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恐音症=聽覺敏感?聽到小雜音就抓狂!原來是腦部「這部位」功能喪失?

2023-10-02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恐音症=聽覺敏感?聽到小雜音就抓狂!原來是腦部「這部位」功能喪失?

 

平日公司同事敲鍵盤的聲音,聽著聽著就情緒大爆炸,放假聽到樓上小孩蹦蹦跳的聲音,就突然覺得滿肚子火,這些旁人可能覺得無所謂的聲響,對於恐音症的患者來說卻分分鐘都是折磨。症狀嚴重者,甚至光看到特定畫面都會覺得相當痛苦,到底該如何幫恐音症患者來緩解症狀,恐音症又能不能治得好呢?跟著Ariel聊心室一起來認識恐音症吧!(本影片有做貼心處理,也適合恐音症的患者觀賞喔)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50 什麼是恐音症?
01:23 恐音症患者會出現的日常表現?
01:44 造成恐音症的原因是什麼?
02:39 恐音症該怎麼調適及治療?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諮商心理研究所碩士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心理輔導諮詢委員
耕心療癒診所心理師
希望心靈診所心理師
國防部海軍艦隊及陸戰隊指揮部講師
國防部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講師
高雄市勞工局職涯發展講師
高雄市社會局培訓講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