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錯過限動就焦慮,可能有「FOMO」?看別人出去玩,為什麼會不安?

2024-04-08

文/美醫誌編輯部 報導
 


 
 

錯過限動就焦慮,可能有「FOMO」?看別人出去玩,為什麼會不安?

 

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斷訊》,帶領觀眾進入一個沒有網路的末日世界,身處現代社會,三不五時就在滑動態、查看Line,甚至撥空學跳「科目三」、「滑步舞」的我們,是否曾經想過,如果失去了便捷的網路,又該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呢?隨著網路的普及,社群媒體對我們的生活型態造成了極大的影響,許多人手機不離身,訊息亮起就想秒讀、相當在意自己的動態按讚數、隨時追蹤最新的流行趨勢……這些過度在意社群互動的狀況,可能已經陷入所謂的「FOMO」中,特別是人際關係尚未成熟的青少年時期特別嚴重,到底什麼是FOMO?又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FOMO狀態呢?來看看Ariel怎麼說!

 
 

各節重點:

00:00 精彩片段
00:55 什麼是FOMO?
01:22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有FOMO?
03:27 如何擺脫FOMO焦慮?

 

 

 
  
學經歷:
高雄醫學大學諮商心理研究所碩士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心理輔導諮詢委員
耕心療癒診所心理師
希望心靈診所心理師
國防部海軍艦隊及陸戰隊指揮部講師
國防部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講師
高雄市勞工局職涯發展講師
高雄市社會局培訓講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