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電磁波觸動神經律動 打擊脂肪新花招

2019-07-07

文/郭佳語 圖/游捷安
 


減肥

電磁波幫你動起來!躺著也能瘦
想要有完美的肌肉,總得要運動得汗水淋漓,忍受上氣不接下氣的痛苦,鍛鍊起來總是痛並快樂著。人人都希望有美好的肌肉線條,但往往需要長時間的重量訓練努力才能達到稍微滿意的效果。

「要是能躺著就能瘦該有多好!」相信是很多人的心聲,幸運的是,一項國外的最新研究發現,其實能利用電磁波進行非侵入性的肌肉塑形,並同時達到減肥效果,看起來躺著就能瘦,似乎慢慢不是「妄想」了?但這項療程到底有沒有效,美醫誌今天就來跟大家聊聊這台看似夢幻的儀器!

Emsculpt是何方神聖?
此項技術名為Emsculpt,是出自於高階醫美中心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合作,利用電磁波觸動人體神經及運動神經元,令肌肉開始運動。透過肌肉運動過程中需要能量,因而分解並消耗脂肪細胞,協助患者運動並達到減脂的效果。

療程做法是藉由電腦連接平板儀器,放置於欲雕塑的部位,患者能感受到明顯的收縮感,甚至有些強烈與怪異,因為一個30分鐘的Emsculpt療程等同於做了20,000次的仰臥起坐!不過擁有25年臨床經驗的Anna Buinewicz醫師表示,儘管如此,患者絕不會感到一絲疼痛。

最初此技術的研發並非為了像抽脂那般,一次性減少大量脂肪,所以基本上是設計給希望雕塑身型的患者,在相當強度下訓練肌肉,因而減肥、減脂,稱得上是最好的附加價值。不過醫師仍強調,Emsculpt並不會產生如同抽脂般那樣誇張明顯的效果,畢竟是由外在幫助刺激自體肌肉運動,而非直接將體內脂肪抽出體外。

電磁波的減脂肪效果究竟如何?
試驗結果亦顯示,Emsculpt能有效減少腹部19%的脂肪,並增加16%的腹部肌肉厚度。半年後,那些接受療程的人,在不增加其他額外治療的前提下,仍維持不錯。

來自美國現年53歲的Kim Sessock,以往總是以她平坦的腹部為傲,但現在不認為能單靠運動維持當年的好身材,在排斥任何侵入性的手術的情況下,接受了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可的Emsculpt。Sessock表示過程中完全沒有疼痛,現在非常期待自己穿上比基尼的樣子,強調女人感到自信是非常重要的。

Emsculpt這項療程真有這麼神?
當然療程有成功例子,自然也會有做完效果卻明顯有限的狀況。也有醫學博士指出,Emsculpt這項療程效果有待觀察,由於目前看到成效不錯的患者大多就已經擁有好身材——這句話的意思是,他們本身的脂肪含量就相當低,而在這項療程結束後,他們的肌肉確實張力增加,也因此建議民眾對此種療程抱持合理的期待即可。

但就像上健身房也需要花一段時間才能達到理想成果,希望肌肉強化也得持續做療程才能維持效果,無論哪種方式,唯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療程,才能將錢花在刀口上,得到最理想的效果唷!

資料來源:
1. https://philadelphia.cbslocal.com/2019/01/16/emsculpt-noninvasive-treatment-uses-electro-magnetic-energy-tone-muscle-melt-fat/
2. https://local12.com/health/health-updates/noninvasive-body-sculpting-procedure-helps-with-fat-loss
3. https://www.cosmopolitan.com/health-fitness/a27404286/emsculpt-review/
4. https://www.womenshealthmag.com/fitness/a27128768/emsculpt-reviews/

 

 

*國際新知報導為國外資訊分享,並非國內產品或技術,詳細內容請見資料來源,網路資訊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