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擁有「一字鮑」妹妹才是最美?「私密處美學3要素」形狀、氣味、鬆弛度才是性福關鍵

2020-12-25

文/楊雅雲 圖/傅暄閔
 


擁有「一字鮑」妹妹才是最美?「私密處美學3要素」形狀、氣味、鬆弛度才是性福關鍵
 
 摘要 
隨著時代進步女性意識抬頭,性不性福女人也能自己作主。私密處稱為女性的第二張臉,私密處的外觀及緊實、濕潤度,不僅影響女性自信心,也與兩性生活密不可分。擁有美麗且內外兼具的私密處,為現代女性打造全新的親密關係,開拓自主的性福視野。
 

 

現代私密處美學,美麗外觀、內在緊緻,自信性福

 
追求私密處的美麗,已是現代女性的趨勢潮流,不僅為了親密伴侶的性福,而是為了提升自信,同時更能享受性愛的過程。從年輕的愛美女性、產後媽媽及熟齡婦女,不分年齡大小,都在關注私密處保養的問題。
 
現今醫學技術能有效改善私密處外觀美化及內部功能提升,以客製化的療程設計,打造量身定做的私密處美學。私密處雖是隱而不顯,但就如女性喜愛性感美麗內衣的心態,女性對於私密處的外觀重視日益提升,除了自我意識的趨使,也受到媒體渲染及情色片的影響,私密處外觀療程包含除毛(全除毛、小三角及倒三角的造型)、小陰唇、外陰部的手術,以及目前流行的一字鮑(straight line)都是大眾的喜愛。
 

 

私密處鬆弛恐有漏尿危機,選擇適合的療程才能收穫絕佳效果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賴雅薇指出,私密處陰道體感包含緊緻度、濕潤度、敏感度及伴侶的包覆度感受,都與親密伴侶的感情關係息息相關,良好的情感及性愛交流,才能擁有完美的情感關係。除此之外,私密處緊實度同時也會影響生理功能,尤其是生產過後的媽媽,懷孕過程中體重的改變、年紀的增長造成雌性賀爾蒙下降,因而影響陰道壁變薄造成陰道鬆弛,甚至會出現漏尿問題,尤其在搬重物、抱Baby、跑步、打噴嚏時最容易發生。
 
醫學上改善陰道緊實度及濕潤度的療程,包含G緊雷射、美白雷射、電波、填充物注射及全層縫合手術等。女性若因筋肉、筋膜鬆弛而導致私密處鬆弛,建議採全層縫合手術,效果會更好。但需注意的是縫合手術不適用於所有人,有些未曾生產的女性,陰道並非因緊實度不佳而是濕潤度不足,影響性行為的滿意度,需由專業醫師進行術前評估。除了陰道緊實手術,另外像是玻尿酸、自體脂肪及PLT生長因子注射都能夠刺激陰道膠原增生,增厚陰道壁、強化陰道濕潤度的方法之一。
 

 

私密處 
 

 

私密處縫合與產後縫合方式大不同,莫再怪責婦產科醫生

 
懷孕的媽媽常會誤以為生產手術時的縫合手術就能達到私密處緊實的效果,這是錯誤的觀念。懷孕過程中嬰兒的重量會造成腹壓增加而導致骨盆腔肌肉韌帶受到影響,不論是經產道或是剖腹的生產過程,私密處都會產生鬆弛的狀況。醫師進行自然產私密處縫合會以寶寶的順產及媽媽的傷口修復為主要考量,所以縫合位置是靠近陰道洞口及會陰剪開的部位,無法與私密處緊實手術相比。私密處緊實手術則是專門的全層縫合手術,會在陰道洞口往內8至15公分進行層層的縫合,達到緊實的效果。
 

 

如何自我檢視私密處是否緊實呢?

 
●主觀檢視:以自我及伴侶感受度作為準則,包含外觀檢視、性愛過程中陰道口及陰道內包覆程度,及性愛過程的滿足度。
 
●客觀檢視:以指寬作為衡量標準,一般正常陰道口為一指半至二指頭的寬度,但多產婦女及體重經歴很大變化的婦女,大部份陰道寬度會大於正常女性的寬度,其包覆度小、陰道壁薄,造成緊實度不足問題。
 
除了主觀及客觀的檢視之餘,女性在性行為過程中,私密處若發出排(漏)氣的聲音,其中一個原因可能也是由於私密處緊實度或包覆度不佳所造成的。若是覺得私密處不夠緊實,建議還是要找專業醫師諮詢,才能找出真正的問題得到最正確的治療方法。
 

 

根據每個人的形態需求,由專業醫師提供客製化的設計療程
 
賴雅薇醫師指出要避免私密處鬆弛的方法,女性可進行居家凱格爾運動、骨盆肌訓練及陰道球輔具,強化肌力的收縮能力,並隨時注意私密處清潔,減少異味及感染的發生。在進行私密處療程前,請務必接受專業醫師評估,醫師將依據患者的形態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設計療程,以確保安全且完美的醫療品質,讓患者追求更好的幸福生活。
 
 
  
現職: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學經歷: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 總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