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過敏症狀不只有癢!「講不出原因」的慢性過敏?頭痛、焦慮、關節痛,全是過敏惹的禍?

2023-02-06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過敏症狀不只有癢!「講不出原因」的慢性過敏?頭痛、焦慮、關節痛,全是過敏惹的禍?

 

常見的過敏,可能是對於食物、空氣、過敏原等等引發的過敏反應,但你知道其實過敏可以分成「急性」和「慢性」嗎?慢性過敏從輕微的蕁麻疹,嚴重到氣喘發作都有可能,其他常見症狀包括偏頭痛、失眠、疲勞、喉嚨發炎、腸胃發炎、腸燥症、關節疼痛、泌尿道感染、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等,甚至是體重過重都可能與慢性過敏有關,很容易被誤診。所以這一次美醫誌要帶大家來認識什麼是慢性過敏,包括慢性過敏的病程是如何發展的、怎麼樣才會判斷為慢性過敏,以及慢性過敏對身體健康造成的危害。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26 所謂的慢性過敏是?
01:37 過敏與發炎反應關係?
01:44 長期發炎對健康的危害?
02:45 脂肪對慢性發炎影響?
03:09 慢性發炎會影響心理疾病?
03:29 慢性過敏能預防嗎?
03:56 過敏原檢測有用嗎?
04:51 醫師給慢性過敏者的建議

 

 

 
學經歷:
健康管理中心主治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職業醫學科 住院醫師及總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職業環境醫學科 兼任主治醫師
衛生福利部立屏東醫院 職業醫學科 兼任主治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