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無痛變臉術!只需2萬就可用3D技術換張臉,你願意嘗試嗎?

2021-01-01

文/高芷瑩 圖/傅暄閔
 


無痛變臉術!只需2萬就可用3D技術換張臉,你願意嘗試嗎?
 
 摘要 
以往在電影、電視劇中出現的變臉橋段,大多是用特殊妝容或是由另一個人扮演同樣的角色,達到變臉效果。然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變臉術大概就是倚賴醫美療程修修臉,經由醫美技術小幅度微調,也能讓你宛如換了一張臉。日前,日本就推出了一款擬真3D面具,號稱只要2萬元就可以買到別人的臉,堪稱比醫美更便宜,且不會有傷口的變臉方法,就能擁有一張全新的容貌。
 

 

走在路上,看到一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臉,你是怎樣的心情呢?一名在東京街頭開設面具、戲劇服飾專賣店的日本設計師Shuhei Okawara日前公布了一項驚人的計畫「That Face」,使用3D列印技術來製作,藉由掃描臉部數據將人臉印製出來做成的超逼真面罩,就連皮膚紋路細節都做的和真人皮膚那般真實,而面罩的尺寸更做成實際臉部的105%,不分年紀,適合想要嘗試的所有人。聽起來讓人感到驚悚的製作,卻也因此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Shuhei Okawara表示他本身就是一位戲劇面具老師,對於面罩的基本結構非常了解,因此在製作上對他來說並非難事,唯一需要注意的部分就是,戴上面罩容易讓視野變狹窄還有呼吸困難的問題。
 

 

3D面具 
圖片來源:IG_@shuheiookawara
圖說:Shuhei Okawara第一個3D擬真面罩,就是以自己的臉型去製作的。
 

 

Shuhei Okawara從今(2020)年十月開始徵求面罩的人臉模特,至今已徵得一百多張照片,有當選的人也會給於40,000日幣(約20,000台幣)的報酬,也可以說是買走了當選者的臉部肖像權。而會來購買面具的顧客大多是將其當作藝術品收藏,並未用在其他用途。他也計畫在未來可以徵求海外的模特兒,來製作更多國家臉孔的面罩。
 

 

3D面具 

 

以現今的技術,人們若想要擁有最佳的臉孔,大多只能靠醫美技術來完成,但在改變的過程中大多都需要經歷一段漫長的恢復期,以及內心種種的不安感,術後若處理不當還會衍生出許多問題。然而這項面罩技術,卻能讓人輕易達到變臉需求,還能減少手術動刀的痛苦,但就長久之計來看,Shuhei Okawara或許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研究出更加符合人體需求的面罩,才能達到真正的變臉。

 

 

*國際新知報導為國外資訊分享,並非國內產品或技術,詳細內容請見資料來源,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