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醫美整形診所?

2019-11-20

文/王嘉慧 圖/翁嘉妤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醫美整形診所?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醫美整形診所?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這個困擾──醫美整形診所那麼多家,究竟該選擇哪家比較好呢?網路上的資訊琳瑯滿目,若非醫療專業人士,也很難確認網友言論的正確性,許多人想嘗試醫美療程,卻因為對醫美不瞭解,不知道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診所,甚至看到許多診所祭出大折扣販賣療程,抱著撿便宜的心態購買,卻忽略了許多該注意的細節,導致許多風險發生。

以下將分享幾個選擇醫美診所的小技巧,讓大家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也能夠有個依據,精挑細選最適合自己的醫師或診所。


(1)診所環境
一家好的醫療院所肯定是最在意清潔與衛生的,如果環境中充滿灰塵與細菌,對傷口及身體健康都會有危害,選擇診所時必須注意環境是否整潔衛生、診間的隱私性是否足夠。

(2)合格證照
以整形外科為例,像是國內整形外科是依據美國整形重建外科專科醫師訓練模式,首先必須取得醫師證書後。再接受一般外科醫師訓練三年,此外,仍必須再多上三年整形外科專科訓練。總共六年的住院醫師經歷,才可取得整形外科的專科醫師執照考試資格。

所以,擁有合格證照的醫師與護理人員是最重要的,尋求手術之前可以看看診所是否有擺放「開業執照」,以及醫事人員是否有合格及專業的相關證照,找到對的醫師可避免許多風險。

 
整形診所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
(3)了解手術風險
醫療院所應詳實告知手術流程與風險,手術前的諮詢一定要與醫師面對面溝通,將自己的需求充分表達,避免日後產生爭議,也務必告知醫師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例如正在服用何種藥物以及過往病史,使專業醫師能夠評估手術安全。
手術時是否有麻醉專科醫師也十分重要,可以主動詢問診所相關的麻醉風險,手術時麻醉醫師應全程在場監控,並且診所內應配有齊全的急救設備以供不時之需。

有些診所為吸引客人會推出大折扣販售療程,或是以強力推銷的方式促使民眾購買療程,這時候需要特別注意,診所能夠降低售價,是否在別的地方減少成本呢?可能是所使用的設備、人力、或是藥品等,犧牲了醫療品質的療程是否值得購買?正常的醫療行為應該是病患經由專業醫師看診後,由醫師評估患者狀況擬定並設計所需的治療方式,盲目的追求「發數」或是「CC數」不一定是最有效的醫療。


(4)仔細閱讀手術同意書
進行手術前最好仔細閱讀手術同意書,通常會有「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上面標明醫師的專科別,以及明確告知治療過程、治療風險與後續處理方式,建議確實了解手術流程及資料後再簽名,簽訂同意書後,醫療機構及自己都留一份為記錄。

經過以上四點介紹,是否對自己該如何選擇診所有點概念了,相信這些細節都有注意的話能夠避免大多數的醫療風險與爭議,諮詢之前也可以瀏覽醫師過往手術案例當作參考,對醫師和手術多一分了解就是對自己多一分保護,在變美的路上也要記得停看聽!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