流。總計約有46位國外專家醫師採用線上錄影,約100位在世界各地的醫師同時在線上觀看,創下皮膚科年會新的創舉。三天的議程中約有900名國內專業的醫師及講者與會,許多專業的藥品及儀器製造商也投入,共同打造國際級的皮膚科年會。

 

由臺灣皮膚科醫學會主辦的第46屆皮膚科年會,於11/13至11/15為期三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行,三天的議程中約有900名國內專業的醫師及講者與會,本次大會同時邀請到亞洲皮膚病理學會(Asian Society of Dermatopathology)以及東亞白斑醫學會(East Asia Vitiligo)共同參與;展覽館現場也有許多專業的藥品及儀器製造商,展示最新的科技和實用性,共同打造國際級的皮膚科年會。
 
今年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各國無不傳出災情,截至目前都未恢復到過去的狀態,本屆皮膚科年會的會長藍政哲醫師表示,很可惜全世界都處在疫情籠罩之下,原訂要來台演講的醫師專家們,紛紛不克前來並改採用線上串流的方式與台灣的醫師進行對談和交流。總計約有46位國外專家醫師採用線上錄影,約100位在世界各地的醫師同時在線上觀看,創下了皮膚科年會新的創舉。相較於國外疫情,國內則是相對不那麼嚴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下,本次大會也依照相關準則來進行會議,包括量體溫、實名制、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會議也順利舉辦成功。
 

 

藍政哲 
圖說:皮膚科醫學會會長藍政哲
 

 

三天的議程中內容相當豐富,包括組織感染與腫瘤癌症的關聯,皮膚發炎和免疫系統的作用,更有幹細胞和自體細胞療法的運用;透過專業醫師的交流和科學上的驗證,對於醫師們在日後執業上有長足的幫助。另外會議也針對兒童及青少年的皮膚狀況、化妝品的人體測試、填充物和如何用藥反應等等都有深入的探討。而在東亞白斑醫學會的議程中,詳盡針對白斑的成因和病例治療方案做出討論。相信醫師可以造福更多需要的患者,這也是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舉辦年會的意義所在。
 
藉由皮膚科醫師們於年會互相交流,可以了解到其他國家常見的病症與台灣的不同之處,不僅厚實醫師的國際學習經驗,也鼓勵年輕醫師致力於學術研究,醫學技術和產品不斷快速進步之餘,相信醫師可以造福更多需要的患者,這也是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舉辦年會的意義所在。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